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The story will keep on going/周而复始(95)

  第九十五章:“怎么就没有下次了?我这不好好的吗?”

      【目录】


  赵云澜正在做一个非常奇妙的梦。


  梦中的他似乎身处于一个非常狭窄的空间当中,四面都是透明的墙壁,正中央还有个燃烧着炽烈火焰的——火盆?


  但他却奇异的并不觉得那火盆很热,至少他在火盆周围并没有明显的、被炙烤被燃烧的感觉。

  

  除此之外,这片小空间中什么都没有,看起来很是乏善可陈。赵云澜背对着火盆,趴在那个透明的墙壁上向外张望,隐约察觉到自己所处的这片空间似乎悬浮在半空当中,下方是一座小镇,每日有各种各样的行人往来其中。

  

  那些人有的看起来很平常,有的却能使出些特殊的能力,但他们每个人看起来都很幸福,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赵云澜对他们的生活很感兴趣,有心想要突破这片玻璃墙壁,却发现自己根本做不到——这片墙壁坚不可摧,无论他怎么做,都无法打破它。

  

  他就这样日复一日地呆在这个狭小的空间当中,望着下方小镇里的孩童一日日长大,一天天变老,死亡;又有新的孩童降生,长大,死亡……一代复一代,也不知过了多少年头。


  枯燥而乏味。


  但他心里却并不觉得焦躁,反而隐隐有种预感:总有一天,他会离开这里,去赴一场和某个人的约定。那个人和他打了个赌,不管过了多久,不管去到哪里,他们总有一天,还会再见的。

  

  而他现在,能做的只有等,等那个人兑现赌约,等着……奇迹的发生。


  不知过了多久,赵云澜忽然察觉到一股奇异的能量,将他全身锁定住。他下意识抬头望去,眼前一瞬间穿越了千山万重,仿佛遥遥看到了时空的另一端,一张和他的长得一模一样的脸庞,正缓缓睁开双眼。


  而在他们之间,一条奇异的光链正在逐渐形成,眼看就要凝聚成实质……


  “……赵云澜?赵云澜?!”


  耳边传来一阵急促的呼喊声,赵云澜霍地睁开眼,就瞧见沈巍正用关切的目光看着他,见他清醒过来,顿时松了口气:“你怎么了?眼睛不舒服吗?怎么出了这么多汗?”


  赵云澜眨了眨眼,伸手往自己额头上一抹,果然蹭了满手湿润。他皱眉坐起身来,发现自己身上的衣服也几乎要湿透了,不禁也有些莫名其妙:“我怎么了?”


  “你刚才睡着睡着,忽然开始喊热,还不停地出汗。”沈巍观察着他的神色,猜测道,“是做恶梦了?”


  “好像是。”赵云澜眉头紧皱,竭力想要回想起刚刚自己究竟梦见了些什么,却发现脑海中一片混沌,什么都不记得。他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何会出一身大汗,也没觉得有多么热,所以对自己这会儿的状态很有些莫名其妙。


  见他半晌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沈巍也无法,只是跳下床去给他倒了杯水,端回来塞入他手中:“喝点温水,定定神。”

  

  赵云澜这段时间被他照顾习惯了,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坐在被窝里喝完水后,终于定下神来,不再思考自己究竟做了什么梦,而是疑惑地询问道:“对了,大庆呢?还没回来?”


  “还没有。”沈巍看了眼门口,道,“我留在大庆身上的印记没被触动,他应该没事,想来潜入档案馆不是那么容易,才耽搁了时间。”


  “他也该谨慎点了,总是莽莽撞撞的!”赵云澜哼了一声,感觉被窝里潮乎乎的,睡得很不舒服,便干脆一掀被子从床上下来,道,“不睡了,出去看看那家伙,该不会又被逮住了吧?”

  

  ……

  

  两人走出房门,向着地君殿所在的位置走去,路上看见不少往来忙碌的卫队成员,都在忙着布置地君殿,迎接明天的即位大典。走到地君殿附近时,恰巧遇上归来的大庆,双方顺利汇合,干脆寻了个角落,一边看着周围忙碌的人群,一边低声交谈。


  大庆这次没再被人抓到,顺利潜入了档案馆,但却发现关于功德笔的资料都不见了,显然地君殿中很早以前就有内鬼,先他们一步将资料给带走了。


  这个发现让巍澜二人神色都有些凝重,只是眼下这个当口,也不是追究此事的时机。三人稍一商议,便决定等大典结束后,再追查此事。

  

  搁置了功德笔相关的事宜,几人便干脆聊起了明日地君换届的事情。恰巧摄政官路过此处,听到他们的聊天,便提出要将老地君请出来,跟他们见上一面。

  

  然而摄政官才去了屏风后面,就发出一声惊呼:老地君竟然被刺身亡,而安柏则不知所踪。


  根据守卫的证词,安柏是老地君最后一个见过的人,于是此事被书记官顺理成章以“安柏谋害老地君后畏罪潜逃”定了案,开始全地星通缉安柏。


  赵云澜简直要被这简单粗暴的逻辑笑死,一个马上就要继任地君的人,有什么理由杀死老地君然后畏罪潜逃?他看了看沈巍,本想吐槽,却见沈巍神色凝重,虽然眼中也有怀疑,却并未直接驳斥那书记官的理由,心中一动,便咽下了到嘴边的吐槽,看着地君殿的人四处去追捕安柏。


  倾整个地君殿之力,想要抓一个没什么能耐的小混混,根本不是什么问题。过了没多久,地君殿的人就在酒吧将安柏和他的另外两个同伙堵了个正着,据说抓人的过程中,安柏还因为拒捕杀死了一个守卫,因此被愤怒之下的摄政官直接判处死刑,且立即执行。


  赵云澜带着大庆站在围观的人群当中,冷眼看着这场突如其来的行刑,沈巍则站在正中央,看着被押送跪地的安柏三人,眉头紧皱。


  这次的事情,实在是太过于蹊跷,如果安柏没有在拒捕的过程中杀人,他还能为其求情一二。可事到如今,他也不便直接打摄政官的脸,赦免这个很有可能背负了两条人命的恶徒,只能亲自到刑场前,想看看有无周转余地——如果安柏喊冤,有他在的话,也能及时出面制止行刑。


  正在他思索的时候,书记官从那三人面前走过,忽然凑到安柏旁边,低声说了句什么。赵云澜敏锐的看到这一幕,眉头微挑,直觉这书记官想闹些幺蛾子,不禁微微眯起了眼。


  但接下来书记官却没再做些什么,而是走到一旁,微扬起头,似乎准备安静地等待行刑结束。赵云澜正觉奇怪,就见安柏在行刑的前一刻,忽然抬起头:


  “等等!“


  他这一开口,顿时将所有人的注意力吸引过去。沈巍凝目看向他,就见安柏神色紧张的道:“我想起来了!那天我离开地君殿的时候,还有个人影从屏风后闪过!”


  赵云澜顿时站直了身体,看着安柏面上的神情,凭借他多年的断案经验,能看出安柏此言说的虽然着急,脸上却并不心虚,看起来不像是假话。


  然而书记官却显然不信,还是强制要求行刑。这下沈巍看不过去了,直接叫停行刑,以“此案尚有疑点,延后再审”的理由,阻止了行刑,并让人将安柏等人暂且带回地君殿,准备重新审问。


  做完这一切,沈巍看向人群中的赵云澜,后者会意,向他使了个眼色,悄然带着大庆离开了此处。


  不久后沈巍便找了过来,开口便道:“书记官有问题。”


  “他的问题太明显了。”赵云澜从鼻腔中哼出一声,“作为地君殿的执事,这么一个案子,他恨不得从头跟到尾,无论是抓人还是审讯,以及行刑,全程跟随不说,执行死刑前,他还特地跟安柏说了什么——真当周围人都是傻子?”


  沈巍却叹了口气:“地星民智未开,根本没能普及教育,很多人……并没有什么明辨是非的能力。如书记官这样的执事,是少数受过教育的地星人,才能进入地君殿执掌一部分权利。”


  提到此事,赵云澜忍不住吐槽:“说真的,上次我来的时候就发现了,你们地星怎么连所正规的学校都没有啊?”


  沈巍的目光微微一闪,轻叹口气:“建立学校这件事,我做出过很多次提案,可因为地星的情况太复杂了,地君和摄政官没给批过。”


  “那是因为你没有想过人家在做决定的时候在想什么。”赵云澜看出沈巍对此心存不甘,不禁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这次情况不允许,下次啊,下次我去给你做公关,保证让摄政官那老头同意你建立学校的提议。”


  闻言沈巍顿时皱起眉:“下次?上一次你来地星的时候,已经出现了很严重的紊乱反应,你忘了你的眼睛才刚刚治好?如非必要,你还是少来这里为妙。”


  赵云澜却很不以为然地一努嘴,摊手道:“如非必要?那我这不是已经来了吗?”


  “这次情况特殊,没有下次了。”


  “怎么就没有下次了?我这不好好的吗?”


  “总之我说你不能来,你就不能来。”沈巍皱起眉,难得语气强硬。


  可惜赵云澜不买账:“我说我能来,就能来!”


  “赵云澜,你——”


  “我说你们俩啊!”大庆看这俩人居然在这当口说起了双人相声,顿时不满了,“你们是不是忘了,这儿还有个我呢?都什么时候了,还有时间在这儿纠结那些有的没的?这样显得我特别愚蠢!”


  大庆一开口,巍澜二人顿时反应过来,对视一眼,也觉得彼此刚刚的状态有些好笑。当下赵云澜伸手在后颈处抹了一把,道:


  “总之这个书记官,接下来多半会有所行动。黑老哥,这件事你要不要管?”


  沈巍听他这么说,就知道他心里已经有所想法:“你有什么好办法吗?”


  赵云澜笑道:“我的确有个想法,不过还得需要你配合——哎,黑老哥,你会不会那种,将一个人伪装成另一个人的异能?”


  闻言沈巍一怔:“伪装成另一个人?”


  “对。”赵云澜道,“既然之前那个书记官会跟安柏私下交谈,他们两个人之间,肯定有什么我们所不知道的东西。所以我就想,假如我伪装成安柏,再给他创造一个和我单独相处的机会,你说他会不会露出狐狸尾巴来?”  

  ——————————————————————

  【小贴士】

  本章脑洞补全:  

  1、前半章的内容为本文私设,后文解释。  

  2、移花接木了巍澜二人抓野火时的那段旁若无人的对话。

  ——————————————————————


评论 ( 17 )
热度 ( 35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