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The story will keep on going/周而复始(52)

  第五十二章:这种暖意随着杯中茶水渐冷,终于也慢慢消散

      【目录】


  放走了郑意和谈啸后,沈巍又去了一趟烛九的老巢,发现这里已经彻底人去楼空,显然烛九也察觉到了这里不再安全,想必不会再回到此处了。


  他试着感应了一下烛九的下落,依旧没有收获。今日消耗太多,体内的能量紊乱程度已经快要达到临界值,所以搜查无果后,沈巍便只能暂且放弃继续寻觅,回到自己家中。


  换掉身上穿了一整天的正装,沈巍换了身居家的衣物,坐在书桌旁暗自沉思。


  这次的事件,赵云澜将计就计,将烛九引到特调处中,本欲将他就此抓住,可惜最终还是被那家伙逃走了。原本在这个过程中,沈巍是有机会给烛九补上一刀的——只要他不在意泄露身份。可偏偏现在他绝对不能暴露身份,或者加入特调处,最终只能眼睁睁看着那人再次逃走。


  不过,烛九如今受了重伤,想必短时间内没办法出手了,他必须尽快趁着这个机会,将那人找出来,一举击杀。


  不过在此之前,要先提防烛九再如这次被人救走。鸦族那边可以拜托迎春长老暂时拖上一拖,但烛九有没有什么其他的帮手,他必须要仔细调查一下。


  思及此,沈巍站起身,准备给地君殿传个消息回去,令摄政官将地君册重新核查一遍,看看这些年来究竟走失了多少地星人,据此判断能被烛九收买利用的有多少人。


  正要燃香传讯,沈巍忽然听到门外隐约传来一阵熟悉的脚步声,他的动作一顿,跟着又听到那脚步声在自己门前停住,继而响起了一阵敲门声,忙反手将传讯香收了起来,确定没有破绽后才走过去打开了房门。


  门外站着的果然是赵云澜,沈巍佯作惊讶地微微睁大眼:“赵处长?”


  “哟!沈教授。”赵云澜抬手打了个招呼,目光向着屋内望了望,“不请我进去坐坐?”


  沈巍忙让开身体,道:“请进。”


  等人在沙发上坐下后,沈巍沏了壶茶,坐在旁边的单人沙发上一人倒了一杯,而后将其中之一端给赵云澜,道:“赵处长这么晚来我这里,有什么事吗?”


  赵云澜从进门起就一直盯着他瞧,这会儿伸手接过茶杯,便示意性地向着他举了举:“那个,今天下午的事情,我还没谢过沈教授。”


  “我也是恰巧路过,你太客气了。”沈巍双眼微垂,盯着杯中漂浮着的茶末,“再说今日之事,我也没帮上什么忙。”


  “不,你是帮大忙了!”赵云澜歪坐在沙发上,翘着条腿姿态闲适,“要不是你恰好出现,跟我一起将计就计,配合演戏,只凭我一人,还真未必能那么顺利的让烛九放下心防。”


  沈巍对他这句话不置可否,确切的说,他并不太想谈及这个话题。


  可惜赵云澜这次前来,目的就是为了和他仔细讨论下午发生的那些事。此时见沈巍一脸平静地端起茶杯轻轻吹气,忍不住笑了笑,他换了个坐姿,学着沈巍端起茶杯抿了口,实在没觉得这玩意儿哪里好喝,便随手放下,剥了根棒棒糖放入口中:“不过这件事实在有太多疑问,让我百思不得其解,所以才深夜上门叨扰,不知道沈教授能不能替我解解惑啊?”


  沈巍端着茶杯侧头看向他:“你想问什么?”


  赵云澜正了正身体,舌尖灵巧地将棒棒糖拨到一旁:“比如说,沈教授你面对烛九的时候,没有一点惊讶,看起来仿佛和他认识一般;再比如说,你一眼就看出我之前那一枪并未伤害到祝红,而是擦边而过,仅仅导致她体内能量紊乱昏迷——你是怎么发现她体内的能量变化的?”


  沈巍对他这些问题并不意外,他饮了口茶水,无视对方明显带着探究的目光,慢慢放下茶杯,道:“我是个生物学教授,我研究的对象,包括海星上的所有生物,自然也包括地星人和亚兽族。而托我那位师兄郑中原的福,对于能量我也有所研究。”


  赵云澜听他说了两句就无语地闭了闭眼,知道这人多半又要扯那些有的没的了。听到后来,干脆开口打断他的话:“那么烛九呢?你当时为什么会让我开枪?烛九又为什么会认定你的黑能量枪对我有伤害?”


  沈巍眨了眨眼,道:“我并不知道那是黑能量枪。”


  “哈?”


  “我只是抱着试探一下的想法而已。”沈巍始终垂着眼,不肯与赵云澜对视,干巴巴道,“至于烛九为什么认定黑能量能伤到我,这是他的问题,我不清楚。”


  赵云澜简直要被他这番堪称随口搪塞的话气笑了,他抬手按着自己的后颈,有些挫败地笑了起来。沈巍抬眼看向他,抿了抿唇:他知道自己找的这些理由,对方肯定不会信,但是——即便在对方心里留下个“满嘴胡话”的印象,他也绝不能承认,自己就是黑袍使。


  至少,在将所有事情都解决掉之前,绝不能承认。


  赵云澜笑了一会儿,点点头重新看向他,语气重又恢复平静:“我在来的路上,看到了郑意和谈啸。”


  沈巍在他抬头的瞬间便收回视线,闻言抿了抿唇。


  赵云澜一直盯着他的一举一动,见状直白的追问:“据我所知,被黑袍使带走的人,还从来没有被放回来的。可是先有个谈啸,失踪后重又出现,但他是海星人,这个可以解释;可郑意犯案累累,为何却也能被释放?”


  “谈啸之前并没有见过你,可是下午在特调处时,他却几次三番偷偷瞄向你,显然对你并不陌生。”赵云澜继续咄咄逼人的追问,他凑近沈巍,压低了嗓音道:“黑老哥,究竟为何会放过他们?”


  这句“黑老哥”的断句,听起来不像是陈述句,反而像是直接在叫面前这个人。沈巍因为他这句呼喊,心口不自觉沉沉地跳动了几下。他闭了闭眼,忽然抬起头,看向赵云澜,道:


  “你看错了。”


  “哈?”赵云澜又一次被气笑了,“我怎么可能看错——”

  

  他说着对上沈巍的双眼,话到一半戛然而止。那双眼仿佛有魔力一般,将他的视线牢牢锁住,一时之间竟让他忘记了自己刚刚在说些什么。


  耳边传来沈巍轻缓中带着蛊惑的话语:“你在来的路上,并没有看到谈啸和郑意,今天下午抓捕烛九的时候,也只是自己一个人演戏,从始至终,沈巍这个人都没出现。”


  随着他这句话说出,赵云澜眼中的光芒也越来越散,神情肉眼可见变得迷茫。他机械性的重复着沈巍的话语,记忆在异能的作用下逐渐被篡改。

  

  见状沈巍不由勾了勾嘴角,然而唇边扬起的弧度不但不像是微笑,反而透着十足的苦涩。


  “很好,你下班后来到我这里坐了坐,没发现任何可疑的地方,加上白天忙了一整天,就回家休息去了。”


  “嗯……休息……我困了。”赵云澜喃喃说着,眼皮微阖,跟着便打了个呵欠。


  催眠成功。


  沈巍望着他明显透出疲惫的双眼,轻叹口气,道:“回家吧!”


  言罢他站起身来,对着他轻轻打了个响指。


  赵云澜随之起身,神色逐渐变得清明。他揉了揉太阳穴,又晃了晃头,道:“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好困,我得回家了。”


  “你也忙了一天,早点休息吧!”沈巍神色也已恢复正常,关切地道,“这会儿也不早了。”


  “嗯。”赵云澜抹了把脸,冲着沈巍笑了笑,“那,沈教授,咱回头再聊。”


  沈巍扯了扯嘴角,露出个不太自然的微笑,好在赵云澜这会儿在催眠的效果下困大发了,也没注意他的神色变化,摆摆手便推门出去,回了自己家中。


  等人离开后,沈巍嘴角那点勉强的笑意也挂不住了,他盯着紧闭的门板看了许久,才缓缓走回到沙发旁边,盯着茶几上那两杯余热未消的茶水发呆。


  看了片刻后,沈巍忽然自嘲的笑了起来。


  催眠赵云澜,是他最不想做的事情,毕竟在他看来,他们两人之间所有的回忆,都是最弥足珍贵的,他不希望失去一丝一毫。


  可是这些微妙的心理,跟赵云澜本人的安危相比,就什么也不是了。只要能让那人不再陷入到危险当中,些许记忆,又算得了什么呢?


  就连他自己,又算得了什么呢?

  

  沈巍摇了摇头,视线再次落在之前摆在赵云澜面前的那杯茶盏上,着魔一般伸出手,将那个茶杯端了起来。

  

  他盯着犹有余温的茶杯看了片刻,终于微垂下眼,缓缓凑过去,将自己的唇贴上了那人方才碰触的地方,轻轻摩挲,久久不曾挪开。

  

  茶杯上传来的余温,仿佛那晚感受到的温热唇瓣,暖入心脾。然而这种暖意随着杯中茶水渐冷,终于也慢慢消散,最终只留下瓷器本身润泽且冰凉的温度,慢慢随着唇瓣渗入心底,结了层难以忽略的冰霜。 

   ——————————————————————

  【小贴士】

  本章脑洞补全:  

  剧情较大幅度偏移,成功用上了记忆消除的梗,写到这里真是一本满足。 

  ——————————————————————

    老赵以后会想起来的。

评论 ( 20 )
热度 ( 34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