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白/系统】你行你上啊!(5)

  第五章:你犯什么傻?  

 

 【本文目录】 

 

  朱一龙到了目的地——一间空闲的办公室后,果然看到白宇正装模作样的和李茜聊着什么,看到他过来,还端着一脸属于赵云澜的表情像模像样地自我介绍一番。

  

  “李茜是我的学生,她等等还有课,我可以带她回去吗?”朱一龙向着他点点头,在别人看不到的角度悄悄眨了下左眼。

  

  “请便,反正该问的已经问完了。”白宇说着眼珠一转,“不过沈老师,我们这边还有些事情需要向你核实一下,方便留下来谈话吗?”

  

  朱一龙等的就是这句话,立刻顺水推舟对身旁的李茜道:“那我先送我的学生回去,等等就过来。”

  

  “我送你们一道吧!”白宇顺势提出同行要求,转头嘱咐一旁的小郭和大庆,让他们带着记录先回特调处。

  

  两人此番举动,想要找机会凑到一起是一回事,更多的却是打算试探一下系统的底线。而直到他们和大庆二人分道扬镳,带着李茜下了楼,系统也没有OOC提醒。这说明系统对于OOC的判定,有很大可能是基于人物性格来判断的,而不是剧情走向——至少不要求他们百分之百还原剧版的剧情。

  

  这就给了两人非常大的自主权限。于是居北二人在送李茜离开这里后,又从她那里要来十点钟上课那个班班长的电话,打了电话通知课程改期,这才悄悄去了沈巍的办公室,关紧门窗准备研究如今的情况。

  

  【嘀!检测到宿主与辅助道具处于独处状态,是否进行绑定?】

  

  就在朱一龙将百叶窗合上的时候,两人耳边同时响起了这声提醒,面前也刷出了之前隐匿起来的光屏,上面除了这个询问之外,还有两个按钮:【同意】【拒绝】。

  

  朱一龙下意识转过头去看白宇,后者也正望着他,眉头微皱。

  

  “辅助道具绑定——究竟是什么意思?龙哥你知道吗?”

  

  朱一龙没说话。

  

  事实上他此时心里很有些矛盾,只要他不同意绑定,立刻就能离开这个世界,并且忘记这一切,按部就班地继续他的演艺生涯。但这样做,就意味着白宇必须一个人留在这个世界打拼,既要努力演好赵云澜,又要面对一个并非与他搭戏、而是真正高杀伤力高智商的沈巍,还有层出不穷的地星人,甚至夜尊……一个弄不好,真的会出人命。

  

  那样的话,他在现实世界中,将再也看不到白宇了。

  

  这时系统没得到答案,又尽职尽责地询问了一遍,朱一龙下定决心,伸出手道:“我同……”

  

  “等等!”

  

  白宇忽然一把扯住朱一龙的手臂,打断了他的话,视线却并未看向他,而是盯着那面光屏,微微皱着眉,仿佛想要透过它看到隐藏在其背后的系统本体:“小B,这个辅助道具究竟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还要龙哥同意?”

  

  【辅助道具为系统提供给宿主的福利,宿主选择朱一龙作为辅助,因对方是完全独立个体,一旦对方同意,将能与宿主绑定为一体,宿主可酌情向对方开放系统使用权限,开放上限为全部功能,即拥有与宿主等同的权限。】

  

  “只是这样?”

  

  【更多功能,请宿主绑定后自行探索。】

  

  系统没给出更多答案,但白宇却敏锐地察觉到不对劲。他总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抬眼看看上方那个悬挂着的问题与两个选项,道:“那如果不绑定呢?选择拒绝会如何?”

  

  “小白——”

  

  朱一龙没想到白宇会注意到这一点,急忙开口,白宇却少见的给了他一个堪称凌厉的眼神:“龙哥你先别说话!我得问清楚,要不然你被这混蛋系统坑了都不知道。”

  

  “哎……”朱一龙还想解释,系统已经尽职尽责地解答了宿主的疑问:【若辅助道具本人选择拒绝绑定,可以立刻离开本世界,恢复正常生活。】

  

  闻言白宇双眼一眨,二话不说便伸手去点光屏上的拒绝。见状朱一龙反手将他按住,皱眉道:“你做什么?!”

  

  “拒绝啊!”白宇理所当然道,“咱们俩能跑一个是一个,都留在这儿算怎么回事?再说龙哥你本来就是被我牵累进来的,有机会脱离这里,你还犹豫什么?”

  

  闻言朱一龙微微一怔,忽然笑了:“我没想拒绝。”

  

  “龙哥?”白宇眉头皱得更紧了,“你别犯傻!你——”

  

  “不是犯傻。”朱一龙打断了他的话,正色道,“镇魂本来就是我们两个双男主,哪有一个男主跑路,留另一个自己打拼的理由?绑定怎么了?我觉得挺好,我同意了。”

  

  “你——”

  

  【绑定成功,恭喜两位。】

  

  白宇没想到朱一龙这么简单就将“同意”二字说了出来,系统更是鸡贼地直接默认了这个口头应承有效,顿时气急败坏地甩开朱一龙的手,扑过去想将答案改过来。然而系统那边已经默认了两人的绑定关系,两个按钮连带着问题都已消失,光幕又变成了一片空白的模样,根本没有修改的余地。

  

  “啧!”白宇连着喘了两口粗气,这才回过头看向朱一龙:“龙哥!我的哥哥啊!你怎么那么傻?什么都敢同意?明明你能脱身的!你知不知道留下来有多危险?!”

  

  看着白宇难得炸起来的模样,朱一龙原本还因为选择留下而残余的点点不甘彻底消散,取而代之的是尘埃落定的踏实感,他甚至还有闲心安抚性地伸手搂过白宇的肩膀,无视他身体僵硬的炸毛状态伸手拍了拍:“行啦!这就当咱们重新来演一遍镇魂,而且还能自由发挥,自己改结局,不是挺好吗?”

  

  这个说辞根本无法说服白宇,他一把将人手臂甩开,气哼哼地坐在旁边:“你不是说过戏拍完就结束了,要向前看吗?怎么这会儿突然犯起傻来了?!就镇魂这部破网剧,值得你再来重刷一遍?”

  

  “值得啊!”朱一龙理所当然地点了点头,“这可是咱们俩的翻身之作,你好意思说它是破网剧?”

  

  白宇原本还气得够呛,愣是被朱一龙这句话逗笑了,他烦躁地抓了抓头发,仰头“啊”的叫了一声,道:“龙哥啊!你别逗我了行不行?我真的——唉……我真的……”

  

  朱一龙搬了把椅子在他旁边坐下,伸手像安抚小孩子一般拍了拍他的头顶:“别纠结了,左右我已经做了选择,咱们就当跑来这个世界度个假,偷个闲,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强,是不是?”

  

  说着竟然还顺口唱了起来:“别急,我不会把你嫌弃。请你嗒嗒嗒嗒嗒,多省点力气,带我穿梭飞越你的海星……”

  

  白宇“噗”地笑了出来:“龙哥你又忘词儿了!”

  

  “不重要。”朱一龙笑盈盈地看着他,“反正你都记得,我抄答案就行。”

  

  能把抄答案这种事情说的如此理直气壮的,也就朱一龙了。白宇无奈的抹了把脸,心里清楚他的龙哥之所以选择留下,绝对不是为了度个什么狗屁假期。然而事情已成定局,他再继续当着龙哥面纠结也没什么意义了,只能叹口气,放松了一直挺着的脊背,道:

  

  “算了,事已至此……咱们还是先研究研究怎么解决这个狗屁倒灶的任务吧!”

  

  见他不再纠结,朱一龙也松了口气,刚刚白宇那副炸毛的状态,除了在戏里之外,他也是第一次面对。说实话,习惯了这人一直阳光灿烂的模样,猛地来这么一出,他还真不太习惯。

  

  那边白宇已经重新敲打起了系统:“小B,系统都有什么权限?怎么开放?”

  

  【请宿主选择权限开放程度百分比,系统将自动进行匹配。】

  

  “那当然是百分之百啊!”白宇毫不犹豫道,“所有权限都开放给龙哥,我有什么他就有什么。”

  

  【收到。权限匹配中……匹配成功,进行载体印刻……印刻完成。】

  

  随着系统的回答,朱一龙忽然觉得自己左手手腕一热,低头一看,手腕上竟忽然出现了一个羽毛状的印记,不由得“咦”了一声。

  

  白宇看到他手腕上的痕迹,也愣了一下,探身过去拉过他的手腕,将自己的也凑过去,对比一看,果然大同小异。

  

  “这是什么?”朱一龙看看两人手腕上几乎一样的痕迹,有点蒙。

  

  白宇也不知道这是什么,耸耸肩:“看起来好像是咱们俩那GORO'S 的模样。哎,小B,解释一下?”

  

  系统应声解释道:【系统绑定时选择载体为宿主身边的金属物品,此痕迹为该物品投射到本世界的缩影,可用来触发系统功能。】

  

  “触发?怎么触发?”白宇伸手摸了摸自己手腕上的羽毛,又摸了把朱一龙的,顺手一捏:“龙哥你又胖回来了?快本时候瘦得跟猴似的。”

  

  朱一龙:“……能不能不提猴?”

  

  “哈哈哈哈那可是我的快乐源泉!”白宇突然兴奋起来,捏着他的手腕手舞足蹈,“还是胖回来手感好,回头咱俩再比比掰手腕,你用左手。”

  

  朱一龙一把扣住他的手腕,皮笑肉不笑:“小白,你信不信我真招出四十米斩魂刀来劈死你?”

  

  话音刚落,两人身边光芒一闪,一柄虽然没有四十米、但也比成年人高的长刀忽然出现,咣当一声掉落在两人身边。

  

  空气突然安静下来。

 

第六章】   

========================

今天实在是太过于跌宕起伏了,直到尘埃落定才有心情码字,大家久等了!~

评论 ( 138 )
热度 ( 3232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