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The story will keep on going/周而复始(89)

  第八十九章:此事就算揭过了。

      【目录】


  沈巍抿了抿唇,轻声道:“……我没有。”


  他声音很轻,隐约竟还带着几分委屈的意味,在雷声之后说出来并不如何分明,却将赵云澜压了一肚子的咆哮声尽数噎在喉间,吐不出咽不下,梗的他难受极了。


  他在原地转了一圈,双唇张合半晌,愣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最终只能一甩风衣,硬邦邦道:“回家!回家再说!”


  大庆在赵云澜刚刚爆发的时候就回来了,这会儿正躲在一旁,生怕扫到台风尾。没想到赵云澜炮口都架好了,结果就打了这么一发哑炮,顿时看向沈巍的目光都变了:

  

  人才啊这位!


  又见两人叫了辆出租车就要离开,俨然已将他的存在忘了个一干二净,大庆急忙三步并作两步窜到空着的副驾驶上,一边跟司机报出地址,一边悄悄从照后镜观察后座那两人的反应,越看越是啧啧称奇:


  只见后座那两个人,一个微垂着头似乎有心事般,眼角余光却一直盯着一旁的赵云澜;另一个从上车起就靠着车门歪坐着,一张帅脸左边写着“生”,右边写着“气”,肉眼可见处于随时要爆发的状态。


  然而这个“随时”,一直快到家了也没爆发出来。


  大庆担忧了一路,最后终于发现,赵云澜这会儿估计心里骂街的话都快绕龙城三圈了,就是没舍得发泄出来,不禁感慨:这家伙,对那位沈教授未免也太好了吧?


  他还是第一次见到有人能让老赵将火气硬生生憋回去的。


  思及此,他不禁隐晦地看了眼旁边的沈巍,再次感慨这位绝对是个牛人。


  不久后车子在小区门口停了下来,沈巍扶着赵云澜下车,大庆结了车资正要跟上,却听赵云澜道:“大庆,你回处里去。”


  “啊?”大庆车门都没关就被这么直接撵走,莫名其妙地抬起头,满脸都是惊愕。


  “回去跟祝红他们报个平安,没什么事我今儿就不去了。”赵云澜说完也不等大庆回答,一拉沈巍便带人回了小区。留下大庆无语了片刻,只好重新坐上了还没离开的出租车,跟一脸看八卦神色的司机师傅打了个照面,露出个憋气的表情。


  一个两个都翘班,凭什么他得安安分分回去?


  不管了!!


  “去龙城医院!”


  颇有气势的吼了一嗓子后,大庆从衣袋里摸出珍藏的小零食,恶狠狠地咬了一口,决定今天翘班,去龙城医院找成医生看病去!


  ……


  打发走了大庆,又跟着沈巍回到家,关上房门后,赵云澜憋了一肚子的火也瘪的差不多了。


  无他,任是谁一路上被各种小心谨慎的引导,温言软语的劝说,无微不至的照顾……恐怕都很难对人黑下脸来。更何况这次的事情,沈巍完全是为了他去做的,与其说赵云澜是生沈巍的气,不如说是生自己的气。


  若不是他瞎了双眼,沈巍也不至于为了治疗他去做那样的事情。所以进屋后两人在沙发上对坐了很久,赵云澜只能叹了口气,开口道:


  “今天的事……”


  “对不起!”


  沈巍的道歉声几乎与他的话音同时响起,赵云澜刚消下去的火气又差点窜上来,禁不住一手握拳锤了锤自己的额头:“这跟你有什么关系?你为什么要道歉?”

  

  “我……”沈巍犹豫道,“我不该背着你去找冯去病,也不该……”

  

  “停!”赵云澜急忙伸手做了个“停止”的手势,烦躁的揉揉眉心:“你没错,错的是我。要不是我非得去用圣器,也不至于就这么瞎了眼。要不是因为我,你也没必要去找他……”

  

  他说着站起身来,向前摸索几下,沈巍急忙也起身拉住他的手:“你要做什么?跟我说就是!”

  

  赵云澜却反手抓住他的手掌,用力扣住,双唇微颤,片刻后才道:“我不需要那位冯神医替我治眼睛,更不需要你为我做这么大的牺牲。若我知道你为了我,去跪那么一个人,那这双眼睛就算治好了,我也不要。”

  

  “你别胡说!”沈巍急忙斥责,而后叹了口气,“你放心,就算你不出现,我也不会跪的。”

  

  “真的?”赵云澜眉一挑,反问。

  

  “真的。”沈巍抿了抿唇,道,“你别忘了我的身份。他既然用的很可能是黑能量,那么就算受我管辖,我总有办法……让他松口的。”

  

  “拉倒吧!你才不是会仗势欺人的性格。”赵云澜对此嗤之以鼻,却也因为他笃定说了“不会”而松了口气,“黑老哥,我的眼睛一时半会儿影响不到什么,咱们也不是只有那一条路,我现在有你,并不需要非得亲眼去看什么。而且,说不定什么时候我的眼睛就自愈了,对吧?”

  

  沈巍因为他那句“我现在有你”心跳加快了几分,他下意识伸手扶了扶眼镜,喉结微微滚动了一下,才含含糊糊地“嗯”了一声。

  

  此事就算揭过了。

  

  看着赵云澜因为他的应声而露出释怀的笑容,沈巍不禁在心底叹了口气:罢了,既然赵云澜如此抵触,冯神医那边就暂且搁置,反正人在那里也跑不了,等将来当真找不到其他什么方法,再考虑不迟。

  

  ……

  

  然而沈巍万万没想到,冯神医那边还真就能“跑”了。

  

  过了两日,赵云澜的眼睛还没找到治疗方法,特调处却忽然接到了一个案子:龙城这段时间出现了一种怪病,不少年轻人莫名其妙地变成了老人。这件事情闹得很大,都上了龙城日报,海星鉴于是将这个案子转到了特调处,勒令他们尽快破案。

  

  可怜赵处长凭着身残志坚的奉献精神,瞎着一双老眼带着特调处众人,与一个死活不肯接受外援头衔的沈教授四处奔波,多方调查,终于发现——那些受害人出现老化症状的时间,与那位冯神医救人的时间呈现出了惊人的巧合。

  

  而且,所有的受害人,日常出入的区域,距离冯去病的私人诊所都不算远。

  

  看着收集到的线索,沈巍不禁回想起了自己当初看到的记忆碎片中的场景,心中一凛:凡事都是阴阳互补,此消彼长。老化案中的受害者,冯去病神乎其神的医术,这其中,很大可能有所关联。

  

  于是赵云澜和沈巍在时隔数日后,带着他们搜集的资料再次去了冯去病的诊所。

  

  神医的大门已经换了新的,看到他们两人上门后,显然还记得踹门之仇,完全没给两人好脸色,并直白表示不会给他们治疗。然而当沈巍将整理好的资料递给他,并告知给他两者之间的巧合后,冯去病也察觉到了不对劲,神色顿时恍惚起来。

  

  他看着面前的巍澜二人,最终还是告知给了他们自己所知的事情。

  

  原来冯去病之前只是个庸医,后来有一天,有个穿着一身黑衣服的人来找他,递给了他一支笔,说是能唤醒他的神医基因。从那之后,冯去病忽然发觉自己竟然真的有了精湛的医术。

  

  出于想要洗刷掉庸医恶名、真正成为一个治病救人的医者的心理,冯去病开始广发传单,这才有了后来的事情。

  

  “那个人他没告诉我!我真的不知道我在救人的同时,会牺牲其他人的生命!”

  

  对于自己救人的同时还有别人受害这一点,冯去病完全无法接受,他只是想做个好医生,想要救人而已,却万万没想到这个所谓的“救人”,实际上竟是害人。

  

  如今知晓了此事,他在经过深思熟虑后,决定用自己的生命力,来弥补那些受害者。

  

  他的能力是基于生命能量的消长,只要他愿意,完全可以将自己的生命力作为补偿,还给那些人。所以巍澜二人就看着他最后一次施展了他那神奇的“医术”,将自己的生命力尽数转移,眨眼之间变成了一个垂垂老矣的老人。

  

  老化案的患者得到了拯救,这个案子自此结案。沈巍在敬佩冯去病能够毅然决然用生命为自己造成的后果进行弥补的同时,也因为赵云澜的眼睛自此失去了目前唯一一个能够治疗的人而郁郁寡欢。

  

  他和赵云澜安顿好了命不久矣的冯去病,回到特调处做了案件总结,而后又陷入到了没有治疗方法的烦躁当中。

  

  与沈巍相比,赵云澜的态度就要随意很多,他无所事事地坐在沙发上摆弄着手里的折叠盲杖,来回挥舞,看的沈巍心烦不已,一把便将盲杖从他手中抢了过来,随手折叠收纳,丝毫不理会对方疑惑的询问。

  

  就在此时,汪徵忽然道:“赵处,昨夜海星鉴被地星人侵入,造成多人受伤,其目标很可能是海星鉴实验室的机密研究成果。”

  

  突如其来的案子转移了赵云澜的注意力,让他不由皱紧了眉头,海星鉴可是有黑能量检测仪的,难道地星人侵入其中,竟然没警报吗?

  

  说起来他们特调处的探测仪似乎也故障好久了——思及此,赵云澜招呼一旁的林静:“你那个黑能量探测仪修好了没?下个月奖金不想要了?”

  

  “这、这不能怪我!”林静急忙辩解道,“这仪器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到现在都百思不得其解——难道是黑能量本质变了?”

  

  赵云澜听到他这番话,便知道他那边指望不上了,干脆吩咐老楚和林静等会儿去一趟海星鉴,亲自调查情况。

  ——————————————————————

  【小贴士】

  本章无脑洞补全。  

  —————————————————————— 

评论 ( 29 )
热度 ( 36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