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The story will keep on going/周而复始(54)

  第五十四章:当初他没能找到线索,今日却被个外人发现了沈巍的秘密

      【目录】


  巧的很,赵云澜此时刚好也在和沈巍谈起这位“龙城揭秘者”的光辉事迹。


  “我上午去星督局时,高部长曾经告诉我,最近我们特调处被这个叫丛波的家伙盯上了。他向星督局发出了挑战书,说要扒出特别调查处的内情来。我们特调处的情况你也知道,不适合外传,而且你这段时间与我们也多有瓜葛,务必要小心那家伙盯上你。”


  沈巍对于这些八卦爆料的事情完全不敏感,但看赵云澜此时如此慎重地向他提起此事,便也认真地点点头道:“我知道了。谢谢你特地告知我此事。”


  闻言赵云澜满意地点点头,他没注意到沈巍眼底一闪而逝的茫然,只觉尽了告知义务,以沈巍的谨慎,肯定不会出岔子,也就放下心来,道:“既然如此,我就不多打扰了,先走一步——你也早点休息?”


  “好。”沈巍见他站起身,也跟着站起来,将赵云澜送到门口,等他离开后,才有些怅然若失地伸手,隔着衣襟碰了碰挂在颈项上的项链。


  这次聊天,赵云澜没再追着他询问他是否是黑袍使,态度也一扫之前的咄咄逼人,更是对之前的猜测只字不提——他仿佛意识到了沈巍并不想提起自己的身份,于是终于贴心的放弃了刨根问底,只是跟他讲了个无关紧要的人就起身离开了。


  然而这种贴心,却让沈巍心底无端生出些许恐慌来:是不是自己一直不给出回应,赵云澜已经彻底对他失望了?


  除了刚刚认识的那段时间外,赵云澜对待他何时有过如此疏离的态度?


  可是那人的态度又不像是疏离,虽然嘴上没说,眼神中透出的情绪也不是放弃了寻根究底的模样。他不止一次意味深长的看着他,说话之时也依旧透着一如既往的亲近……


  患得患失想了片刻,最终却都无法定论,沈巍只能轻叹口气,强迫自己不再深思此事:既然已经做出了决定,那么就该坚定走下去,其他的事情,多想无益。


  思及此,沈巍不再多想,点燃了传讯香,给地星的摄政官传了个消息,命他尽快调查出烛九与夜尊之间的联系,再查查看圣器对他们有没有什么特殊的作用。


  他必须以最快的速度解决掉烛九,并且赶在他们之前找回四圣器。只有圣器归位,他才能彻底腾出手来,解决地星上的烂摊子。


  ……


  转眼又是周一,沈巍早晨去学校没多久,之前曾经和他一起去过清溪村的男学生便敲门走了进来,将上次实践活动的课题报告交给了他。


  沈巍重头到尾看过一遍报告中的内容后,露出满意的笑容。他抬眼看向那个男学生,夸奖道:


  “课题报告我看完了,做的不错。”


  那学生也松了口气:“谢谢沈老师,那我先走了!”


  沈巍点点头,将报告立在桌面上拢了拢,微笑着看那学生离开。就在对方即将走出门的那一瞬间,他忽然察觉到窗口附近飘来一阵奇异的能量波动,心中一凛,反手用异能将门关闭上,同时闭合好办公室的百叶窗,这才慢慢走向那股波动传来的窗口,目光犀利地盯着那处。


  能量波动越来越剧烈,沈巍瞬间想到了之前逃走的烛九,右手虚空一抓,精简版的共工长刀已经出现在掌心里。他盯着窗口看了几秒,发现那股能量波动逐渐凝聚成熟悉的白雾,原本凛冽的神色顿时一松,掌中刀也随之消散。


  很快白雾凝聚成传讯小人,向着他鞠了个躬:“黑袍大人,有话带到。”语气中明显带着几分迟疑。


  沈巍肃然道:“莫要吞吞吐吐,速速来报。”


  那小人的语速瞬间加快:“摄政官大人暂时查不出烛九和那位的关系,也不知道人类的圣器对他们有什么作用。”


  沈巍的眉头顿时皱起:“那烛九的来历、渊源、能力范畴,总不会无迹可寻吧?”


  小人道:“他说年纪大了,记不清楚事了,需要花点时间翻翻地君册。”


  这个理由听起来实在是太过敷衍,沈巍想到摄政官这些年来做的那些糊涂事,禁不住舔了舔后槽牙,露出一抹冷笑来:“不用劳烦他老人家了,我给他三天的时间,叫他把地君册交到我的手上,我亲自查阅。”


  话音刚落,门外又传来敲门声,沈巍眼疾手快,抬手将那传讯小人挥散,暗自运气平复心底的恼怒,这才抬手扶了扶眼镜,转过头时神色已恢复成平日里温文尔雅的样子:


  “进来。”


  他却没注意到,从早晨他走入办公室开始,之前特调处给他送来的那面锦旗下,一个搁置很久的摄像头悄然亮了起来,将刚刚发生的那一切尽数通过这个电子眼,传输到了另外一个人那里。


  从刚才通过摄像头看到这一幕起,丛波的心中便掀起了惊涛骇浪,太过吃惊之下,脸上反而彻底僵硬,表情一片木然的空白。


  “我的天!这——”


  他飞快操纵着电脑,手忙脚乱地将这一段截图保存,心思却还沉浸在“搞到真的了!”的震惊与狂喜当中。


  从之前发现沈巍和特调处过从甚密后,丛波就特地调查了一下对方的身份,得知沈巍是龙城大学生物工程系的教授,便有意在龙城大学装个监控设备什么的,就近观察一下对方,看能否扒到什么猛料。


  不想就在他研究龙城大学线路的时候,却意外发现沈巍的办公室里竟然原本就有一个摄像头。丛波将这个摄像头的信号连接进来,没看多久就见到了刚刚这一幕:这位履历上看起来没什么异常的大学教授,竟能隔空关门,凭空变出一把刀,变脸更是比翻书还迅速——


  这绝对不是普通人应该有的能力!


  有了这些截图,看他们特调处还如何解释!


  带着这份狂喜的心态,丛波将存下来的截图尽数导入随身携带的摄像设备里,直接拎着就去了特调处。


  得知丛波来访,赵云澜也有些惊讶。这位“龙城揭秘者”这段时间一直偷偷跟在他们后头折腾的事情,赵云澜一直都很清楚。只不过他将整个特调处管束的很好,也有自信不会被他抓住什么小辫子,所以始终也没当个事儿。


  但对方这个时候找上门,看样子明显是拿到了什么证据,难道他们真有什么漏洞被这小子抓住了?


  将人请到自己的办公室中,没等赵云澜开口,丛波已经摘下了自己挂在颈项上的照相机递给他:“我这里有些有趣的东西,也许赵处长会感兴趣。”


  他说着很是自然地往赵云澜面前的桌子上一坐,姿态悠闲中带着掩饰不住的得意。赵云澜眉头微皱,接过他递来的相机,低头一看,神色顿时微微一变。


  这、这是——


  相机上显示的照片并不算十分清晰,还带着明显的边框——这种边框他并不陌生,有一款常用的迷你针孔摄像机拍摄出的画面就是这样的。而这张照片上显示出的地点,则是沈巍的办公室,这让赵云澜立刻意识到了这些图片的来源:


  当初他放置在送给沈巍的锦旗中的那个针孔摄像机!


  这种摄像机体积非常小,隐藏在锦旗当中并不明显,自身没有存储功能,一旦启动后,可以将视频远程传输到指定设备当中。当初赵云澜将之放入到锦旗里,就是想通过这个摄像机看看沈巍究竟有没有什么隐藏起来的秘密。然而他和大庆轮流观察了几天,发现沈巍从没做出过什么出格的事情,久而久之,他也就将这东西忘了。


  没想到当初他没能找到什么线索,今日却被个外人发现了沈巍的秘密。


  赵云澜的手指不受控制的向前翻动,里面连续数帧截图,清楚将沈巍隔空关门、凭空握刀的动作都拍摄了下来。他的心脏因为这些图像砰砰急跳,这些图像无疑更加证实了他之前的猜测:沈巍,就是黑袍使!

  

  他闭了闭眼,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摄像机一旦启动,录制下来的画面必然会在他的电脑中留存一份,回头他可以重新查看一下存留的视频。现在当务之急,是先将丛波这个外人解决掉,绝不能让他将沈巍有异能的事情公布出去!

  

  思及此,赵云澜定下心神,佯作不在意地道:“可以啊朋友,还真是科技改变命运,这千防万防都没有想到你钻的这个空子是我们自己留下的!”

  

  他说着冷笑了一声,将相机放在丛波面前:“说吧,你是为了钱还是为了名?”

  

  丛波原本还在得意洋洋,闻言顿时大怒,一拍桌子站起身来:“哎我说你说什么呢?!你把我当成什么人了?!”


  赵云澜冷冷地道:“妨碍公务机构办案的闲人!”

  

  丛波冷笑一声:“既然是公务机构办案,就应该透明公开!我有责任与义务,把真相告诉给所有人!”


  赵云澜却丝毫不为所动:“那你有没有想过,你这些所谓的真相,究竟是不是事实?”

  

  “我做了十年的龙城揭秘者,每一次的爆料都是我自个亲自拍摄的,有照片视频为证。”丛波说着伸手指了指自己的相机,不无自夸道,“我这人不求名利,就是想把我自个知道的一切,告诉给所有人。”

  

  赵云澜双眼微微一眯,并未开口。

  

  “要么,我给你公布,要么,你自己公布,三天之内,非此即彼。”丛波见他不说话, 知道自己的目的即将达到,留下最后通牒,便捞起相机转身欲走,“我等你消息。”


  “哎,等等!”赵云澜喊住他,神色却仍旧镇定,“那我怎么联系你啊?”

  

  闻言丛波拿出手机,拨了个号,赵云澜面前的手机顿时出现了一个未知号码。他伸手拿起来看了眼,就见丛波得意地向他晃了晃自己的手机,道:

  

  “别太小看我。”

  

  言罢冲着他眨了眨眼,便潇洒利落地转身离去。

  ——————————————————————

  【小贴士】

  本章脑洞补全:  

  1、稍微增加了点关于沈老师办公室中摄像机的解释。第六集的时候老赵放了摄像机,之后就跟忘了这东西存在一般,直到十五集才重新出现。这种情况,也唯有“一直没拍摄到什么有用的线索,所以渐渐就忘了”能解释了。

  —————————————————————— 

其实吧,关于沈老师掉马这件事,要看怎么界定。就老赵这个状态,他心里对于答案其实已经很笃定了,就是希望能听到某人亲口承认,或者当着他的面掉马而已。而且,他虽然热衷于扒某人的马甲,但是在别人面前却一点口风都不露,还有意帮忙遮掩,这其中的情趣也是很迷了。

PS:关于老赵十五集更换发型一事,我和好基友坚持认为那是隐喻他俩关系改变,通俗来讲就是睡过了,尤其沈老师还很配合地开始以居家服为主要装备,浑身上下透着股有家室的感觉。所以本文直到此时,老赵的发型请继续脑补妹妹头哟!~以后会有契机更改的。

评论 ( 24 )
热度 ( 30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