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白/系统】你行你上啊!(8)

  第八章:太没义气了!

     【本文目录】


  为了不OOC,白宇并未在朱一龙办公室里呆太长时间,大约一个小时后就离开了。


  出门随意去附近的小店吃了个午饭,又四处走走熟悉了一下环境,等白宇回到特调处后,大庆已经等他许久了。郭长城则手足无措地跟在旁边,一脸紧张的模样,正欲言又止地盯着他。


  见他进门,大庆转头懒洋洋地瞥了他一眼:“老赵,你怎么才回来?有什么新发现吗?”


  “有点。”白宇装模作样地走到沙发旁边坐下,随手剥了根棒棒糖放入口中。久违的香甜味道让他下意识眯起眼,彻底找回了当初饰演赵云澜时的状态,身体向后一歪:“今儿这个案子,内情比我们想象中要多。死猫,老楚过去李茜家那边儿了吗?我有预感,那边多半会出事。”


  “别提了。已经出事了!”大庆在沙发扶手上坐下,抬手一指郭长城,“从龙城大学出来的时候,我们在校门口耽搁了一会儿,就看到李茜一个人离开了。我让这小子去跟着她后面,免得小姑娘出事,结果这小子倒好,还给跟丢了!”


  郭长城被大庆一指,吓得往旁边缩了缩,紧张的低下头。


  白宇诧异地看了他一眼,道:“怎么了这是?”


  “这小子不知道怎么遇上了李茜的奶奶,送她回家后遇上了地星人袭击。”这时楚恕之从旁边走了出来,将一个盒子放在了桌面上。白宇一看顿时来了兴趣:这玩意儿不是剧里李茜的奶奶家中的那个盒子吗?


  这盒子在剧版中的设定是用来装长生晷的,不过李茜使用过长生晷后,意识到这东西不简单,就将长生晷随身携带了,这盒子也就成了个空盒子。后来影子人还试图去偷取这个盒子,结果被送李茜奶奶回家的郭长城撞了个正着。


  这次白宇因为私心,没让郭长城按照剧情去盯着沈巍,结果这小子居然还是去盯了李茜,并偶遇了李茜她奶奶吗?


  这个发展让白宇心中生出几分异样的感觉来。也不知道这是这个世界对剧情的补全,还是纯粹的巧合。


  巧合的可能性很小,剧版赵云澜有句话,白宇很是赞同:这个世界上有三件事不能轻信:畅销书的腰封、中奖的短信、案件的巧合。眼下这件事,虽然算不得案件里的巧合,但还是让白宇本能地警惕起来:


  若这个世界真的会将被他们修改的剧情自发进行补全,那么他们要怎么做,才能彻底修改剧版的剧情?


  直接干掉整个剧版镇魂里最大的反派?


  想到夜尊最后做的那些事儿,白宇不由得下意识用后槽牙咬住了棒棒糖,“嘎嘣”一声将糖块咬碎了。


  这个世界的夜尊可不是他龙哥扮演的,而是实打实的夜尊,一个大号中二病。整个剧版镇魂里的一切都是他搅风搅雨弄出来的,要不要伙同龙哥一起,先将那家伙搞定?


  对了,龙哥到底有没有黑袍使的能力?


  白宇将糖棍取出来,舔了舔后槽牙上残余的糖,一边在脑海中思绪万千一边听着楚恕之等人的汇报。直到所有人都说完了,他才站起身来:“李茜那边你们继续盯着点,有事喊我一声。”言罢便迈步向着楼上走去。


  大庆反射性想跟上,被白宇随手拍了个脑瓜崩:“在下面待着,交给你的事儿完成了吗?”


  “什么事儿啊?”大庆满脸懵逼。


  白宇“嘶”了一声,转头瞥了他一眼:“带新人啊!你堂堂特调处副处长,人家小郭新手上路,不得教人家怎么工作?”


  大庆不敢置信的指了指自己,刚想反驳,已经被白宇用不容拒绝的动作拍了拍肩膀:“快去!我跟你说,尽快将小郭调教出来,你也能腾出更多时间吃小鱼干,懂不懂?”


  一听到小鱼干,大庆的眼睛顿时亮了,忙不迭点头:“行吧!这事儿就交给猫爷我了!”


  白宇满意的点了点头,转身上了楼,留下其他几人面面相觑,相互打了几个眼色,最终耸耸肩各做各的去了。


  上楼之后,白宇将玻璃门关上,松了口气。他不是不知道自己现在所做的一切和剧里有区别,但他本来就不是那种会中规中矩地走剧情的人。拍戏的时候尚且会因为心血来潮随意给出些无伤大雅的改变,只要对戏的人接得住,就不用担心搞砸。


  而现在,这个世界有龙哥跟他在一起,白宇就更加放心了,因为他不管给出什么样的改变,龙哥肯定都能接得住。


  思及此,白宇看了看表,下午三点。龙哥之前跟他说过下午有课,估计得等到四五点钟才有时间。那就等吃过晚饭后,再给他打电话好了。


  趁着这个时间段,他也不能闲着,得尽早熟悉一下自己如今的状态,以免事到临头手忙脚乱。


  ……


  白宇离开后,朱一龙便趁着办公室没人,第一时间试验了一下刚刚拿到手的那个【讲师】的道具。


  【讲师】道具本身看起来像块怀表,并不起眼,使用的时候提前打开开关即可。朱一龙将之挂在自己的衬衫口袋上,试探着开启,下一刻他的身体忽然动了,仿佛有意识一般自行走到旁边,开始口若悬河讲起了他自己都听不懂的、关于生物工程方面的知识。


  这种感觉很新奇,却也算不上多好,隐约有点像入戏的感觉,却又并不完全相似。朱一龙就感觉自己仿佛变成了一个旁观者,正冷静观看真正的沈巍讲课——不过他并没失去对身体的掌控,只要他愿意,随时都能开口说出自己想说的话,或者打断自己的这一系列动作。


  总而言之,感觉不太坏。


  有了【讲师】道具,下午朱一龙终于不用继续翘课,道具的效果比想象中要好,不但能够轻松阐述相关理论,还能让他轻易叫出每个学生的名字,甚至与他们进行互动——总而言之,他总算不用担心讲课方面的事情了。


  等下课铃声响起,朱一龙关闭了道具,自然而然的从“沈教授”的角色中脱离出来,又恢复成了正常状态。他看了眼仍有些神思不属的李茜,想起这姑娘的遭遇,心中难免有些怜惜。


  然而李茜所经历的事情,不是他一个外人能贸贸然插手的,更何况以他现在的身份,也不可能知道李茜之后到底经历了什么,所以只能轻叹口气,强迫自己转身离开。


  走出教学楼后,朱一龙抬腕看了看表,先去食堂吃了晚饭,而后便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中。


  刚进门没多久,桌上的座机铃声忽然响了起来,朱一龙挑挑眉,对于来电人的身份隐约有所猜想,拎起电话“喂”了一声,果然听到了熟悉的嗓音:


  “沈教授?吃过晚饭了?”


  一听这装模作样的语调,朱一龙顿时笑了:“怎么,赵处长这是打电话查岗来了?”


  “我哪敢查你的岗啊?那是我龙嫂将来的福利,我可不敢抢。”白宇一秒破功,瞬间收起了那副装模作样的架势,又恢复成了正常的状态,“龙哥,你说咱俩什么时候才能结束这种仿佛地下党接头一般的状态啊?不如你早点来特调处当顾问吧!也省的……好吧好吧,我知道了,闭嘴谢谢!”


  “呵~”朱一龙听他话说一半语气骤变,就知道他多半又被系统“OOC警告”了,顿时忍不住笑出声来。那厢白宇听他笑的欢快,不禁吐槽:


  “龙哥你笑什么?你这也太没义气了,我还不是为了咱俩能早点回去么?”


  “是是是,我错了,对不起啊!”朱一龙急忙道歉安抚炸毛的好友,顺势转移话题,“你怎么突然打电话过来了?”


  “没事就不能给你打电话?”


  “我可没这么说。”朱一龙下意识用手指卷起了书角,“不过你每次联系我都没什么好事,我可还记得你好几次上来就一阵哈哈哈哈,都不知道你在笑什么。”


  电话另一边的白宇闻言立刻哈哈哈地笑了起来,得意的翘起腿搭在对面的办公桌上:“龙哥你别装傻,我笑什么你能不知道吗?唉,这个世界居然没有毛猴表情包,人生的乐趣真的是少了一大半……”


  “……我挂了啊!”


  “别别别!”白宇急忙阻止,“行了不逗你了,我说正事儿。龙哥,我就是想确定一下,黑袍使的能力你是不是都继承了?我看你今儿一句话就把斩魂刀给召唤出来了,其他能力应该也都有吧?”


  朱一龙闻言看了看自己的手掌:“系统之前说过,沈巍的能力都加载完毕了,但我现在还不知道该怎么用。今天上午召唤出斩魂刀时我都有点懵,后来它自己消失了,我也没再试验过。”


  闻言白宇忙道:“那你尽快试试啊?龙哥你也看到了,商城里那堆道具卖的那么贵,在我将贡献点攒够、变得强大能保护你之前,咱俩的小命可都系在你一个人身上。”


  “嗯……”朱一龙也知道这件事刻不容缓,正准备试着再次召唤出斩魂刀,忽然听到门外响起一阵“笃笃”的敲门声,手上动作一顿,低声跟白宇说了句“稍等”。


  白宇应了声好,用肩膀夹着手机,腾出手来给自己倒了杯水。


  手机那边传来朱一龙询问是谁的声音,跟着一阵脚步声走远。许是因为座机对杂音的屏蔽效果较差,白宇隐约能听见那边的响声:先是一道门响,跟着竟有一道女声响了起来:


  “沈教授,晚、晚上好啊!”


  咦?居然有女人这个时候来找龙哥?


  白宇有点好奇,端起杯子一边竖起耳朵听着那边的响动,一边喝了口水润喉。


  电话那端朱一龙似乎也有点懵,声音都没沈巍那般沉稳了:“晚上好——呃,你有事吗?”


  那女声也很惊讶“……不是您叫我来的吗?”


  “噗……”白宇一口水差点喷出去:什么情况这是?


第九章

评论 ( 53 )
热度 ( 2572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