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白/系统】你行你上啊!(41)

  第四十一章:怎么忍受的?

       【本文目录】

 

  【日常任务:兄弟情深,肝胆相照,请通过【抵足而眠】互动,增加彼此亲密度。注:抵足而眠时间不得少于一小时。任务完成奖励:贡献点+100】

 

  “日常任务奖励变多了!”白宇的关注点很实际,一眼就瞧见了任务最后翻倍的贡献点,双眼“蹭”地亮了起来。

  

  朱一龙则盯着任务要求看了几眼,才道:“任务题词也变了。这是意味着我们两人之间的关系也有了变化吗?”

  

  “应该是沈巍和赵云澜。”白宇摸了摸下巴,这段时间一直拍摄探案戏,连带着他平时的小动作也带了点侦探那股装13的味道,“从剧情上判断,的确,这段时间我也该用尽手段来追求你了——嗯,咱俩感情的确有变化,啊哈哈哈哈,系统还挺与时俱进的嘛!”

  

  朱一龙了然的点点头,目光又在任务要求上顿了顿:“抵足而眠?”

  

  “唔,还必须超过一小时。”白宇努着嘴点点头,“简单啊!你今晚直接在我这儿留宿得了!反正以前在剧组,咱哥俩也不是没一起睡过。”

  

  “你——”朱一龙转头看了看白宇,见他完全没察觉到什么的样子,到底还是将到嘴边的话咽了下去,点点头算是默认了此事,心里却忍不住将吐槽补全了:

  

  ——你用词这么暧昧,真的好吗?

  

  显然白宇完全没觉得有什么不对,见朱一龙不反对留宿的提议,就伸了个懒腰:“这会儿天色也不早了,咱早点上·床?我这儿有多的睡衣,给你拿——嗯?”

  

  “怎么了?”见他话说一半忽然意识到什么一般,下颌往前一倾,仿佛有点困扰的样子,朱一龙忍不住挑了挑眉。

  

  “我擦,我才想起来,赵云澜这货不穿睡衣啊!”白宇搔了搔头,他们拍戏的时候,赵云澜睡觉一向是只穿背心裤衩的,最多天冷了加条衬裤,仅此而已。他自己本人倒是有穿睡衣的习惯,但没有也不强求,所以一时之间竟没想起此事来。

  

  他将此事告诉给朱一龙,后者顿时笑了:“你一说我也想起来了,之前还有观众吐槽,说我跟你同居连个睡衣都不穿,半夜居然还穿着马甲衬衫。不过睡衣我那儿有,我去拿过来吧!你要不要?我给你带一套。”

  

  之前去超市时,朱一龙特地买了几套睡衣备用,匀给白宇一套没什么问题。

  

  “这……嗯……”白宇却没直接应下来,而是蹭了蹭手腕:“小B啊,我穿睡衣OOC么?”

  

  【系统不会对宿主的床上癖好做任何干扰。】

  

  系统的回答有些拗口,但听意思是不反对的。于是白宇便挥挥手:“OK,那龙哥,麻烦你啦!”

  

  朱一龙却觉得系统刚刚那句话有点微妙,瞥了眼缓缓消失的屏幕,这才收回视线回自己家中拿了两套睡衣过来,将其一递给白宇:“不是全新的,但洗过了。回头咱们再去买新的?”

  

  “没事,没那么多讲究。”白宇伸手接过,笑嘻嘻地一指浴室,“那我先去了!一会儿换你。”他之前穿着粉毛衣在外面跑了一整天,回来后就直接回了现实世界。重新回归后早觉得身上黏黏腻腻很不舒服,这会儿再也无法忍耐,必须得好好冲个凉才行。

  

  “好。”朱一龙应了一声,等白宇走进浴室后,才走到白宇屋中的沙发上坐下,左右看了看,眉头微扬:

  

  这家伙竟然真的将这房间的情况原汁原味保存下来了?

  

  之所以说是“原汁原味”,是因为按照剧版和原著的设定,赵云澜的房间里是相当乱的:各种摆件横七竖八放着不说,床头和茶几上还乱糟糟堆放着或未开封或已经喝空了的啤酒瓶;地面凌乱分布着脚印和毛灰,完全没有被清扫过的迹象;开放式厨房中锅碗瓢盆胡乱堆叠,虽然没有吃剩下的便当盒,却堆满了各种口味的方便面;还有四处乱丢、不知道是干净还是脏的衣服……

  

  看来看去,这房中最干净的,也就是那张床附近了。

  

  啧!难怪沈巍会忍不住下手帮忙收拾,他这也有点看不过去了——白宇是怎么忍受在这种屋子里生活这么久的?

  

  朱一龙看了眼浴室方向,那边水声哗哗,还传出屋主人心情颇好下哼出的歌声:

  

  “……胡乱淘气oh~~oh~~剧组马乱兵荒你却冷冰冰oh~~~”

  

  地星撞海星。

  

  听了两句朱一龙忍不住跟着哼了起来,不过他词儿都忘得七七八八了,也就能记个调子,心情倒是跟着飞扬起来。

  

  算了!左右闲着无事,不就是收拾收拾屋子嘛!

  

  思及此,朱一龙干脆脱下了西装外套,又摘下领带,然后认命地去卫生间拿出扫帚开始扫地。

  

  其实无论朱一龙还是白宇,基本生活技能都是有的,但都是比较典型的8.5——即在家都是被宠着长大的,不至于四体不勤五谷不分,但也没多少做家务的经历。

  

  好在技能虽然不熟练,该做什么看过原著后大概也都知晓。朱一龙将地扫完,又简单拖了一下,当然边边角角就略过了;又将四处乱丢的衣服一股脑塞入旁边的脏衣篓里,里面有点堆不下,就直接放在旁边;空酒罐和扫出来的垃圾都用个大塑料袋装起来……做完这一切,才擦了把脸,深深感觉做家务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这时白宇也洗完出来了,一眼就瞧见正蹲在墙角的朱一龙,奇怪地喊了一声:“龙哥?”

  

  朱一龙正在扎塑料袋的袋口,闻言打好结站起身,看向热腾腾新鲜出炉的白宇:“洗完了?”

  

  “呃……噗!”白宇正要点头,看到朱一龙的脸顿时忍不住喷笑出声,“你——龙哥你怎么弄得跟个花猫似的?”

  

  朱一龙一怔,下意识伸手抹了把脸,随即仿佛意识到什么看了眼手:得!手掌上全是沾染的灰尘。想到他之前无意识用这双手擦过几次脸,朱一龙的表情顿时崩了,急忙转过头背对着白宇,抬起衣袖用力在脸上擦了两下。

  

  白宇这会儿已经看到整洁许多的屋子,再联想到朱一龙那张花猫似的脸,还有什么不明白的?顿时有些不好意思:“哎——龙哥,你怎么还给我打扫屋子啊……这……这……”

  

  朱一龙已经快速用袖子擦掉脸上的灰,闻言转头冲他笑了笑:“没事,我闲着也是闲着。再说这早晚也是沈巍的事情,我不过提前清理一下而已。”

  

  白宇张口结舌的看着他,忍不住挠了挠后颈:“这个……还真是——龙哥,我真不是这么邋遢的人,其实我早就想收拾屋子了,但系统不让,说我OOC……那个,你以前也看过我的房间,真没这么乱,我也就能抢救个睡觉的床了,再多都动不了……”

  

  他语无伦次的解释了半天,说到后来都有点委屈了——搁哪个正常人被迫生活在堪比狗窝的环境里,还不能挪窝或收拾,估计都得崩溃。

  

  所以这段时间,白宇每天早出晚归,干脆将这里纯粹当个睡觉的地儿,三餐都不乐意在这吃。后来朱一龙友情赞助两餐后,他更是直接去朱一龙那边蹭饭,更不用接触至今脏兮兮的流理台了。

  

  见他如此,朱一龙原本还因为被看到狼狈的模样有些不好意思,这会儿也忍不住笑了:“我知道,你不用解释。”

  

  在镇魂剧组的时候,他们俩经常一起对戏,虽然大部分时候都在棚子里,但也有不少时候干脆去彼此的旅馆房间,自然对彼此的生活习惯有一定的了解。白宇和他一样,虽然不那么勤快也没洁癖,但基本的个人卫生还是能保证的,而这房子被保持的如此原汁原味,只能是系统的锅。

  

   他环视了一下四周,舒了口气,道:“不过我也只能做到这个程度了,至少现在能下脚,回头再慢慢收拾吧!”

  

  “辛苦了辛苦了!”白宇感激涕零,既因为屋子终于能下脚了,又因为动手收拾的是他龙哥,微妙的有种亵渎美人的负罪感,急忙闪身让出浴室:“那个,你快清洗一下吧!热水还有,我没用多少,香皂沐浴乳也都有,还有新毛巾,你随便用。”

  

  “好。”朱一龙笑了笑,他也受不了自己身上现在这状态,便干脆利落地走进浴室,将被水蒸气糊白的眼镜摘下来,便准备换衣服洗澡了。

  

  见他关门进去,白宇也松了口气,扒了扒头发,又环视了一下被收拾的能见人的屋子,不禁龇牙感慨:“真贤惠啊!”

  

  “什么?”朱一龙还在脱衣服,隔着门听到白宇说了什么,却没能听清,随口问了句。

  

  “没事!你洗吧!”白宇当然不敢让朱一龙听见自己刚刚那句话,不然估计又得被斩魂刀警告,于是干脆走到床边,准备好歹动手换个新的床单被罩,让龙哥住得舒服点。

  

  这时浴室中也响起了水声,显然朱一龙开始冲澡了。白宇动手将被罩拆下来,准备撤床单的时候,忽然瞥见放在旁边的睡衣,顿时一怔:

  

  这——龙哥刚进去,忘了拿睡衣了?

第四十二章:令人发指啊!

评论 ( 79 )
热度 ( 1967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