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The story will keep on going/周而复始(49)

  第四十九章:那人十有八九是出事了!

      【目录】

  

  离开一团乱的婚礼现场后,沈巍思索了片刻,到了某个地方悄悄做了一番布置,然后便直接去找了谈啸。

  

  自从被单独关入实验室,谈啸就是一副认命了的状态,唯一关心的就是郑意如今的状态。在看到沈巍回来后,便第一时间扑过来,询问郑意的状态。

  

  “她现在的状态不算好。”沈巍并未隐瞒他,很直白地将郑意现在的情况尽数告知,“她被烛九利用了,烛九用你的下落做诱饵,让她四处害人,再这样下去,她的罪孽会越来越多,以后……”

  

  以后什么他没细说,全凭谈啸自己脑补。而很多时候,脑补出的后果,远比真实发生的更加让人忌惮。果然谈啸的神色立即变得更加紧张,他上前一步,紧张道:“那怎么办?”

  

  “郑意现在所作所为都是为了找你。”沈巍后退半步,闪开了那人想要拉扯自己手臂的动作,道:“你如果真的想帮她脱离烛九的掌控,就要听我的安排,否则……”

  

  “好!我听!您尽管说!”谈啸不等他说完便心焦地开口打断了他的话,显然为了能救回郑意,他什么事情都愿意做。

  

  但正是他这种态度,反而让沈巍无法放下心来。他眉头一皱,厉声道:“你还没听我的要求就答应下来,让我如何信任你?”

  

  谈啸毫不犹豫道:“只要能救回郑意,让我做什么都行!”

  

  “你就不怕我是另一个烛九?”沈巍反问道,“你们为了给郑意杀死郑中原等人脱罪,听从了烛九的安排,却被烛九借机利用。如今我又想利用你们对付烛九,等解决了烛九,或许之后我还会做出更过分的事情。你这是打算走一步看一步,全然不管后果如何吗?”

  

  闻言谈啸紧张地吞了口口水,竟然主动抬起头,迎视着沈巍的双眼道:“您不会的。若您真的会这样做,现在就不会特地提醒我了。再说您可是堂堂黑袍使,我听郑意说过,黑袍使是地星的英雄。既然是英雄,绝不会做这种小人行径。”

  

  沈巍听到“英雄”二字,禁不住自嘲地扯了下嘴角,这抹笑意一闪即逝,谈啸并未发现,仍旧殷切地盯着他。

  

  “你这番话有多少真心,多少假意,想必你自己最清楚。”沈巍望着他的双眼,正色道,“但我希望,你真的能说到做到,不要再次犯傻。”

  

  见谈啸神色郑重地点了点头后,沈巍便如此这般吩咐了他一番话,末了道:“我会把你送到一个容易被特调处发现的地方,届时特调处的人必然会想以你为诱饵,无论他们想做什么,你都配合进行,到时候……按照我的吩咐去做,不要做其他多余的事情。”

  

  “我知道了。”谈啸点点头,“你放心,我绝不会拖后腿的。”

  

  于是沈巍便带着谈啸瞬移到实验室外面一个隐蔽的角落,抬眼看向四周,立刻发现了不远处正盘旋着一只乌鸦。他眉头一皱,低声对谈啸道:“你在此处稍等,我去把它引开。”

  

  谈啸并不知道他口中的“它”指的是什么,茫然的点点头,趴伏在灌木丛中,看着沈巍无事人般走出去,正想着他会怎么做,忽然瞧见一旁一颗迎春花树晃了晃,竟然变成了一个女子。

  

  “黑袍,好久不见。”

  

  沈巍也注意到了那个突然出现的花族人,不禁惊讶地睁大眼:“迎春?你怎么来这里了?”

  

  这位忽然出现的花族人,正是二十多年前曾帮助过沈巍的花族大长老,迎春。

  

  “之前小九跟我说过你在这里。”迎春捋了捋耳边的鬓发,神色有些隐隐的焦躁,“我们刚刚得到情报,这次你要对付的坏人里,有我们亚兽族的叛徒,她一直在给对方通风报信。”说到后来,她的神色中明显透出几分失望,显然这个发现让她很难接受。

  

  沈巍对此却并不意外:“我之前就发现了,每次案发现场的附近,都有一只乌鸦在盘旋,那应该就是鸦族的长老,鸦青吧!”

  

  迎春叹了口气:“她以前不是这样的。我也搞不懂以她的身份和立场,为什么也要趟这淌浑水。”她说着关切地看向沈巍,道,“但是你再这样下去的话,你自己也会有危险的!”

  

  迎春曾经照顾过刚刚清醒过来的沈巍,对他天然带有几分怜惜,此时关心的话语也尽数发自肺腑,显然她已经从族人那里知晓了沈巍如今的所作所为,且隐隐猜到了他的目的。

  

  沈巍感念她的维护,却无法承情。他神色平淡,语气却坚定:“我已经没有资格后退了。”言罢他对迎春道,“迎春姑娘,能否请你帮我个忙?”

  

  “你说。”迎春点点头。

  

  “我想请你帮我引开鸦族的人半个小时。”沈巍道,“她一直监视着我们这边,有她通风报信,我没办法放开手脚。”

  

  “好。”这个要求并不过分,迎春应了下来,身影一闪便消失在此处。

  

  沈巍遥望着不远处乌鸦盘旋的地方,没过多久,那只乌鸦便展翅飞走了。见状他不由勾起嘴角,转而招呼谈啸,带着他离开了此处。

  

  ……

  

  正如沈巍所料,谈啸一现身,特调处的人就敏锐地察觉到了,赵云澜立刻带人过来,将谈啸从新的藏身之处带回了特调处。沈巍躲在暗处看着赵云澜不甘心地四处寻觅,似乎想找找看有无遗漏的线索,不禁悄然扬起嘴角,转身离开了这里。

  

  顺利将谈啸送入特调处,接下来就是要想办法引烛九过去了。这一点不需要沈巍刻意去做,特调处的人自然会想办法以谈啸为诱饵,将郑意引出来。

  

  这件事沈巍不打算插手,他现在还有另外一件事情要做:回一趟地星。

  

  地星有户祖祖辈辈传下来的匠人,很擅长制作一些特殊的异能道具。沈巍拜托他做了个能够大幅度禁制异能的道具,准备带回到海星,给郑意使用。 

  

  郑意如今只是个小姑娘,身边没有监护人,能信得过的也就一个谈啸。沈巍原本打算将她带回地星,但地星的环境不比海星,这里没有学校,也没有福利院之类的地方,她一个小姑娘在那里无依无靠,还不如留在海星。 

  

  所以他准备用这个道具最大限度禁制住郑意的异能,大幅度降低她的杀伤力,之后若她本人愿意,便让谈啸暂且做她的监护人。如果郑意在成年之前能够不再犯任何错误,那么他就允许对方一直留在海星上,反之则不会再留情面。

  

  取完道具后,沈巍回到海星,正打算去特调处那边看看情况,忽然看到大庆和林静手持着黑能量探测器,在街道上来回穿梭,似乎正在找什么东西。

  

  奇怪,这个时候他们出来找什么?

  

  沈巍心念一动,佯作偶遇的模样叫住他们,询问道:“你们这是在做什么?”

  

  看到是他,大庆和林静对视一眼,紧张道:“沈教授?好巧啊!哎,你看到我们家老赵了吗?”

  

  闻言沈巍心中一紧:“赵处长?他怎么了?”

  

  大庆道:“我们之前找到了一个证人,老赵说要找找线索,就一个人留在了那个证人所住的地方。我们带人回到特调处后,等了好久都不见老赵回来,打他电话也没人接,就想出来找找,”

  

  沈巍顿时一惊:“你们一直联系不上他?”

  

  “对啊!”大庆说着叹了口气,“这家伙也不知道跑哪儿去了,我们只好出来找他,偏偏还找不到。不过沈教授你也不用多担心,老赵之前给我们安排了任务,让我们想办法找到郑意的下落,告诉她谈啸在我们手上。那家伙鬼精鬼精的,没准这会儿又发现了什么,正悄悄调查呢!”

  

  沈巍却没他这么乐观,赵云澜做事一向有分寸,更不会对特调处众人打去的电话视而不见。之前他曾多次见到,无论赵云澜之前在做什么,一旦特调处打来电话,他都会立刻接起来,从不会耽搁。

  

  所以现在打他电话打不通,那人十有八九是出事了!

  

  思及此,沈巍不再犹豫,转身便向着人少的地方跑去。徒留大庆和林静在原地面面相觑,完全不知道沈老师这是抽了什么风,怎么说走就走?

  

  沈巍此时哪有心思管他们在想什么?他飞快跑到人少的地方后,便化作完全形态展开双手,努力感应空气中的能量波动。

  

  偌大的龙城方圆十数万平方公里,凭借沈巍在地上饱受限制的异能,根本无法轻易感应到蛛丝马迹。然而他心中挂念赵云澜的下落,又哪里肯放弃?甚至不顾自身异能与白能量的冲突最大限度加大了感应的范围,最终终于捕捉到一缕熟悉的能量波动。

  

  找到了!

  

  而此时沈巍体内的能量体系对冲之激烈,也达到了他身体所能承受的临界值,这导致他瞬间退出完全形态,并压抑不住吐了一口血出来。

  

  沈巍半跪在地上,抬手抹掉嘴角沾染的血迹,神色间却满是担忧。他喃喃地说了一声“赵云澜”,顾不得压制体内暴乱的能量,站起身便向着那个方向赶去。

  ——————————————————————

  【小贴士】

  本章脑洞补全:  

  1、剧情变动,砍掉了沈巍掉马石锤。

  2、心机巍巍继续在线,说服谈啸站在他这边给他做帮手,命运线更改了一点点。 

  3、受到【LisaYangy】亲的启发,增加禁制道具,功能为限制地星人在海星的异能,为后文做准备。  

  ——————————————————————  

评论 ( 12 )
热度 ( 33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