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The story will keep on going/周而复始(83)

  第八十三章:“你干什么?!”

      【目录】

  瞎了之后,赵云澜算是被迫激发了一下自己的潜能——靠着平时对经常往来的场所的瞬时记忆,努力做一个能够独立自主的瞎子。

  好在当初在警校时,他多少接受过这方面的教育,平时对环境也会多加留意。这会儿虽然什么都看不见了,得自己一个人摸黑上楼,毕竟身处熟悉的环境,倒也没那么困难。

  摸着楼梯扶手上了楼,等到了自家楼层后,赵云澜便从楼梯间走出来,路上走得十分顺利,完全没被绊倒——如此有成就感的事情让他不禁惬意地吹起了口哨,一边扶着墙往前,一边摸出钥匙准备开门。

  谁知刚拐出楼梯间,他的脑海中忽然闪现出一幕幕奇异的画面:

  就在他们小区门口,数辆车子相撞,其中包括赵心慈的车,而赵心慈则歪坐在驾驶位当中,额头磕在方向盘上,碰的满头都是血,明显已经失去意识了。

  这是……怎么回事?

  赵云澜忽然想起之前沈巍曾对他说的,关于黑能量入体的后遗症——能够短暂看到未来时间线中发生的事情,心中一凛:难道……

  就在此时,他家邻居的一位大姐正好出门,看到他便操着一口方言打了声招呼:“哎呀小赵?怎么在这儿发呆呢?”

  赵云澜正因为刚刚脑中浮现的画面而紧张,闻言仿佛抓住救命稻草一般伸手:“大姐,送我下楼!”

  那位大姐发现他看起来不对劲,语气又很紧张,虽然不明所以,但还是好心伸手扶着他,将人带到楼下,又顺着他所指的方向将人扶到了路边。

  “大姐,这是不是出车祸了?”听说已经来到小区门前,赵云澜急忙指着前方应该是路口的位置,边疾走便询问道。

  “没有啊?很正常的啊!”大姐奇怪地看了看那边,却什么都没看到。

  没有?

  赵云澜脚步顿了顿,感觉不太对劲,茫然地抬眼,回想着刚刚看到的画面,下意识向前走去。

  他却没发现,就在他走上马路的那一瞬间,左侧正有一辆车向着这边开过来。大姐倒是看见了,急忙扯着嗓子喊道:

  “小赵小心!”

  而沈巍这时正走到附近,一眼便瞧见赵云澜迈步往马路上走,吓得急冲几步,险险地赶在他将被那辆车撞上的瞬间扯住他后心的衣服,硬生生将人扯了回来!

  随着“刺啦”一声刺耳的刹车声在旁边响起,赵云澜才反应过来刚刚发生了什么事,背后也冒了一层白毛汗,忙转头向着仍旧扯着自己的人道谢。不想话音刚落,就被劈头盖脸地骂了一句:

  “你干什么?!”

  这声音太熟悉,赵云澜顿时反应过来:“哎?你回来了,你今儿可放我鸽子了啊,要不是一个活雷锋送我回家,我还不知道怎么回来呢!”语气竟还颇有点恶人先告状的不满与委屈。

  沈巍仍因刚刚那一幕而惊魂未定,又听赵云澜这会儿居然还有闲心指责他,不禁眉头紧皱:“你不要命了你!”说着一把扯过他手臂,便要将人拉回家中。

  “哎哎哎……”赵云澜被他拉着救走,踉跄两步才跟上,“你放我鸽子你还有理了你!”

  沈巍懒得同他说话,将人一路带着上楼,等紊乱的心跳平复了些许,才解释道:“学校那边……有点事耽误了一下,我请了假,又去买了点生活用品——之后不会迟到了。”

  “呵,我就猜到你有事,放心吧,我自己一个人也能行。”赵云澜哼了一声,也知道这人刚刚那么横,纯粹是担心他,也软下语气来,“你的事情忙完了?”

  “嗯,学校放假,我也能休息几天。”沈巍说着已带人来到门口,摸出赵云澜家的钥匙打开房门,将人带到屋中床边,“来,你先坐一会。”

  赵云澜依言坐下,听着沈巍走向旁边,心念一动,屁股在床上挪动了几下,试探着伸手去摸索床头柜所在的位置,而后顺着床头柜一路摸过去,却不慎碰到了一个猫头鹰摆件,发出不小的声响来。

  沈巍正在那边整理袋中物品,将食物拿出来放在流理台上,闻声回头望去,就见赵云澜还在那里胡乱寻摸什么,忙喊了一声走过去,将人推回床边按坐下来:

  “能不能别到处乱动,啊?你怎么能这么淡定,你知不知道你当年……”话说到这里忽然一顿,察觉到自己说了不该说的话,不禁抿了抿唇。

  然而赵云澜已经注意到他这个停顿,仰起头有些好奇:“什么当年?”

  沈巍目光微微一闪,自知失言,讷讷到:“没什么。”

  “不对呀,你这有事瞒着我。”赵云澜微眯起眼,身体往后仰,琢磨着是审问呢,还是审问呢?

  可惜沈巍没给他这个机会,沉默片刻后,直接转移了话题:“我先去给你弄吃的。”言罢扭头就走。

  听见他这反应,赵云澜顿时有些无奈了,拖长语调道:“放心,我能自己照顾好自己。”

  沈巍一听他提起此事,刚刚压下的火气瞬间涌了上来:“放心?你这样乱摸乱撞的,叫我怎么放心啊?”

  赵云澜听出他语气不善,顿时收起了刚刚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坐直:“哎呀,是!我被那个黑能量把脑子给烧坏了,眼又瞎,心又盲,那个又不是个东西……”

  

  沈巍正被他这不正经的语调弄得无语,抿起唇撇过头轻叹一声。

  

  赵云澜却边说边再次向着床头柜的方向探过身去,口中絮絮叨叨地哄骗对方:“那个……沈教授,沈公仆,消消气啊——”说着已经摸到床头柜的抽屉,用手一拉,不慎又将摆在上面那个装有棒棒糖的罐子碰掉了,发出好大一声噪音。

  沈巍:“……”

  赵云澜:“……”

  看着赵云澜一脸无辜地举起手来,挠了挠脸颊,沈巍彻底无奈了:“你到底在找什么?”说着走上前,将被他碰到的糖罐子捡起来,又将掉出来的棒棒糖一一放回去。

  赵云澜正有点不好意思,闻言顺势借坡下驴:“那个……之前有一本《上古秘闻录》我找不到了,你看见了吗?”

  沈巍在听到“上古秘闻录”五个字时,正收拾糖果的手一顿,下意识瞥了赵云澜所在的位置一眼,故作镇定道了句“没印象。”,心中却掀起了惊涛骇浪:

  赵云澜怎么会知道这本书?!

  他都知道了些什么??

  赵云澜看不见,自然没发现沈巍的异常,他对《上古秘闻录》中提到的内容实在是有些在意,于是从自己怀里将从大庆那儿顺来的MP3拿出来,道:“你听一下这个。”说着摸到了开关键,将被暂停的音频播放出来。

  MP3中传出祝红的声音:【“四柱镇四方,西北天倾,昆仑封字,曰……”】

  沈巍原本没当回事,听了两句,却忽然反应过来祝红读的是些什么,在听到四圣封字时,瞬间蹙起眉头,抬眼看向赵云澜,眼中满是不可置信:

  竟然真是这个!

  他几乎是用抢的将赵云澜手中的MP3夺了过来,顶着赵云澜奇怪的询问声胡乱按着那个MP3,可惜他对这东西完全不了解,根本不知道该如何关闭,干脆下了死手,直接将这东西用黑能量按报废了,确定声音不再传出,这才松了口气。

  ——不行!不是时候!

  ——赵云澜刚刚被黑能量腐蚀了身体,甚至因此而失明,他绝不能再冒险让人接触这方面的事情!

  赵云澜听声音不对,急忙伸手想要阻止:“哎?你干嘛——”

  恰在此时赵云澜的电话铃声响了起来,将他的询问声给盖了过去。沈巍也彻底解决了手里的MP3,闻言丢下一句:“接电话。”而后咬着后槽牙,将那个被他按坏的MP3揣入了裤兜当中。

  做完这一切,沈巍暗暗咽了口口水,将心底浮现出的慌乱与紧张尽数压了下去,耳闻赵云澜接通电话叫了声祝红,想必是祝红打来的电话,不由暗暗松了口气。

  忽然,赵云澜提到的一句话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亚兽族集市?”

  

  “亚兽族集市?”沈巍重复了一遍这句话,眉头紧皱,随即想到什么,三步并作两步坐到赵云澜身边,带着点期待道:“我跟你说,那个地方,很可能有方法能治好你的眼睛!”

  

  赵云澜在他坐过来时便将电话挪开,闻言眨了眨眼,才重新对着听筒那边道:“那个,你在那等着啊,我马上就到!”

  

  挂断电话后, 赵云澜一努嘴,眉飞色舞道:“看吧!大过节的,想休息也休息不了。不怪我吧?”说着自己先笑了起来,显然对于能出去放放风颇为愉悦。

  

  他将手机揣入衣兜,道了句“走吧!”便自动自觉地伸手扶住沈巍的手臂。

  

  沈巍应了一声,将人扶起来后,伸手抓过丢在床头柜上的钥匙,便带着赵云澜瞬移到了亚兽族所在的区域。

  ——————————————————————

  【小贴士】

  本章无脑洞补全。

  ——————————————————————  

  继续吐槽,整个21集信息量那么大,后面居然基本都没解密,真是——这绝不是一个编剧写的剧情。

评论 ( 30 )
热度 ( 33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