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The story will keep on going/周而复始(65)

  第六十五章:你想自己干,没门!

      【目录】


  他此言一出,大庆顿时睁圆了猫眼:“你说什么?!”


  赵云澜瞥了他一眼,没理他。


  大庆却不依不饶地凑近了对方:“等等!不对!老赵啊,你喜欢的究竟是什么人?该不会——”他忽然想起这段时间以来,赵云澜面对沈巍的种种做派,恍然大悟,“你喜欢的高岭之花,是沈教授?”


  赵云澜抬手把他凑近的猫脸推开,“啧”了一声道:“你之前不是挺敏锐的吗?怎么这会儿才反应过来?你看我这样,要追求女孩子,用那么大费周章吗?”


  大庆简直要被这厮踩人不忘自恋的厚脸皮惊到了,瞪大双眼道:“没看出来啊!你竟然是这样的老赵!那行,你嫌我出的主意糟糕,那你有本事自己上啊!我倒要看看,你能用什么招数来追到人家沈教授。”


  闻言赵云澜忽然转过头,神色奇异地看着他:“嘶——没看出来啊!你这家伙对于我喜欢上一个男人这种事情,居然接受的这么良好?思想还挺前卫哈?!”


  “你这才哪儿到哪儿?动物界同性恋可不鲜见。”大庆不以为然地哼了一声,“再说,就你追在沈老师屁股后面那架势,会栽进去我一点都不意外。”


  赵云澜抬脚便踹向他:“就你聪明!嗯?嗯——”

  

  大庆猝不及防之下被踹了个正着,“嗷”的一声躲开,悻悻然地揉着屁股瞪他,嘀咕道:“你自己没本事追到人,还怪我主意臭!要不要脸啊!”


  赵云澜没理会他的碎碎念,踹了两脚解了气,不得不继续思索要怎样做才能拿下沈巍。


  大庆在旁边等了片刻,见对方放下腿,不长记性的又凑了回来:“要我说,你要追沈教授,也算天时地利人和。人都主动住到你对门来了,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近水楼台,办什么事儿不成啊?!”


  “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


  赵云澜因为他这句话忽然一怔,随即想到什么,忽然笑了起来,恍然大悟:“对啊!我怎么忘了,还可以这样!”


  思及此,他急忙起身就要向外跑,见状大庆急忙叫住他:“哎?你干嘛去啊!”


  “我去趟处里。”


  “你疯啦?这时候?!”大庆站起身,看看窗户的方向,“外面还下着暴雨呢,你可老实在家呆着吧!有什么事明儿做不行吗?”


  他这一提醒,赵云澜才想起外面雨还没停。他看了眼窗外下的噼里啪啦的大雨,暗自舒了口气:也罢,不急于一时。这个时候赶去处里,做什么都不正式,还不如等到明天一早,再做不迟。


  想通了此节,赵云澜顿时觉得身心舒畅,也不纠结了,伸了个懒腰便放松下来,脱了外套溜溜达达走到床边,准备养好精神,明天直接去找人。


  ……


  于是第二天一早,留宿学校办公室的沈巍便收到了来自特调处的传讯香。

  

  他盯着传讯香的内容看了片刻,才意识到赵云澜是真的打算通过这东西找他,沉吟片刻,到底办正事的心占了上风,身影一闪便消失在这里。

  

  下一刻,一身黑衣的黑袍使已然出现在特调处当中,而赵云澜早已笑吟吟等在大厅最醒目的位置,瞧见他后便伸手打了个招呼:

  

  “早啊黑老哥,里面请!”

  

  沈巍深深地看了他一眼,这才迈步跟着赵云澜走入里面的办公室内,心中却一直在思索,这人会通过这种手段找他,究竟所为何事。

  

  之前对方三番两次突然套近乎的举动,让已经下定决心远离对方、远离特调处的沈巍很有些困扰。昨天他也是实在被逼无奈,才想出了贴纸条留言这种幼稚的手段——虽然他自己也清楚此举并没什么大用,可本着逃过一天是一天的想法,还是这样做了。

  

  可他万万没想到,赵云澜竟会使出用传讯香召唤他的手段来。这让沈巍越发确定,赵云澜已经猜到了他的身份。

  

  但是,只要对方没有证据,就绝不能承认——秉持着这个想法,沈巍咬咬牙,暗自决定若等等赵云澜再拿他的身份做文章,一定要否认到底。

  

  出乎沈巍的意料,赵云澜竟然压根没提起这件事,而是真的有正事找他。

  

  “黑老哥一定很奇怪,我为何这个时候找你吧?”将人请到对面坐下,赵云澜以一个相对正式的坐姿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盯着沈巍的双眼,道,“上次我去地星,还得多谢黑老哥相助,否则说不定我现在就没法子坐在这里和你聊天了。”

  

  听他提起地星,沈巍面色顿时一冷:“赵处长能明白这个道理最好,如果可以的话,请你以后如非必要,轻易不要下去地星,那里的黑能量,对你的身体负担太大了。”

  

  “我明白。”赵云澜做了个投降的手势,“不过我此次请你前来,并非为了道谢而已,而是为了另外一件事。”

  

  沈巍将信将疑地在他面前坐下来,就见赵云澜神色郑重道:“上次去地星的时候,多亏了老吴相助,我和他在找寻地君册的路上,曾经谈起过关于瞬移的事情。他关于瞬移的话题启发了我……”

  

  赵云澜将上次他和老吴关于瞬移“媒介”的事情尽数说了出来,包括他自己对烛九的瞬移媒介很可能是光的猜想,末了才道:“不过这一切都只是我一个人的想法而已,并未得到证实。黑老哥你和烛九打交道的次数比我多,可有注意到他每次瞬移的规律吗?”

  

  听到赵云澜的猜测,沈巍也回忆了一下他之前与烛九打交道的经过,不禁双眼一亮:“的确,我每次与他打交道时,他瞬移落点也多是光源明亮之处,赵处长这个猜测可能性很大,值得一试。”

  

  “对吧!”听到他的回答,赵云澜笑了起来,“所以我这次请黑老哥前来,就是想跟你商议一下,如何用这个发现,设个陷阱将烛九抓起来。”

  

  闻言沈巍霍地抬起头看向他:“什么?!”

  

  赵云澜见他反应这么大,只道他对自己的提议感兴趣了,兴致勃勃地继续道:“烛九所倚仗的,无非就是瞬移和鸦族的同伙。只要我们想办法将他弄入完全无光的环境,再绊住鸦族的人……”

  

  “多谢赵处长告知,这件事情本使会考虑的。”沈巍却在此时突然打断了他的话,站起身来,“烛九为人穷凶极恶,有你提供的这个线索,本使定能尽快将人捉拿归案,这件事你——你们特调处就不要插手了。”

  

  赵云澜不意他会如此说,愣了愣后忽然笑了:“黑老哥,你这么说,我可就不爱听了。这捉拿在海星作乱的地星人,本就是我们特调处的分内之事。况且我们手里有圣器在,想要捉拿烛九,请君入瓮,怎么看我们出手,都比你来的可行性大吧!”

  

  沈巍又何尝不知晓这个道理?然而一想起自己曾看到过的那些很可能发生在未来的惨烈片段,他就根本无法忍受让赵云澜等人参与到此事当中。他沉默片刻,道:

  

  “最初将圣器放在特调处,乃是因为地星混乱,无处安放,故而暂时将之托与各位。如今地星情况已有所好转,还希望赵处长能物归原主,允许本使将圣器带回地星。”

  

  赵云澜盯着沈巍微垂的双眼,“呵”地冷笑出声:“黑老哥这是当我特调处是什么地方?你当初想将圣器留下便留下,现在想带走就带走?天底下哪有这么便宜的事情?”

  

  听出他语气中满含怒意,沈巍也察觉自己刚刚的用词太冷硬,不由得吞了口口水,才道:“赵处长误会了。只是烛九明显是冲着圣器而来,将圣器放在特调处,只会给你们带来无穷麻烦。既然如此,不如将圣器交于本使,本使会想办法以圣器将烛九诱出,届时将之捉拿归案,岂不是皆大欢喜?”

  

  “我可没看出哪里值得欢喜了。”赵云澜懒洋洋地站起身,用近乎耍赖的语气道,“用圣器诱出烛九,我没意见,但你想自己干,没门。”

  

  “你——”沈巍急了,也跟着站起身,“赵云澜,你为什么非得趟入这趟浑水当中?你到底知不知道,这件事情风险有多大?”

  

  “我只知道我们联手的话,想抓烛九胜算更大。”赵云澜针锋相对,分毫不让,“你在海星能力受限,若是只凭你一个能抓住烛九的话,你早就做了。现在有我们帮你一起,你到底在担心什么?!”

  

  “我——”沈巍语塞,那些莫名而来的记忆碎片,他是无论如何都无法说出口的,毕竟那些说起来太诡异,也太难取信于人。

  

  可若不说出,他又如何阻止执意要参与进来的赵云澜?

  

  看出他眼里剧烈的神色变化,赵云澜绕过面前的桌子,直接走到沈巍面前,盯着他的双眼神色郑重道:“我不知道你究竟在顾忌什么,总之我不可能让你一个人去冒险。今儿这事,要么咱们合作,要么我们自己拿着圣器单干,二选一,没别的路,你看着办吧!”

  ——————————————————————

  【小贴士】

  本章无脑洞补全 

  ——————————————————————

  沈老师准备搞个大事。 

  最近几章走的都不是剧里路线,后期剧里路线会偏离越来越厉害的,不过该发生的一些名场面我会尽量保存,大家放心吧!~


评论 ( 28 )
热度 ( 3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