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The story will keep on going/周而复始(104)

  第一百零四章:而我……也于愿足矣。

      【目录】

  

  赵云澜这句话说的轻描淡写,却让沈巍瞳孔紧缩,盯着赵云澜的目光如有实质,简直要将他烧灼出个洞一般:他终于领会到了对方一直在强调的一个事实:他们两个人的命,如今是连在一起的。

  

  莫非他察觉到了什么?

    

  就在此时,两人忽然听到窗外传来声响,警觉的望向窗外,就见一道黑色的身影张开翅膀向远处飞去。

  

  鸦青。


  “又让那伙人看笑话了。”沈巍眸色微沉,喃喃道。


  赵云澜却知道鸦青此举并非看笑话,而是有意远离此地。对方根本不知道祖马那个游戏疯子居然能疯到这个程度,会在医院中准备大威力的炸·弹。

  

  所以,这个惯会逃跑的鸦族长老,这是着急逃命去了。

  

  他将自己的推测告知给了沈巍,拎着钳子半跪在他面前:“要不要赌一把?”

  

  “……赌什么?”

  

  “就赌你我的生死。”赵云澜含笑道,“鸦青可以跑,我们却不行。我这一钳子下去,是生是死,咱们谁都无法预料。左右我已经疏散了其他人,咱们赌赌看,到最后咱们是稀里糊涂死在这里,还是福大命大,就此逃出生天。”


  沈巍闻言,顿时咬了咬后槽牙。又听面前这个混不吝的家伙还在用着一种轻描淡写的惋惜语气跟他开玩笑:“就是啊,有点遗憾,这临到死了我却还是个糊涂鬼,好不容易碰上个能交心的人,结果对方却不愿意跟我交心——唉!”

  

  沈巍知道自己昨天晚上……甚至是一直以来隐瞒的那些事情,到底还是让赵云澜很介意,他微垂下头,片刻后才道:


  “对不起,我瞒你的事情,总有一天会让你知道的。”

  

  “嗯,总有一天啊!”这话赵云澜听了太多次,已经能够熟视无睹了。他勾着一边唇角笑了笑,道,“算啦,我就不该指望你能主动!也罢,这种事情终归是要我这种上面的来。”

  

  他说着抬起手,小心翼翼地按在沈巍托着炸·弹的手上,低头仔细观察炸·弹上的线路走向。

  

  沈巍一直盯着他的动作,见他仔细观察着那些自己完全不了解的东西,禁不住道:“要是我之前好好地研究电子设备的话……”


  “那不就没有我出场的机会了吗?”赵云澜捏了捏手中的钳子,冲着面前一脸凝重的人勾唇一笑,很是风骚地挑了挑眉,后者仿佛被他感染到一般,也试着翘了翘嘴角,可惜笑容怎么看怎么有些僵硬。

  

  闲话说完,赵云澜便捏着钳子开始剪线——他刚刚观看过走马灯,对于每一幕记忆都记得很清楚,这个炸·弹上哪些线可以剪自然也都知晓,所以三下五除二,便赶在炸·弹·爆·炸之前,将正确的线都给剪断了。

  

  随着最后一根线被剪断,炸·弹终于停止读秒,也意味着这场危机被顺利解除。两人将炸·弹收好,这才带着依旧昏迷不醒的王向阳和缴获的功德笔走出龙城医院,与其他人汇合。

  

  这次因为他们来的早,祖马还没来得及发动他的能力,也不至于因为异能被强行激发又强行中断,导致异能反噬就此死亡,所以这会儿还好好的坐在楚恕之身边发呆,等着特调处对他的审讯。

  

  至于他的手机,已经被得到赵云澜通知的楚恕之给没收了,在事情解决前,绝不可能还给他。

  

  经历了这场意外,成心妍也不敢再自作主张维护祖马了,看着赵云澜吩咐楚恕之带人回特调处,欲言又止片刻,最终却只能说一句“我等你回来”,又用殷殷的目光望着巍澜二人,显然希望他们能给自己一个定心丸吃。

  

  然而祖马这个情况,就算是经历过一次的赵云澜也说不好最终会如何处理,好在这次因为他们来得及时,没造成人命伤亡,至少等待他的不会是个太糟糕的结局。

  

  不过,像祖马这种异能觉醒期内,被功德笔强行催发异能的人毕竟太少,之后究竟会怎么样,还得回去仔细查看过他的情况才能确定。因此赵云澜也只能冲着成心妍安抚性的笑了笑,别的什么都没说,转而拉着沈巍一起上车回到了特调处。

  

  ……

  

  将祖马交给林静,让他给对方做个详细的身体检查,而后赵云澜就拉着沈巍,带着王向阳一头扎进了审讯室中。

  

  对于如何审问王向阳,赵云澜心中早有腹稿。他心知王向阳心中的疙瘩都是什么,对症下药之下,终于让王向阳明白,他妻子的死亡,有些人的确有罪,但还有很多人其实很无辜——比如医院的金浩医生与卫蓝护士,他们不是不想救人,而是因为情况特殊,被迁怒的赵心慈也是同理……而那些导致他妻子去世的恶人,做了因后,自然也有苦果要吞,绝不会一直逍遥下去。

  

  王向阳这个人,本质淳朴,这次因为妻子的去世性情大变,再加上夜尊和鸦青的蛊惑,才会一时被迷惑了心智。等听到赵云澜将其中原委娓娓道来后,终于醒悟自己一直以来所做的,并不是在为妻子复仇,而是在有心人的蛊惑下,过分迁怒其他人了。

  

  “我知道有些事情,是我做错了。玩弄人心,利用无辜之人来替我报仇,却枉顾他们本身会受到的伤害,这样的我,的确不该奢求原谅。”

  

  知晓所有真相后,王向阳终于明白,夜尊一直都在欺他,然而有些事情错已经铸成,现在说抱歉,为时已晚,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尽自己所能,弥补对那些人造成的伤害。

  

  他看向沈巍,斟酌片刻,才道“如果可以的话,我想请你将功德笔再交给我使用一下。”

  

  沈巍皱眉道:“你想做什么?你的身体已经被功德笔腐蚀太过,再继续下去,你的身体会崩溃的。”

  

  王向阳惨然一笑,道:“我只是想尽我所能弥补错误罢了。你们之前所说的那个冯医生,还有祖马,他们是因为功德笔而受到的伤害,我可以让功德笔解除掉。”

  

  闻言赵云澜看向沈巍,微挑眉头无声询问。沈巍轻轻点了点头:他对于功德笔不太了解,但是据他所知,能够让功德笔心甘情愿为其驱使,想必功德笔已经认可了这个主人,那么王向阳或许真的有办法,拯救冯去病和祖马。

  

  王向阳自然也看到了他俩的眉眼官司,道:“放心,我就在你们眼皮子底下使用功德笔,如果我真有什么小心思,你们也可以立刻阻止我。”

  

  他话都说到这个份儿上了,赵云澜也就不再拒绝,让沈巍将功德笔递给了他。王向阳接过功德笔,在掌心中摩挲了一阵,道:“这东西是我家祖传下来的,它陪了我这么久,已经有了灵性。等这件事了结,我就将它交给你们,希望你们能好好保管它。”

  

  “会的。”赵云澜点点头,承诺道。

  

  王向阳闻言向着他笑了笑,闭目使用功德笔,很快笔尖上就泛起了蒙蒙光芒。沈巍留了个心眼,感受着从功德笔上传来的能量波动,的确没有什么不好的感觉,这才稍稍放下心来。

  

  而王向阳显然因为驱动功德笔颇为吃力,不久后额头上开始渗出汗水,很快一身衣服都被汗水打湿,整个人仿佛刚从水中捞上来一般狼狈。而赵云澜更是眼尖的发现,王向阳原本花白的头发开始大片大片变成雪色,直到最后,一头发丝彻底变白,他的面庞也随之苍老了至少二十岁,彻底从一个青年人,变成了老年人。

  

  “王向阳,你——”赵云澜心中一紧,反射性就要上前阻止他继续驱动功德笔,却被沈巍一把按住了:

  

  “来不及了,他已经被功德笔反噬,你现在打断他,除了让他刚才所做功亏一篑外,根本无法救他。”

  

  随着他的话音刚落,王向阳手中的功德笔已经“锵”的一声落地,他整个人也向后一歪,连着椅子一起栽倒。见状巍澜二人急忙上前将他扶起,问道:“你怎么样?”

  

  “我……很好。”王向阳勉强睁开眼,气若游丝,面上表情却尽是释然:“我已经……让功德笔……逆转了他们身上的……能量,他们会恢复,而我……也于愿足矣。”

  

  “你——”赵云澜原本想问一句“这是何必”,却又觉得这句话并不合适,只能强行咽下:王向阳有心补救,此举也算求仁得仁,就如同当初的冯去病,即便付出生命,至少于心能安。

  

  一旁的沈巍也快速查看了一下王向阳的情况,他的身体已经彻底被黑能量腐蚀了,以他现在的状态,恐怕撑不了多久就会死去。即便是他,也没办法将人救回来,只能向着赵云澜无能为力的摇了摇头。

  

  赵云澜见状目光微微一沉,再度看向王向阳:“王向阳,你还有什么未了的心愿吗?”

  

  王向阳的目光顿时亮了起来:“如果可以,希望你们能……把我和我老婆葬在一起。”

  

  “一定。”赵云澜点点头,“还有吗?”

  

  “这就……够了。”王向阳说着,忽然深吸口气,睁大双眼,“门……三十三道……完成了三分之一,没有钥匙,他们……打不开。我总算……没错到底……”

  

  说完这句话,王向阳的身体微微一震,跟着偏过头双眼一合,就此咽了气。

  ——————————————————————

  【小贴士】

  本章脑洞补全:  

  1、王向阳的路线彻底改变,他的结尾借鉴了原本的结尾——显然将事情说通后,他是能明白道理的。不过我实在是不想为他长篇累牍详细写了,就这样吧。

       剧版的王向阳,在我看来要比原著中的王向阳有人味儿一些,原著中的那一位,才是真丧心病狂。  

  2、三十三道锁什么的,没完成,意味着夜尊不会出来啦!~兄弟俩收拾收拾,可以准备去教训弟弟(小叔子)了。

  —————————————————————— 

评论 ( 32 )
热度 ( 4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