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白/系统】你行你上啊!(68)

  第六十八章:不按剧本走。

      【本文目录】

  朱一龙说要回学校备课,倒并不全是走剧中台词。他之前和张若楠老师串课许久,这两天交接完毕,还差点收尾工作,便约好了今晚弄完。

  到学校的时候,张若楠已经等在那里,旁边还带着个小尾巴王一珂。王一珂手中提着个笔记本电脑包,看到他时皱了皱鼻子,倒是没说什么。

  “不好意思,我来晚了。”朱一龙其实并未迟到,却没想到这两人比他来的还早,急忙道歉。

  “我们也刚到。”张若楠笑道,“一珂正好没事,就想跟我一起过来看看。不打扰吧?”

  “没关系,请进。”朱一龙说着打开办公室的门,邀请两人进屋。王一珂将笔记本电脑交给张若楠,然后很自觉的坐到沙发上,表示不打扰他们工作,只目光时不时向着这边瞥过来一眼,看着朱一龙时格外有些警惕。

  朱一龙以往在剧组的时候,人缘一向很好,这还是第一次被人如此防备,不禁有些诧异。仔细想想,之前每次他请张若楠来帮忙的时候,王一珂都会在工作结束后不久出现,并与张若楠一起回家——当时他并未注意,现在想来,这姑娘似乎从那时起就在防备他了。

  为什么?

  他看了看对王一珂的目光浑然不觉的张若楠,又悄然观察了一下王一珂,后者察觉到他的目光,颇有些凶狠地瞪了他一眼,眼中警告之意昭然若揭。

  ——嗯?

  警告?

  朱一龙忽然想明白了,这姑娘该不会以为他频频找张若楠帮忙,是对她图谋不轨吧?

  想通此节,朱一龙不禁有些好笑,又暗自觉得自己总是找张若楠帮忙实在不妥。毕竟他和张若楠男未婚女未嫁,经常来往的话,难免会让人误会,以后还是尽量减少单独接触比较好。

  实在不行,下次将白宇一起叫过来,有第三者在场,多少能避免一些闲话。

  这些念头不过在脑海中一闪而过,等张若楠打开电脑,并插上U盘读取完文档后,朱一龙也就收回心神,专心看她演示课件内容了。

  收尾工作剩下的不多,不到一小时就解决了。朱一龙谢过张若楠,后者起身准备告辞,却不小心碰到了桌上一个凸起的位置,将旁边的书本都给撞落在地,顿时吓了一跳,急忙弯腰去捡。

  “没事,我自己来就行。”朱一龙摆摆手示意无碍,弯腰将那几本书捡起来,这才发现刚才张若楠不小心撞到的是他之前刚装裱好的画轴。

  这画轴就是他之前断断续续奋斗数日的成果,还差一点就要完工了。他心念一动,将画轴悄悄向里推了推,若无其事般用书本遮住部分,这才继续收拾其他的书籍。

  张若楠帮他将书重新摞好,便关上电脑将之放回电脑包中,道:“那……沈教授,我和一珂就先回去了?”

  

  “好,路上小心。”朱一龙说着看了眼天色,见天已经完全黑了,道,“要不我送你们一路吧?”

  

  “不用了,我开车来的。”张若楠谢过了朱一龙的好意,将U盘递给他,然后便和王一珂一起拿着笔记本离开了。

  

  目送两人离开,朱一龙才转头重新拿起被他藏起来的画轴,展开看了眼,抿了抿唇,便将画轴重新卷好,准备带回家。

  

  这幅画他画了好几天,一直到从清溪村回来后才完成。也正是为了画这个,他才直到现在才跟张若楠交接完毕。家里的密室早已经准备妥当,就等什么时候白宇自行发现,然后完成任务了。

  

  ……希望到时候能顺利完成。

  

  顾忌着他们两人之间那个惩罚任务,朱一龙不敢在外面耽搁太长时间,最后归拢了一下桌面,便拿着画轴回到家中。

  

  所谓的“密室”,其实是朱一龙在书房中做的一个隔间,用一个大书架隔断,门也布置的不太起眼。白宇几乎每天在他家中来来去去,活动范围却一般都在客厅、厨房或者卧室,对于这个小书房一点兴趣都没有,自然不曾发现他悄悄变动了里面的装修,又隔出了个几平米的小房间出来。

  

  顺利将画轴挂上后,朱一龙总算是松了口气:不管怎么说,这个任务他能做的部分已经尽力完成了,剩下的事情,那也不是他能左右的,尽人事听天命吧!

  

  ……

  

  朱一龙离开后,白宇还在特调处继续跑剧情:虽然没有了烛九,故事线的发展却和剧中差不多:匆匆从亚兽族赶回来的祝红被埋伏,林静追踪到能量波动后,白宇立刻带着几人赶去将祝红救了下来,并“顺利”抓到了谈啸与郑意。

  

  不过白宇不打算等剧情磨磨蹭蹭继续往下走:都已经知道真正的地星人是谁了,又何必兜圈子?所以赵云澜直接以协助调查为由,将郑意和谈啸全都带回了特调处,这才有闲心找他们两人谈心。

  

  郑意的异能很强,能够通过音波控制人,但是再强的异能,到了特调处也发挥不出多少来。

  

  但是他没证据证明郑意才是地星人,谈啸不是;也不可能在毫无证据、甚至毫无线索的情况下贸然提出这一点,不然就算OOC了。因此在听谈啸说完郑意的悲惨过去后,他只是将谈啸和郑意关在一起,阻止任何人靠近,跟着毫无心理负担的准备下班。

  

  ——没办法,他和龙哥还有个12小时的绑定任务要完成呢。

  

  早点下班,顺便还能研究一下如何解决这个案子,完成掉马任务,可谓一举多得。

  

  还有就是,今天晚上是他和龙哥决定返回现实世界的日子,若是误了时间,导致他们没能在正常该起床的点起来,那乐子就大了!

  

  他回到家中时已经临近晚上十点,白宇连自己家门都没进,直接敲响了朱一龙的房门。后者显然一直在等他,很快便打开门将他放了进去。

  

  “你回来了?”朱一龙看到白宇也有些惊讶,他以为按照正常的剧情走向,这一段怎么也得折腾到将近明天早晨。他还想着自己是不是应该去一趟龙城医院,将谈啸带走呢!

  

  “我没按照剧本走剧情。”白宇耸了耸肩道,“都已经知道郑意那小丫头要闹出多大的事情来了,又何必将她放出来闹个天翻地覆呢?”

  

  朱一龙有些诧异:“不按剧本走没关系吗?”

  

  白宇一摊手:“烛九都被咱们抓起来了,剧情线本来就名存实亡。况且,我也没OOC啊!我只是没带他们俩去医院,直接带回特调处而已。相信有镇魂令压制,他们就算想做什么,也做不了。”

  

  “唔……”这话倒也没错,不过朱一龙总觉得好像还有哪里不太对,正要追问,白宇却已经自动自发翻起了冰箱:“哎,等会儿再讨论,龙哥,有吃的没?我一晚上没吃东西,快饿死了!”

  

  闻言朱一龙急忙跟去厨房:“晚上没剩下什么,我下面给你吃吧!”

  

  白宇翻冰箱的动作一顿,转头给了对方一个意味深长的嫌弃眼神。

  

  朱一龙:“???”

  

  被他这一眼看的莫名其妙,朱一龙还以为他不想吃面条,不禁诧异:“你不是说过最喜欢吃面吗?不吃面,那吃什么?”

  

  白宇:“……”  

  

  花了半秒钟反思了一下自己不纯洁的脑内活动,白宇冲着他一脸无辜的龙哥露出个满脸正直地微笑来:“不,就面条吧,我不挑。”

  

  于是朱一龙下了两碗面条,一人一碗。毕竟已经半夜十点多,睡前不宜吃太多东西,否则白宇的胃肯定受不了。

  

  等吃完面后,白宇终于不再觉得胃里火烧火燎饿得难受了。他坐在沙发上满足地摸着肚子,叹息道:“忙了一晚上,这会儿才觉得自己活过来了!”

  

  朱一龙在他旁边坐下,好笑道:“有那么累?”

  

  “累倒是不累,还挺有意思,就是一忙的吃不上饭,胃就不舒服——赵云澜的胃病绝对比我重多了,之前又犯过两回,估计得养上一段时间了。”

  

  朱一龙点点头:“我会想办法给你做些养胃的东西。”

  

  “那就谢谢啦!~”白宇老实不客气的顺杆爬,“有你在我可真是享福咯!~”

  

  胃舒服了,两人总算是有闲暇谈起正事,朱一龙得知白宇改动了剧情线,很好奇他接下来打算怎么做,于是也就直白的问了出来。

  

  “其实我的想法很简单。”白宇活动了一下脖颈,仰头懒懒地靠在沙发背上,“剧里郑意为什么被烛九控制?就是因为烛九告诉她,她要是不按照他所说的去做,谈啸或者她就会被抓去地星。现在这事儿换成鸦青来做,估计她的主意也是换汤不换药。所以咱们只要能提前让他们知晓,他们不会分开,这事儿就算成了。”

  

  “那你打算如何做?”

  

  “呃……”

  

  听到朱一龙的问题,正侃侃而谈的白宇顿时卡了壳,他抬手在面前无意识的虚点几下,露出个略显尴尬的笑容来:“这——我还没想好。”

  

  “哦……”朱一龙拖长了语调,“所以,你在什么都没想好的情况下就直接改动了剧情?也不怕将事情搞砸了?”

  

  白宇嘿嘿笑着摸了摸鼻子:“我这不是想着,先打乱他们原本的步骤么!再说人都在特调处了, 也翻不出什么浪花来,所以我才趁现在赶紧回来,想找你讨论讨论,看看接下来怎么做不是?”

第六十九章:它很适合你。

评论 ( 68 )
热度 ( 196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