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The story will keep on going/周而复始(81)

  第八十一章:我可没感觉出来。

      【目录】


  到了医院,沈巍询问了一下护士,确定事先预约好的成心妍医生已经等在里面了,便带着赵云澜顺着护士所指的方向,去了里面一间神经内科医生诊室。


  成心妍医生是个很年轻的女士,她先询问了赵云澜此时的情况,又做了一下基础检查与视镜检查,等所有检查做完后,成医生才坐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后面,拿着检查结果边看边皱起了眉头。


  沈巍扶着赵云澜从检查仪器前站起身,重新坐在医生对面,自己则在他身旁坐下,这才询问道:“怎么样成医生?”


  “我检查了他的角膜,视网膜,晶状体以及视神经,都没发现什么异常。”成医生道,“很抱歉,我查不出他失明的原因。”


  闻言沈巍眉头皱得更紧,赵云澜则是颇为意外地一摊手:“这么说,医院也没法治啊?”


  成医生闻言顿时笑了:“我能做的,沈巍应该都做了。还来找我,只能说关心则乱了吧?”


  沈巍一怔,正想反驳,赵云澜却先一步诧异开口:“你们俩认识?”他听出了成医生语气中的熟稔,脑中警报顿时被拉响,即便看不到人,也睁大双眼盯着前方,充分表达出了自己的求知欲。


  沈巍并未察觉他心底的小心思,只简单介绍道:“成医生是我大学同学。”


  “噢!”赵云澜了然点头,意味深长的笑了笑,忽然发现身旁的人介绍完那句话后便沉默不语,心念一转就知道他在想些什么,无奈地拖长了语调,“行了!我这不用看都知道你现在肯定是哭丧着一张脸。我这个人呢,吉人自有天相,命硬,死不了。”


  沈巍在他开口的时候就转头盯着他,闻言道:“这不是死不死的问题,这——”


  话说到一半,赵云澜的手机铃声忽然响了起来,见他伸手摸手机,沈巍还道是特调处有什么事找他,自觉地打断了话头。却不想赵云澜摸出手机后随手划了两下,便将手机声响关闭,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


  “时间到了啊!”


  沈巍这时也看到了他的手机屏幕,原来刚刚并不是有人打电话过来,而是闹铃声响了,不禁诧异:“你有事啊?”


  赵云澜却道:“你这上午十点要给大二上课呢!”感情他刚刚那个闹铃,竟是给沈巍定的!


  沈巍恍然间才想起此事,转头看向成医生,后者仿佛察觉到什么一般,对着他意味深长的笑了笑,低下头继续书写病例。


  沈巍被她笑的有点莫名尴尬,忙移开视线:“哦,我还是请假好了。”


  “不用,大庆马上就来陪我了。”赵云澜早猜到沈巍会这么做,摆了摆手,示意他顾好自己,他这边不用担心。


  见状沈巍犹豫了一下,又看了眼成心妍,到底还是为人师表的责任心占了上风,迟疑道:“那……那我下课之后过来接你。”言罢见赵云澜应了一声,这才郑重地拜托成医生道,“成医生,那就麻烦你照顾他一下了,谢谢!”


  成心妍点了点头。见状沈巍才站起身,不放心地又看了眼赵云澜,后者伸手对着他胡乱摆动两下,翘起嘴角听着脚步声渐行渐远,这才好笑地收回手,冲着成医生所在的方向点点头。


  “沈巍他很担心你。”见沈巍关门离开,成心妍才收回视线,寒暄一般开口说了句。


  “唔。”赵云澜努着嘴点点头,“他这个人的确很热心。”


  “热心?”成心妍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形容词般,好笑地摇摇头,“你说他斯文有礼,我还能信几分,这——热心?我可没感觉出来。”


  赵云澜眉头微扬,几乎立刻意识到了自己在沈巍那里的特殊性,顿时无辜地摊了摊手,果断切断了这个话题。


  不久后大庆赶了过来,还带来了特调处众人给他准备的一些心意——无非是些零食之类的小物件。见状成医生将两人带到自己的休息室里,让他们在此稍等,自己则出去帮他办理就诊手续,说是等会儿再回来。


  对此安排两人没什么用异议,没有成医生在旁,他们还能更加自在一点。不过大庆这个不靠谱的,坐下来跟赵云澜还没说几句话,就随手打开零食包开始吃了起来,一点都没看顾病人的自觉。


  除了零食之外,大庆还带来了一副墨镜,与其他人特地为赵云澜录制的睡前故事。故事装在一个mp3里,他边吃零食边摸出来放给赵云澜听。林静的睡前故事读得跟个悼词一样,小郭的笑话更是还没他本人声音搞笑。最后放出的是祝红读的书,至少听起来语气和内容还算正常:


  【“俗说天地开辟,人丁流离,有名黑袍者举于当世,振臂而呼,曰——”】


  才听了两句,赵云澜的神色就变了:“她说的这是什么呀?里面怎么还提到了黑老哥的历史?”


  “《上古秘闻录》啊!”大庆倒还真知道书名,“在床边翻到的。”


  赵云澜听着祝红读出来的词句,迟疑道:“你是不是说过,这里边讲的故事,都是确切发生过的事?”


  “严格地来说,总会有点出入,毕竟是万年前的历史了嘛!”大庆不以为然道,说着自己却又想起什么,坐直身体,“哎,对了!这么说,我还隐隐约约记得,还参加过什么大事件呢!”


  赵云澜却没注意到大庆所言,反而因为他的话,没能听清刚刚读过去的那一句,急忙指了指桌面:“刚才说什么了?”


  “啊?”大庆茫然地看了眼桌面。“我说我还隐隐约约记得……”


  “不是你说,是刚才祝红说什么了!”赵云澜打断了他的话,紧张道,“倒回去!”


  刚刚那几句话,他似乎听到了什么了不得的东西!


  闻言大庆茫然地拿起mp3,将祝红朗读的那一段往前倒了倒,就听里面祝红的声音稳稳读道:


  【“四柱镇四方,西北天倾,昆仑封字,曰:‘未老已衰之石,未冷已冻之水,未生已朽之木,未灼已化之金,此皆不可成之事。以为四圣,天不落,地不陷,则四圣不出,天下遂安……’”】


  大庆手一抖,将MP3的朗读暂停了。


  “听见了吧!”赵云澜指了指他手中的MP3,反问大庆。


  “四圣?”大庆神色也变了,“四圣器果然关系着两边的安定!”


  “不止。”赵云澜说着坐直了身体,正色道,“这个里边还提到了昆仑。能和黑老哥相提并论,并且有资格给四件圣器下封字——可黑老哥怎么从来都没有跟我提过昆仑这个名字啊?”


  大庆将MP3放下,神色有些惶惶然地喃喃念叨着“昆仑”这两个字,眉头皱的死紧,“又是这个名字?!”语气也完全不像平时那般跳脱,反而透着几分压抑。


  赵云澜看不到他的表情,只道他是在跟自己开玩笑,皱眉道:“哎,死猫,你可别给我装了啊!”


  大庆按着额头倒抽了口冷气,只觉脑海中混乱一片,不禁烦躁的低下头,用力敲了两下。


  赵云澜听出不对,急忙伸手胡乱向大庆那边摸索过去,试图阻止对方:“哎?行了行了行了!别想了别想了!来,躺下躺下,放松……”


  恰在此时成医生拿着病历走了进来,见状有些迟疑地在门口站定:“赵先生,你的手续办好了。他——”说着看了看神色仍不太对劲的大庆,出于医者父母心问了一句,“这是怎么了?”


  赵云澜一时之间还真不知该如何解释,思索了片刻,无奈地笑了一下:“他、嗯……记性不太好……”


  成心妍看了看大庆那张格外面嫩的脸,讶异道:“记性不太好?”


  双方沟通片刻,成心妍才知道,大庆竟然患有很严重的失忆症,记性还真不太好。这一点倒是和他们神经内科比较对症,于是便主动询问大庆是否需要帮助。


  闻言赵云澜也没推辞。既然这位成医生是沈巍信得过的人,他自然也信得过。更别说对方还主动提出要帮忙。于是他便将大庆单独留了下来,交给成心妍带去做检查,准备自己一个人回家。


  成心妍不放心他,正好离开医院的路上要经过放射科的检查室,便直接带着大庆一起,送赵云澜出门。


  等到了诊室门口,成心妍才犹疑地看了眼门口方向:


  “沈巍到现在都没来,你一个人怎么回去?”


  赵云澜倒是很看得开:“自己动脚,丰衣足食啊!”


  成心妍被他这副洒脱的态度逗笑了:“那你的眼睛——真的可以?”


  赵云澜笑道:“真正的路不是用眼睛去看的!”说着将手里一直捏着的墨镜戴在了眼睛上,冲着两人道:“那我先走了!”


  言罢便顺着成心妍所指的方向,一个人扶着旁边的墙和扶手,向着门外走去。


  走了一阵,脚下的路拐了个弯,赵云澜记得这里应该是到门口护士站了,便松开墙壁,试探着向前走,想要去碰触前方的扶手。结果手指还没碰到目标,脚下先绊了一跤,好险没摔个狗吃屎,膝盖和手掌着地,顿时“哎哟”一下痛呼出声。

  ——————————————————————

  【小贴士】

  本章脑洞补全:  

  1、脑补大庆因为听到触动他记忆的东西,所以手抖关闭了mp3,因此剧里祝红读到这里后便戛然而止了。  

  2、上古秘闻录这部分会有部分私设,等写到上古剧情再揭晓。

  ——————————————————————

      真希望老赵多瞎几集啊!怨念~~

评论 ( 32 )
热度 ( 32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