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The story will keep on going/周而复始(90)

  第九十章:恩情归恩情,主次得分明啊!

      【目录】

  正当几人商议如何处理海星鉴相关事宜的时候,郭长城忽然从外面跑了进来,边跑边匆匆忙忙地喊道:“赵处!赵处,有情况!”说着双手递了一封信过来,“我刚在门口发现了这个。

  沈巍当先将信接过来,低头一看,信封上只有两行字:

  【功德笔主寄】

  【特调处收】

  功德笔主?

  沈巍霍地坐直身体,赵云澜察觉不对,询问道:“什么?看见什么了?”

  “功德笔主的信。”沈巍说着将信奉拆开,其他人闻言也纷纷聚拢过来,看着沈巍拿出的那张信笺。

  

  信笺选用的并非常见的白纸,而是暗色调的特制信笺,通篇都是用红的像血一样的墨水书写,其中最显眼的就是“战书”二字。

  “老化案只是序曲,帷幕已经拉开,任何时候,只要贵处参透我的真面目,并且把我抓到,功德笔即拱手相让。”沈巍将信上的内容朗读出来,若有所思地转头看向赵云澜,后者抬手摸了摸后颈,也觉得此事并不简单。

  之前冯去病说过,他的能力是在碰触过黑衣人递来的笔后被激活的,现在看来,那个人多半就是所谓的功德笔主,而他手里拿着的,很有可能就是四圣器之一的功德笔。

  

  功德笔在眼下这个节骨眼忽然出现,这位功德笔主看起来又明显来者不善,此事……怕是有些棘手了。

  特调处众人七嘴八舌的就此事讨论开来,有人觉得这个功德笔主多半与海星鉴受到袭击有关,也有人不屑于这种故弄玄虚的手段。沈巍听着他们讨论,想到的却是另一件事:

  “难怪夜尊有恃无恐的,原来他早就埋了后手。”

  那天他及时赶到,将夜尊逐走后,对方就一直没再轻举妄动。但沈巍很了解他这个弟弟,那人绝不是会因为这点事情就安分的性格。如今终于知道他在打什么算盘,沈巍心里难免生出一股“果然如此”的了然感。

  赵云澜是在场唯二跟夜尊打过交道的人,很赞成沈巍的想法。他刚刚一直旁听着众人的讨论,这会儿忽然发现其中少了个人,不禁惊讶道:

  “哎?死猫呢?今天怎么感觉耳边是特别的清净啊?”

  汪徵刚坐回电脑旁,闻言道:“副处今早跟我请了半天假,说是要去见一个老朋友。”

  “老朋友?”赵云澜用手指点了点沙发椅背,感觉这个用词很有些微妙。联想到这几日大庆一直神出鬼没的,也不知道在忙些什么,不禁皱了皱眉,开玩笑道,“这老猫不会终于老树开花,思春了吧?”

  沈巍无语地瞪了他一眼,正准备低头继续研究手里的信,一旁也坐回电脑边的林静忽然惊呼一声,待众人诧异地望过去时,才道:“我收到一封匿名邮件,上面教我们用长生晷给老大复明眼睛的方法。”

  沈巍在听到“长生晷”三个字时注意力就集中过来,待林静说到“方法”二字时,他几乎是瞬间从沙发上弹身而起,三步并作两步冲到了林静的电脑前,仔仔细细地将那封邮件阅读了一遍。

  其他人也都聚拢过来,就连一直云淡风轻的赵云澜,也摘下了墨镜,转向林静那边聚精会神的聆听。

  等沈巍将整封邮件尽数阅读完时,脑海中已经知晓这个方法可行性极大。邮件中所写的方法,是以长生晷为媒介,在两个人之间建立生命链接,从此达成生命共享,并且在共享途中,以逸散出的能量转化为平衡之力,将另一个人身体所受的创伤尽数抹平。

  不过这种方法,虽然理论上来说达成生命共享后,自然能够治愈伤者,但对施术人会不会有什么损伤,谁也不知道。更何况赵云澜所受的伤,绝非寻常人所能相比,这种基于生命共享途中逸散出的能量的治疗,能否奏效也无法百分之百保证。

  然而——

  沈巍转头看向赵云澜,一眼就瞧见他此时的神情——这个人一直以来的所有淡定,直到这一刻彻底破功,终于无法抑制的流露出几分期待与紧张来。

  他忽然就浅浅的笑了笑,道:“这个方法可行。”

  他这一起身,其他人也急忙凑上前,将这个方法仔细读了一遍,祝红忽然道:“我来吧!”

  众人纷纷看向她,祝红握了握拳,道:“我是亚兽族人,寿命原本就比普通人要高,让我来的话,治愈老赵的可能性更大。”

  闻言楚恕之皱起眉:“不,你进化不完全,还是我来。”地星人的寿命也比普通人要长,而且以他的能力,也比祝红的成功率要高。

  “我怎么就进化不完全了!”祝红不服气,还想再争取,一旁的沈巍已皱眉打断了她的话,“别争了,我来。”

  林静正在旁边手足无措,闻言忙道:“沈教授,你一个文人,还是别搀和了!这事儿——”

  沈巍淡淡的瞥了他一眼,目光扫过不服气的楚恕之与抿起唇望着他的祝红,道:“你们谁都比不上我,我来。”

  “你?”楚恕之闻言不信任的上下打量他一番,“沈教授,你不行。”

  “我可以。”沈巍说着,右手旁伸虚空一握,完全版的共工长刀忽然出现在掌心,随着刀尖在地上轻轻一磕,无形的威压瞬间在整个特调处中弥漫开来。

  楚恕之整个人都呆住了。

  傀儡师楚恕之从来到特调处开始,就一直是这副冷傲的模样,从未露出过这种傻兮兮的样子。然而此时此刻没人笑话他,因为特调处其他人也呆住了,受到的惊吓甚至比楚恕之更甚。

  “抱歉,我没有事先跟你说明。”看见他的反应,沈巍轻叹口气,“不过,事出有因,还请见谅。”说着他将刀收起来,一身煞气也随之消失,又变回那个温文尔雅的大学教授,仿佛刚才所做一切,都是众人的错觉而已。

  然而没有人会将刚才那一幕当成错觉。尤其是楚恕之,他这会儿整个人都处于一种呆滞的状态,看着沈巍略带歉然的目光,张了张嘴,却什么都说不出来。

  在场除了赵云澜,唯一表现得比较淡定的只有祝红,她毕竟已提前知晓沈巍的身份,这会儿这个秘密终于不再是秘密,她也着实松了口气,还微妙的有种“总算你们也有今天,老娘终于平衡了!”的满足感。她看了看沈巍,又看了看赵云澜,道:“那我去将长生晷取出来。”

  言罢便踩着高跟鞋蹬蹬蹬地向实验室走去。

  高跟鞋敲击地面的声响总算将众人的理智都拉了回来,看向沈巍的目光却仍旧很复杂。楚恕之闭了闭眼,忽然俯身就要下拜,沈巍急忙拉住他:

  “哎,你做什么?”

  “大人,礼不可废。”楚恕之正色道。

  在刚刚那一瞬间,楚恕之想了很多。他对黑袍使的尊敬绝对是发自骨子里的,再联想到这段时间自己对沈巍的诸般称不上客气的态度,心底自然难免生出几分惶然来。因此他回过神后,第一反应便是要大礼致歉,不想却被沈巍拦住了。

  其他几人也如梦初醒,同时向着沈巍鞠躬道:“黑袍大人好。”

  沈巍拦得住一个楚恕之,却拦不住这么多人,虽然早就习惯了被人参拜,这会儿也难免有些尴尬。他求救般看了眼赵云澜,后者似乎早就料到他会有什么反应,挑挑眉做了个摊手的手势,示意他自便。

  沈巍:“……”

  某人靠不住,沈巍只能重新转向众人,伸手虚抬:“大家像之前一样表现即可。”

  赵云澜跟着凑热闹,用墨镜点了点声音传来的方向:“听见没,像之前一样表现即可。”说着颇为开心的笑了起来。

  楚恕之忍不住瞪了他一眼,一看就知道这混蛋处长早就知晓沈巍的真实身份,还隐瞒他们在旁看热闹!

  沈巍知道他仍旧有些看不开,抬手在他肩膀上拍了拍,又说了一句抱歉。楚恕之受宠若惊,垂首道:

  “您不用和我道歉,其实无论您做什么,我都会无条件支持。”

  他此言一出,沈巍还没说什么,赵云澜却不干了:“哎哎哎,老楚,你可别忘了啊,我才是你的上司!沈巍他现在还只是咱们特调处的外援,你恩情归恩情,主次得分明。”说着伸手虚空中摸了摸,沈巍会意,急忙过去拉住他的手,任由他扯着自己的手站起身走了过来。

  这时祝红也将长生晷拿过来了,神色颇为恭敬与期待地将之递给了沈巍。沈巍伸手接过,看向赵云澜道:“来吧!”

  “来。”赵云澜点点头,和沈巍一起握住长生晷,后者见他握住后,闭上眼开始激发圣器的反应。

  长生晷在他的能量刺激下,开始散发出蒙蒙光芒,逐渐在两人之间形成了一个奇妙的能量通道。沈巍小心翼翼控制着能量输出,在感受到属于另一个人的能量时,开始试着建立能量循环。

  然而就在他的能量与赵云澜体内的能量接触的一瞬间,沈巍心头忽然一震,差点控制不住能量稳定输出:

  这是——白能量?!

  ——————————————————————

  【小贴士】

  本章脑洞补全:  

  1、移花接木了巍巍掉马的场景,并重新改写——我就觉得剧里的掉马让我有点意犹未尽,尤其老楚的心情和反应,一句话就带过了,这让从审讯室那集就开始期待的我情何以堪啊?  

  2、老赵体内的白能量为私设,下章系统解释。

  —————————————————————— 

评论 ( 41 )
热度 ( 46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