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The story will keep on going/周而复始(79)

  第七十九章:“闭嘴!回你该去的地方!”

      【目录】


  沈巍一刀劈下,赵云澜和夜尊原本僵持着的能量骤然被打断,产生了剧烈的能量对冲,赵云澜瞬间被弹飞出去,就连夜尊的身影也随之逸散,被冲击而出的黑雾在半空中翻腾片刻才重新聚拢,显现出夜尊略显狼狈的身影。


  落地后沈巍顺势将赵云澜挡在身后,侧头望了对方一眼,沉声询问:“赵云澜,你没事吧!”


  然而赵云澜毫无回应,显然已被刚刚的冲击击晕过去,嘴角都是血迹,显然受了不轻的伤。见状沈巍一咬后槽牙,收回视线抬眼看向前方的夜尊,眼中怒火几欲喷薄出来。


  这是他们兄弟俩自万年前那场争斗后第一次面对面。之前彼此之间隔着天柱,只能听到声音,却看不到长相。如今终于再见,彼此心中却无丝毫喜意。


  夜尊这会儿已经稳住身形,看到他时竟还有闲心笑了一下:“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还是老样子。”


  “闭嘴!回你该去的地方!”沈巍此刻没有丝毫与夜尊叙旧之心,在看到赵云澜的惨状时,愤怒已经彻底占据了他的大脑:这个人——他怎么敢动赵云澜?!


  他手中的刀身一转,共工长刀从不完全形态转而变成真正的长刀,手一挥,一刀斩向夜尊的虚影!


  夜尊自然不会坐以待毙,在沈巍动手的那一瞬间,他便重新化作一团黑雾,在雾气被刀锋砍中的那一刻腾空而起,险险避开了这一刀,继而向着地下一扎,竟然就此逃走了。


  一旁的鸦青见状,也变化成乌鸦本体,悄然飞走。


  沈巍收了刀,左右看了看,见夜尊的确消失无踪,也没心思追击过去,转头扑到赵云澜身边,单膝跪在他身旁,将人揽入怀中,沉声喊道:“赵云澜?赵云澜?!”


  然而赵云澜此时仍旧昏迷,根本无法给出回应。见状沈巍仔细看了看他的情况,一眼便瞧见仍被赵云澜攥在手心里的长生晷,急忙想将长生晷从他手中拿出来。无奈赵云澜握得死紧,他拿了两下,竟无法将长生晷取出,最终只得用了几分力,将那东西从他手中掰出来,而后单手笼罩在他面上,运转治愈异能,试图强行驱散他体内的黑能量。


  这一运转异能,沈巍才发现,赵云澜此时身体内部的情况,可谓是差到极点了。


  赵云澜的体质原本就极易与圣器产生共鸣,黑能量侵蚀的速度也比常人要快。刚刚他又强行催动圣器与夜尊对抗,更是被大量黑能量入体。这些能量给他的身体造成了很大的伤害,而这种被圣器能量造成的创伤,即便是沈巍也没办法轻易用异能治愈,甚至因为圣器能量的稳定性,导致这股黑能量本身也极难被驱散,只能尽力压制。


  片刻后赵云澜在他的异能治疗下缓缓清醒,手无意识般抬了起来:“沈巍……”


  沈巍急忙扣住他的手,牢牢握紧:“是我。”


  感觉到从对方身上源源不断传来的暖意,赵云澜不禁松了口气,随即想到昏迷之前的情形,试图起身:“夜尊呢?”


  沈巍急忙搂住他的肩膀,把人抱得更紧一些,阻止他乱动:“你放心吧,夜尊应该有很长一段时间不能再为非作歹了。”他刚刚挥出那一刀,虽然没能重创对方,却也不是好受的。从夜尊刚刚那个虚影的情况判断,恐怕他积攒了许久的能量,都在这一役中消耗的差不多了,短时间内别想再出来作恶。


  闻言赵云澜顿时笑了起来,是那种释然且放松的笑意。沈巍不由得也跟着笑起来,伸手替他擦了擦嘴角的血迹。


  赵云澜难得乖顺地任由他擦拭,等他移开手指,才欣慰道:“我就知道你可以。不过说来也奇怪,我怎么对夜尊都有一种熟悉的感觉?”


  沈巍闻言心中一凛,生怕他想起万年前的事情,急忙转移话题:“好了,你先别说这么多话了,我先扶你回去。”说着便半搂半抱地将人扶了起来。


  赵云澜顺着他的力道坐起身,向着周围茫然地望了一圈,却什么都没看见,不由讶异:“哎?停电了吗?怎么这么黑?”


  闻言沈巍的动作一顿,整个人都僵了僵。他不可思议地看着赵云澜,腾出一只手,在他双眼前挥了挥。


  赵云澜对眼前那只手毫无所觉,只奇怪地询问:“怎么了?忽然不说话?”他语气中带了几分迟疑,显然也察觉到不对劲。他晃了晃头,又伸出自己的双手到眼前,徒劳地比划了一下,发现自己还是什么都看不见。


  这不对!


  赵云澜猛地抬手揉了揉眼睛,动作很粗暴,见状沈巍急忙将他的手拉下来,斥责道:“别揉!我带你回去找医生看看。”言罢不等赵云澜反应,便将人扶起来,准备瞬移离开。


  “哎哎——”察觉到沈巍的动作,赵云澜急忙阻止他,“车!我开车过来的。”


  沈巍动作一顿,无奈地看了他一眼,道:“……我不会开车。”


  “呃……”赵云澜也无语,叹口气道,“那就没办法了,只能拜托黑老哥送我回特调处。嘶——你看我这趟匆匆忙忙出来,车也丢在路边,估计明儿肯定能收获一沓罚单;人也瞎了,还弄得一身狼狈……”


  “别胡说!”沈巍打断他的话,“你的眼睛应该只是暂时被黑能量侵蚀,肯定会好的。”


  “唔!”赵云澜努着嘴点了点头,“我也这么觉得。就是吧,你看我都这么惨了,是不是——考虑考虑,加入我们特调处,来帮我一把啊?”


  沈巍没想到都这个时候了,这人竟然还惦记着此事,一时之间怒也不是笑也不是。他盯着赵云澜苍白的侧颜看了片刻,嘴唇动了动,终究说不出拒绝的话语。可要让他答应,那也是万万不可能的。因此只能道:


  “……等你眼睛复明后,再说这件事吧。”


  “哎?”赵云澜顿时不干了,微转过身便要将手臂从对方的搀扶中抽出来,“上次在我家时,你也是这么说的。沈教授,咱不能这么出尔反尔,你这次次往后推,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


  沈巍不意他会忽然挣扎,急忙将人扶得更紧:“别乱动!你的伤——”


  “我好着呢!多大点事啊!”赵云澜哼了一声,到底因为刚刚消耗过大,没力气挣脱开,也知道自己这一挣脱,多半要摔个狗吃屎,那就太丢人了。然而虽然挣脱不开,他却仍旧对沈巍刚刚的那副态度耿耿于怀,说什么也不肯向前走了。


  见他如此,沈巍无奈,叹口气道:“这是最后一次。有些事情,容我想想。”


  赵云澜听他语气之中仍有迟疑,不由撇了撇嘴:“哎,你说你这个人,堂堂黑袍使大人,婆婆妈妈个什么劲儿?真不知道你天天在想些什么。”


  沈巍不答,目光微微一闪,察觉到对方不再抗拒,这才将人重新扶好,道:“先回去吧!”


  这次赵云澜没再拒绝。他自己的身体自己清楚,这会儿虽然强打起精神撑着,到底受伤颇重,再撑一会儿怕是又得晕。不过——


  “你送我回家吧,先不回特调处。我这模样太吓人,回去修整一下,剩下的等明儿再说。”


  沈巍对此并无异议,将人不着痕迹地又往怀中揽了揽,身影一闪,人已经消失在此处。


  下一刻,两人便出现在了赵云澜的房中,沈巍定位很精准,直接将人带到床边,扶着他慢慢坐下,道:“我再替你检查一下吧?”


  赵云澜眼睛看不见,只觉自己忽悠一下便换了个地方,又被人扶着向下坐,不禁下意识伸手摸了摸:“这、这就到了?”


  “嗯。”沈巍点点头,意识到他看不见,便解释道,“咱们现在在你家,这是你放在客厅的床。”


  “噢。”赵云澜笑着应了一声,伸手摸了摸,果然摸到熟悉的被子,嘴角笑意不由扩大,“黑老哥,你这异能可真方便!这上下班都不用坐车了。我说你之前怎么会选择来我们这个小区买房子,每天来回得花费多少时间啊?闹了半天,你不过是一个念头的功夫,就能在两地来去自如——唔……”说着还煞有介事的点了点头。


  沈巍却没忽略他刚刚四处摸索的动作,双眼一涩,道:“别说这些了,躺下,我替你把黑能量排出来。”


  他此言一出,赵云澜便知晓自己刚刚顾左右而言他的那一套已经被这人识破了,不禁沉默了一下,才道:“行吧,那就辛苦你了!”说着就要往床上躺,又被沈巍止住:“先把外套脱了。”


  之前赵云澜在草坪上摔倒,身上沾了不少灰尘草叶。这要躺下去,非得弄得满床都是。


  赵云澜顿时想起眼前这位是个讲究人,不像他大大咧咧惯了,不禁轻笑一声,将外套一脱,露出里面穿着的短袖T恤。他将外套随便丢在旁边,想了想,又将手放在裤子上,挑眉“看”向他:“那——裤子要脱吗?”


  沈巍:“!!!”

  ——————————————————————

  【小贴士】

  本章脑洞补全:

  1、砍掉了红姐这部分剧情。这意味着——沈老师的马甲还能在特调处范围内再捂一会儿。  

  2、前文曾提过沈老师对夜尊的态度。他对弟弟肯定是有怜惜的,但前提是夜尊不碰触他的底线,而他的底线是赵云澜——这也就解释了为何后来沈老师每次去见夜尊,都咬牙切齿,态度如此糟糕,和万年前面对夜尊的状态截然不同,因为夜尊打伤了赵云澜啊!

  ——————————————————————

评论 ( 29 )
热度 ( 40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