【朱白/系统】你行你上啊!(38)

  第三十八章:我都看见了!

       【本文目录】

  

  朱一龙被白宇忽然反将一军,很是愣了一下后才反应过来,结结巴巴道:“这……我是第二宿主……应该不算吧?”


  “第二宿主也是宿主,咱俩同等权限啊!”白宇乘胜追击,用几乎是撒娇的口吻道,“哎,龙哥,你看你人长得这么好看,穿粉色的衣服肯定也不是问题,这活儿就交给你了!”言罢顺势附送wink一枚,那叫一个轻车熟路。


  朱一龙对粉红色倒没有白宇那么排斥,一来他本身肤色较白,什么颜色都hold住,二来他之前也不是没穿过类似颜色的衣服。不过——他不排斥归不排斥,不代表他准备就这样帮白宇解决这个困境,当下一挑眉:“行啊,那我有什么好处?”

  

  “不是吧龙哥,你崩人设了啊!”白宇简直不敢相信这种话是他龙哥说出来的,伸手摇晃他的肩膀,“把我有求必应的暖男龙哥还回来!”

  

  朱一龙笑的很是欢快,然而任白宇如何摇晃就是不松口。无奈之下白宇只能一扒头发,妥协道:“成吧,龙哥,你看我这几两肉值多少钱,把我卖了,换来的收益都给你当好处,怎么样?够意思吧?”

  

  闻言朱一龙伸手在他手臂上捏了捏,啧啧道:“你这还真是就几两肉,全是皮啊!”说着从他小臂捏到上臂,摇摇头,“估计就算卖出去了,人家都嫌太瘦,咯牙。”

  

  白宇不服气地屈了屈臂,甚至撩起袖子看了眼,“有肌肉的!再说这也不是我的身体,是赵云澜,他瘦关我什么事儿啊?”

  

  “你少来!”朱一龙不客气的吐槽道,“你现在的身体状况,和拍镇魂的时候一点没差,根本就是照着当时的你建模的,别推人家赵云澜身上。”说着顿了顿,顺手又插了一刀,“再说你现实中比这还瘦,蹦迪那天我都看见了。”

  

  他说的是晚上换衣服的时候,当时彼此也没避讳,就直接脱衣换衣。朱一龙平时虽然有点近视,但那天恰好带了隐形,目光一扫,就将白宇有几块肌肉看的一清二楚。

  

  白宇顿时哇哇大叫:“好啊!龙哥你居然窥视我的肉·体!不行,我都没看你的,今儿说什么你都得脱给我看看!”说着便毫不客气地扑过去试图上下其手。

  

  这货一人来疯起来,简直什么都敢做,朱一龙猝不及防之下被他扑倒在沙发上,急忙伸手阻止。然而他顾忌着自己这具身体如今能力非凡,怕控制不住力道伤到对方,抵抗的动作做起来就有些束手束脚,不多久就被人撩起衣服下摆,即将斯文扫地,只得投降:

  

  “停停停!我自己来!不就是换个毛衣嘛?我换还不行吗?”

  

  目的达到,白宇顿时嘿嘿嘿笑着坐起身:“早说嘛!来来来!龙哥,我伺候你更衣!”说着很是殷勤地将旁边那间粉红色少女系毛衣拿了过来。

  

  朱一龙从沙发上坐直,好笑地瞥了他一眼,而后大大方方的解开衣扣,将上半身的衣服都脱了下来,只留下一个打底的背心。

  

  “哇哦!”白宇看着朱一龙结实有力的臂膀,虽然不是第一次见,还是忍不住羡慕,“我算是理解之前你举铁的视频流出去后,粉丝们为何一举给你刷上热搜了。这手臂——”说着上手摸了摸,满脸“要是给我该多好”的艳羡表情。

  

  朱一龙被他摸的极痒,下意识向旁侧了侧身,“行了,别闹,衣服拿过来!”

  

  “来了!”白宇忙收回手,双手将毛衣奉上,看着朱一龙研究了一下正反,然后便随手套上,站起身整理衣角,也跟着后退几步,仔细欣赏片刻,不无惊艳道:“果然!龙哥,你这身好看啊!”

  

  朱一龙走到镜子前照了照,粉色系的毛衣将他的肤色衬得格外白如雪,越发凸显出他身上温和居家的气质。这件毛衣虽然被系统称之为“少女的毛衣”,尺寸却很大,是那种宽松的针织风格,并不贴身。

  

  就是……过于可爱了一点。

  

  “感觉和沈巍的气质不太搭。”朱一龙随手拿过茶几上的眼镜带上,唇角笑意一收,露出沈巍式温和表情来,摇摇头道,“果然。”

  

  他说着回头看向白宇,微微一笑:“你感觉怎么样?”

  

  白宇眨了眨眼,“唔”了一声。他也觉得和沈巍气质不太搭调,但这会儿肯定不会将这句话说出来:好不容易哄骗龙哥替他穿上毛衣了,他可不想一时嘴快重新把自己坑进去。于是装模作样道:

  

  “我觉得挺好!挺好的!我龙哥人长得帅,穿什么都好看!那这个任务就靠你了哈!”

  

  他说着看了眼任务面板,脸上的笑容顿时一僵:“哎?小B,这怎么计时还没开始啊?“

  

  【宿主尚未穿着规定道具,无法开始计时。】系统小B很残忍地给出了否定的答案。

  

  白宇顿时傻了。

  

  “不、不对啊——那个,龙哥不是——”他徒劳地想要再抢救一下,可惜磕磕巴巴一句话说完,系统仍是那句“宿主尚未穿着规定道具”,很显然,这件毛衣只有白宇亲自穿上,才算有效。

  

  “啊————坑爹啊这是!”

  

  再次被系统狠狠地坑了一把,白宇仰天长啸一句,无精打采地怂下眉眼。一旁朱一龙早在系统第一次开口的时候,就没忍住悄悄憋起了笑,这会儿干脆将毛衣脱下来,递给对方的同时挑眉:

  

  “穿吧!小白,看来这个你是逃不过去了。”

  

  白宇:“……”

  

  强行押下跟系统PK一场的冲动,白宇无奈地接过毛衣,沉痛地叹了口气:“时也。命也!苍天负我!”那表情,仿佛不是要穿件毛衣,而是要去奔赴前线。

  

  然而无论他内心如何抗拒,这件粉红色的毛衣,终究还是被套在了他身上。

  

  这个世界此刻的时令正是春夏交替,窗外虽然绿树成荫,温度却不算高。而这种宽松针织毛衣保暖性能一般,穿在身上不会太热,倒是正应时节。

  

  而白宇想象中的“胡子拉碴粉红娘炮”的雷人效果并未出现,正相反,他那一头被戏称为“妹妹头”的发型,配上这件毛衣竟然还挺相衬,而他本人平日里的气质也偏甜,这毛衣穿在他身上,比起朱一龙还要合适。

  

  朱一龙毫不迟疑地鼓起了掌:“好看!”

  

  白宇这会儿已经接受了命运,调整好心态后,竟然也能走到镜子前摆几个Pose自我欣赏一下了,挑挑眉自恋地一摸胡茬:“嗯,哥果然够帅,连这种风格都能驾驭得住。”

  

  朱一龙含笑点头:“宇哥最帅了。”

  

  要是平时听见龙哥这声称赞,白宇肯定飘飘然,但这会儿到底还是有点接受不了这少女系的粉红色,最终还是垮下脸,看着开始倒计时的任务面板,叹口气:“我觉得为了防止OOC,这两天我还是老实点,别出门了。”

  

  说完一脸生无可恋地往沙发上一窝:“沈教授,我这几天就靠你啦!我要贯彻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宗旨,没有必要,绝不出门!”

  

  朱一龙闻言,抬手摸了摸他仿佛都变得无精打采的顺毛,算是默认了。

  

  ……

  

  打个电话去特调处,声明处长大人因为天气变更,得了重感冒,近期不上朝后,白宇便心安理得地继续窝在朱一龙这边,连自己家都不回去了。左右家里那只猫基本不着家,就算回来了也呆不久,他也不用担心穿帮。

  

  可惜好日子只过了一天,就在惩罚期还没结束的时候,汪徵打了电话过来,说是郭长城实习期将满,是去是留,就等他这个顶头上司批复了。

  

  剧里郭长城实习期一共一个月,但是在这个世界,才半个月多一点,不到20天,恰好是他和朱一龙来到这个世界的时长。白宇不知道这是因为他们修改的剧情而产生的改变,还是其他什么原因,试探着问了一下汪徵,才知道正式实习结束的确是一个月。不过像他们这种部门,每个月的时间是按照工作日来算的,即刨除周末外的22天。手续必须要提前一星期跟上级申请批复,跑完所有手续后,才能赶在实习期结束的时候正式转正。否则的话,会耽误上级部门做档案和工资配比,不利于后续协调。

  

  ——总而言之,公务部门事情多,还必须得他这个上司亲自跑。

  

  无奈之下,白宇只能结束家里蹲的美好日子,套上外套出门去应酬——不对,是跑手续。

  

  宽松的针织毛衣外再加上个外套,可想而知会臃肿成什么样。饶是白宇身材瘦削,也硬生生被衬出几分臃肿来。跑到海星鉴的时候,还被几个大概跟赵云澜认识的同僚嘲笑,说他堂堂特调处处长,还没人到中年就开始发福,该注意身材保养了。

  

  白宇随口应和几声,脸上笑嘻嘻,心里妈卖批。然而眼前这几个瓜娃子都不是自己手底下的兵,不能想揍就揍,只能默默忍下这口气,心里将逼着自己穿上毛衣的系统骂了个狗血淋头。

 【第三十九章:我的小鱼干!

评论 ( 48 )
热度 ( 181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