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The story will keep on going/周而复始(40)

  第四十章:很显然,眼前这一切,都是有人刻意算计的


  踩死了那个幽畜后,赵云澜一转身,就看到黑袍使抬手按着胸口的动作,不由一惊:“怎么了?没事吧?!”

 

  沈巍暗自调节了一下自己体内紊乱的能量,等能量平复后才悄悄松了口气,转身面对赵云澜道:“赵处长应该知道,在地面上本使不能亲自去追查出逃的地星人。其一,地面上的负荷太重,我不能久留;其二,在这里我的实力只能发挥到一半。”

 

  赵云澜不太明白他此时为何提起这个,茫然地点了点头:“我知道啊!这才有了我们特调处嘛!”

 

  沈巍一看就知道赵云澜没领会自己言下之意,目光微闪,到底没继续解释下去,就让他这样以为好了。

 

  事实上,沈巍因为自身异能十分特殊,体内能量体系十分紊乱。他的异能是学习,可以复刻所有见过的异能。然而复刻的异能种类太多,不同的能量运行轨迹在他的体内,无法达成完整的平衡,这样一来,导致他在能量运用上有了很大的限制,一旦能量使用过度,容易导致体内能量平衡失稳,从而无法发挥最大限度的战斗力。

 

  这种情况,在地星尚且能够得到缓和,毕竟地星的主要能量都是黑能量,他在使用异能之时,不用担心外来的压力;然而在地面上主要能量则是白能量,这导致他在使用异能时,必然会引入过多白能量入体,格外容易导致能量失稳。

 

  这种情况下,再加上镇魂令的制约,沈巍能发挥一半的实力,已经算是极限了。如果赵云澜仍旧像之前那样有所顾虑,不敢使用黑能量枪的话,一旦他能量失控,后果不堪设想。

 

  不过,沈巍没办法将此事太过直白的说出来。他不知道赵云澜为何会对使用黑能量枪顾虑重重,但此事必然涉及对方心中隐秘,他不好过多指摘,只能言尽于此,只希望关键时刻这人能够克服心理阴影才好。

 

  可惜他此番种种考量,赵云澜几乎没感应到,他此时的注意力还都放在寻找汪徵上。游目四顾,看着周围数个岔路口,只觉头疼得很:“不过这话说回来,咱现在是到底往哪边走啊?”

 

  沈巍看了他一眼,试探着运用黑能量四下感应,然而片刻后却只能无奈收手:“这里被圣器给覆盖了,我无法追查到你要找的那个人。”

 

  闻言赵云澜了然的点点头:“果然是圣器。”言罢忍不住吐槽一句,“这圣器不是用来抵御地星人的吗?这现在还成了咱们的绊脚石了!”

 

  沈巍道:“如果所料不差的话,这里存在的圣器就是山河锥。”

 

  赵云澜若有所思地看着他,片刻后从衣袋里拿出一个小布包来,里面正是长生晷。他将之拿了出来,轻轻念着“山河锥”三字,原本毫无反应的长生晷忽然“嗡”的一声,开始缓慢鸣响起来。

 

  见状赵云澜不禁大喜:“谢天谢地啊!总算有点反应了!”

 

  从他拿出长生晷开始,沈巍的神色就变了,此时又见长生晷在赵云澜手中产生反应,忍不住开口以一种极为不赞同的语调劝道:“赵处长,我跟你说过了,不要过多地使用圣器,它的黑能量会对你的身体进行反噬。”

 

  这番话语气过于严肃,而且还无端耳熟。赵云澜神色奇异地盯着沈巍看了看,笑道:“黑老哥,你这样特别像我一朋友。”

 

  沈巍目光微微一闪,垂下头去避开了他的目光。

 

  赵云澜越发觉得眼前这位黑袍使是个有故事的人,他已经发现对方经常会在面对自己时,不自觉的移开视线。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讲,这个动作意味着心虚,心里有鬼,然而黑袍使作为堂堂地星第一人,又有什么理由面对他这么个普通人而心虚?

 

  这让赵云澜对黑袍使的兴趣越发浓重起来。

 

  然而此时此刻显然不是追究此事的时候,所以赵云澜笑了笑后便将此事暂且压在心底,拿起长生晷四处试探,终于找到了反应最为强烈的方向,转头望向沈巍:“这边!”

 

  沈巍点点头,跟在他身后走过去。

 

  两人这次选对了路,终于找到了汪徵的下落。汪徵比他们还要先一步发现了两人的身影,哭喊道:

 

  “赵处?!”

 

  赵云澜闻声望去,就见汪徵被绑在一个散发着蒙蒙光芒的石柱上,容色憔悴,整个人都有些狼狈。

 

  “赵处,黑袍使大人,你们别过来!”

 

  看见两人靠近,汪徵急忙呼喊,但赵云澜岂是能看着手下人被绑而无动于衷的人?他二话不说就要上前,却被沈巍一把拉住了。“等等!”

 

  赵云澜脚步一顿,眉头微皱望向沈巍,后者对着他几不可察地摇了摇头,目光凝重,显然不赞成他就这样贸贸然过去。

 

  意识到自己刚刚的举动过于冲动,赵云澜深吸口气,向着面前空阔的场地高声道:“何必在此装神弄鬼?你一路上让那些畜生引我们到这来,不就是想谈条件吗?”

 

  言罢两人等了片刻,没等到预想中的敌人,反倒听见了一个磕磕巴巴、仿佛许久不曾开口过的男声:

 

  “救、救她!带她、走——!!”

 

  这声音似乎是从两人面前的石柱中传过来的,沈巍向那边望了一眼,转头低声对赵云澜道:“这个柱子就是山河锥的本体,绝不可随意靠近。”

 

  赵云澜了然,望向石柱的目光中顿时带了几分提防:“既然如此,你为何不现身?我们怎么相信你没有在汪徵身上设下什么陷阱?”

 

  石柱中忽然显现出一道身影,若隐若现浮于表面,看起来是个异族打扮的青年男子,神色焦急,虎目含泪,却偏偏不肯从石柱中现身,只睁大双眼望着他们,又是期冀,又是绝望。

 

  赵云澜对上那双眼,神色微微一凛。沈巍却并未注意他,而是始终将注意力放在四周。圣器的能量场一直在干扰着他对于周遭的感应,这种无法掌控的感觉,让他心里隐约有种不妙的感觉。

 

  很显然,眼前这一切,都是有人刻意算计的,他的目的是什么?

 

  “这里实在是太奇怪了。”他忍不住低声提醒赵云澜道,“今天汪徵的话也不可随意听信。”

 

  赵云澜一惊:“你的意思是——汪徵已经不是汪徵了?”

 

  “我也没有十足的把握。可从靠近这里开始,我的能量的运转就受到了阻碍,我也没有办法辨别真伪。”

 

  连黑袍使都表明情况不对,显然情况是真的不容乐观。赵云澜眉头紧皱:“那怎么办啊?”

 

  沈巍略一沉吟,道:“我来试试。”言罢他转而走向汪徵,一直走到他所能行进的最大距离,才站定脚步道:“我调查过你的档案,你早在一百年零七个月之前就已经死了,正好和瀚噶族的灭亡是同一年。那如今你如何还可以在特调处工作?”

 

  汪徵含泪的双眸轻轻一眨,神色中有怀念,也有伤感,她轻声道:“汪徵,是我失忆后的名字。我在瀚噶族的名字,叫格兰。”

 

  能量体因为缺乏身体本身的反应,说话语气永远都是轻声细语,慢条斯理的模样,听起来几乎没有感情波动。然而汪徵接下来所讲述的那些往事,言语中的感情,却是出乎两人预料的波涛汹涌。

 

  格兰曾经是瀚噶族最后一任首领的小女儿。

 

  作为最受宠爱的小公主,格兰在瀚噶族的地位很高,她天性单纯善良,从来不曾接触过族内那些污糟之事。一次意外她在族中的花田里遇上了桑赞,一个勇武过人,身份却是奴隶的年轻人。

 

  桑赞有勇有谋,长相英俊,格兰很自然就被他吸引了。然而桑赞却与格兰的父亲有仇,他的哥哥被族长的儿子所杀,妹妹被族长逼死,母亲因此生了病。他的这些遭遇,打破了格兰对父亲哥哥的认知,让她开始了解了族里的黑暗面,也知道了奴隶过的究竟是怎么样的生活。

 

  “他的话很少,但他的心里藏了很多事。”汪徵低声陈述着自己当初天真的想法,带着点自嘲,“我只想要我们好好的,我只想要能够一直陪在他的身边,我只想要他能原谅我的爸爸和哥哥。可是没有想到……”

 

  桑赞的确是个很有本事的人,他从格兰那里懂得了一个道理:一朵花只是孤零零的,一捧花却能绽放出不同的美。于是他聚集了所有对现状感到不甘的奴隶,悄然谋划了一场谋反,将族长的儿子抓住,并且杀死以祭旗。

 

  事情闹得很大,族长派出兵勇镇压这些胆敢反抗的奴隶,桑赞在战斗中受了伤,被格兰所救,桑赞却借着藏身于族长帐篷里的机会,趁其不备杀死了族长。

 

  那那个时候格兰整个人都崩溃了,她原本只想化解父兄和桑赞之间的仇怨,却没想到因此害死了自己的父亲。格兰爱慕着桑赞,却又恨他杀死了自己的父兄,爱恨交织之下,让她根本无法坦然面对桑赞。

 

  就在这种混乱的情况下,桑赞因为推翻了前任族长的暴政,被选为新任族长,他废除了贵族与奴隶的制度,给了每个人说话表态的权利,得到了所有族人的拥护,风头一时无两。而桑赞偏偏又恩怨分明,他无法原谅族长所做之事,所以毫不犹豫杀死了族长;又感念格兰的救命之恩,一力保下了格兰,并且不允许任何人伤害她。

 

  “我爱的男人,杀死了我最亲的爸爸和哥哥,又成了唯一可以庇护我的亲人,这对我来说是莫大的讽刺。”汪徵说着垂下头,轻轻勾起了嘴角,“就算他对我很好,好到让所有人都接受不了,但那又如何呢?这一切,不过都是后来发生的那些悲剧的导火索而已。”

  ----------------------

  【小贴士】

  本章脑洞补全:

  1、好友【沉默的储备粮】根据剧版最后夜尊的结局,补全黑袍使的异能隐患,“但是强大却是要付出代价的”,他们兄弟两人一个复制一个剪切,本质上都是学会了许多种异能套路,体内能量都存在失衡的危险,只不过沈巍懂得克制与调节能量频谱,夜尊不懂,只知道吞噬与压制,所以沈巍偶尔会因为能量使用过度吐口血,夜尊最后却是差点爆炸。

  2、依旧是【沉默的储备粮】脑洞出的能量体系,这章既然稍微涉及,就简单提一下,后文会有详细解释:关于海星上的能量体系,设定黑白能量如同正负电荷一般,整个星球保持能量平衡,白能量主要聚集在星球表面,黑能量主要聚集在星球内核。海星人在白能量环境中生存,地星人在黑能量环境中生存,两种能量的交界处有能量活动,形成的最稳定通道就是两个连通海星和地星的门。其他能量碰撞区域也会有通道形成,但都是偶发性质,无法形成完整的门,正常情况下也不会有人愿意冒险通过。

  3、能量体的部分设定依旧参考原著,原著中鬼魂说话语调斯文缓慢,平板无波,听起来毫无感情甚至瘆人,汪徵的演员演的其实有那么点意思——前提是不看她在山河锥部分回忆里的演技。

  ----------------------

  以及,剧版山河锥故事里的三观真的有点让我瞎眼,不过想想,瀚噶族本来就是这么个封闭闭塞的民族,跟他们谈三观,有点强人所难了,就这样吧。

评论 ( 35 )
热度 ( 3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