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The story will keep on going/周而复始(73)

  第七十三章:“你这也许,不只是个梦。”

      【目录】

  

  赵云澜看见了一片略显喧嚣的空间,周围到处都是人,中央有个巨大的铁笼子。这个地方看起来有点眼熟,但一时之间他想不起来在哪儿见过。

  

  铁笼子里并没有人,反而是笼子外面的地上横七竖八躺着许多。赵云澜蹲下来查看了一番,发现那些人都已经死了。


  都是被吸干能量而死。


  尸体一路向前蔓延,赵云澜顺着那些尸体的指引一直走出这片区域,来到一片类似休息区的地方,这里有很多个门,而一道身影正行走在走廊当中。


  是烛九!


  赵云澜下意识躲在墙角处,悄悄探出头来,就见烛九正慢慢伸手推开其中一间,语气中带着明显的疯狂:


  “别跑了。这里已经被我封锁住了,你们一个也跑不掉,都来做我的祭品吧!”


  赵云澜眉头一皱:难道——这一地的尸体,都是烛九杀死的?


  他低头看向地面上的尸体,瞳孔忽然一缩:


  老楚!


  地上那个一身血迹,双眼不甘睁大的人,不是楚恕之又是谁?


  一惊之下,赵云澜不自觉便舞动起手脚,随即便因周身传来的酸痛感不自觉呻·吟出声。意识逐渐脱离出那个奇怪的梦境,他隐约感觉到有人将他抱了起来,而后放倒在什么地方,他却不愿躺下,后背刚挨上床面,便腾地坐直身体。


  脑中嗡嗡然一片,仿佛刚被榔头砸过般难受。赵云澜不由得晃了晃脖颈,睁眼向前一看,就见沈巍正满脸凝重地盯着他,目光中还隐隐带着几欲喷薄而出的怒意。


  哟,大美人这是怎么了?


  想起刚刚腾空而起的感觉,显然是面前这人将他从地上给抱起来的。这人看着斯文,力气倒是不小——思及此,赵云澜不禁轻笑,道:


  “我发现我呀,最近特别容易晕菜,这可真不是什么好事啊!”


  说着他瞥了瞥沈巍,见他面色不但不见缓和,反而越发难看,不由得有点莫名心虚,伸手又按了按难受的后脖颈。


  沈巍这会儿哪有跟他说笑的心思?他刚刚还在赵云澜的办公室中疗伤,忽然察觉到圣器被激发的波动,匆忙赶过来,就看到赵云澜人事不知地躺在地上,手里还握着山河锥,顿时气不打一处来,手忙脚乱地把人从地上抱起,还没等查看一下他的情况,这人就自己醒了,居然还有心思跟他开玩笑?


  正想着要如何训斥他一番,不想一抬眼,沈巍忽然瞧见赵云澜的鼻腔中缓缓流出一缕猩红,顿时神色大变:他怎么——


  赵云澜从他的神色变化中察觉不对,也感觉鼻腔痒痒的,下意识伸手蹭了蹭,低头一看,蹭了一手鼻血。


  嗯?怎么流血了?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面前之人忽然出手,一把揪住他的衣领,低头盯着他的脸死死看了片刻。


  赵云澜被沈巍这副仿佛要吃人的表情吓一跳,急忙伸手将鼻腔中流出的血迹又擦了擦,然而旧的刚刚擦去,新的又流出来,哪里是那么容易擦干净的?


  再看沈巍这副愤怒的表情,赵云澜越发觉得心虚,抬眼看了看对方,正想着要说点什么缓和一下气氛,那人已一把松开他的衣领,收回手走到一旁,气的“框”一声拍在旁边的铁梯子上,发出阵沉闷的声响。


  赵云澜没想到沈巍的反应这么大,原本到嘴边用来缓和气氛的话便说不出来了。他低下头闷不吭声将新流出来的血迹擦干净,心知这鼻血多半是因为他之前碰触圣器,被黑能量所伤导致的。结果又被这黑面神抓了个正着——唉,这可怎么解释才好?


  沈巍的确气得够呛。他不仅生气于赵云澜不爱惜身体,又生气于自己的无能为力。连连深吸几口气压下心头的烦躁,转身看向赵云澜,见他还在徒劳地用手背蹭掉血迹,蹭的一张脸跟花猫似的,无端多了几分可怜兮兮的感觉,便强自按下气恼,抖着手从衣袋中摸出手绢,走过去用力帮那人擦脸上的血迹。


  赵云澜被他一手绢按了个正着,差点一个呼吸不畅呛过去,急忙“哎哎”几声将手绢接过来,瞪了对方一眼——然而沈巍这会儿也在瞪着他,眼睛又比他的大,赵云澜自觉理亏,拿着手绢悻悻然擦了擦血迹,撇撇嘴不说话了。


  他没话可说,沈巍却忍不住质问道:“你是不是又动用圣器了?”


  赵云澜有些心虚地一摊手:“哎呦,我这不是抱着侥幸的态度想看看圣器能不能指引我们找到烛九吗?没想到……”没想到指引没瞧见,他人倒是先晕菜了。


  沈巍气恼地呼出胸口一腔浊气,后退几步:“……你现在什么感觉?”


  “没什么感觉啊!哦,刚才好像做了一个梦。”赵云澜想起刚才那个梦境,眉头微皱,“我梦到了一个有点眼熟的地方,有铁笼子,有好多尸体,还有老楚,老楚竟然死了……还有烛九……”


  他语气中明显带着几分嫌弃的意味,显然觉得这个梦不仅说不出的怪异,还不怎么吉利,说完自己都觉荒唐,摇了摇头。

  

  沈巍原本也只是随便听听,听到后来却神色微变,眉头紧蹙地看向他:


  “老楚死了?还有烛九?”

  

  赵云澜茫然的点了点头。

  

  见状沈巍的神色越发凝重:“你这也许,不只是个梦。”


  赵云澜的神色也变了,狐疑地看着他,等着他的下文。


  沈巍向旁走了走,回忆起自己之前查到的资料,下意识学着赵云澜的动作抬手按了按后颈,思索着是否要将这件事说出来。

  

  这件事情比他想象中还要严重,如果他告知给了赵云澜,这个人会不会为了……而再次无视他的警告,跑来碰触圣器?

  

  见他沉吟片刻,却迟迟不曾开口,赵云澜察觉到不对劲,从试验台上跳下来,目光凝重地盯着他。

  

  沈巍转过头与他对视,思索片刻,还是将自己所知说了出来:


  “上一次,在地君殿的档案室里,我查阅了很多典籍,都是关于普通人感染了黑能量之后的反应。其中有一份案例说明,受害者感染了黑能量之后,产生了时间线紊乱的症状,他偶尔会听见、或者看见时间线以外的场景,也许是过去,也许是.……未来。”

  

  赵云澜顿时睁大眼,已经猜到了沈巍言下之意。

  

  沈巍看着他,说出了那个已经被他猜到的答案:“所以你刚才做的梦,很可能是一种预知。”


  “……”

  

  赵云澜眨了眨眼,一瞬间的震惊过后,立刻回想起了梦境中的场景:一地的尸体,还有老楚……莫非这一切,都是即将发生、甚至已经发生的事情?!

  

  “老楚……那个地方……”他喃喃说着,忽然回过神来,“我想起来那个地方为什么眼熟了!是丛波!他之前给我带来的那几个照片——我梦到的那个地方,是地下格斗场!”

  

  沈巍反应过来:“你把老楚派到那里去了?”

  

  赵云澜一甩风衣在原地团团转了一圈:“丛波那小子之前在那里拍到了黑能量的痕迹,我就派老楚去调查一下——那里肯定和烛九有关系!难怪我们撒了这么大的网都没能发现烛九所在!呵,地下格斗场,原本就是管理混乱的地方,他倒是会找地方藏身!”

  

  说着赵云澜便直接迈步准备向外走,去地下格斗场抓捕烛九。然而他此时这个状态,沈巍哪里放心的下?急忙大步跟上前:“我和你一起去!”

  

  “不行!”赵云澜毫不犹豫地拒绝,“你继续养伤,我带着其他人一起,不会有事的。”

  

  “可是……”沈巍皱了皱眉,理智上知道赵云澜带上其他人,未必需要他出现,可是感情上仍旧难以放心。

  

  赵云澜道:“放心,一个半死不活的烛九,还是在海星上,我还不放在眼里。”说着他拍了拍沈巍的肩膀,大步走出了实验室,直奔大厅开始点将:

  

  “大庆,小郭,林静,带上武器跟我走,我知道烛九在哪儿了。”

  

  被点到名的几人应了一声,便分头去取工具和武器,唯一没被点到的祝红忙上前:“我呢?”

  

  “你和汪徵桑赞看家。”赵云澜道,“顺便帮我照看一下沈巍。”

  

  祝红闻言顿时瞪大眼:怎么又是沈巍?

  

  而追过来的沈巍正好也听到这句话,脚步一顿:赵云澜特地将祝红留下,到底是故意的,还是有意的?

  

  他看了看赵云澜,后者却没看他,径自将黑能量枪揣好,咬着后槽牙道:“出发!”

  

  其他几人应声跟上,沈巍犹豫了一下,追上前几步,走到赵云澜身边,低声道:“我可以不去,但你必须把香带上,有事燃香告诉我!”

  

  “放心吧,这东西我随身带着呢!”赵云澜闻言在他肩头拍了拍,向着他微一颔首,便大踏步走了出去。

  ——————————————————————

  【小贴士】

  本章脑洞补全:

  1、移花接木了咣咣砸铁柱的名场面。  

  2、整个修改了梦境的内容,与野火那部分剧情。不过该死的人依旧会死,不该死的,也基本上都能活下来。

  ——————————————————————

亲们,你们上一章的回复实在是太浪了,赵处表示骚不过,骚不过—— 

评论 ( 25 )
热度 ( 3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