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The story will keep on going/周而复始(97)

  第九十七章:“这条命,是我还你的。”

      【目录】

  

  等吃过饭后,两人又随便聊了聊天,赵云澜昨晚就没睡好,今儿就格外困,打了个呵欠后,便拍了拍床铺:“你昨晚也被我折腾的没睡好觉,别忙了,早点睡吧?”


  沈巍没理会他那带着调侃性质的一语双关与暗示性的动作,视线在赵云澜眼底明显的青色上顿了顿,才站起身道:“也好,那你好好休息吧。”


  赵云澜看了看他,挑起一边眉毛,试探道:“要不——一起睡?反正昨儿咱们俩也抵足而眠过,也不差这一晚上不是?”


  沈巍抿起唇,道:“你睡相太差,还是自己睡吧!”说完不再理会赵云澜那不敢置信的神情,转头便向卧室方向走去。徒留被指控“睡相差”的赵云澜一脸不满地瞪着他的背影,暗暗磨了磨后槽牙:


  “我什么时候睡相差了?!”


  转而又想起昨夜他被沈巍叫醒的时候,那人好像真没睡着的样子,忍不住有些自我怀疑:该不会——他的睡相真的很差吧?


  要不然沈巍看起来怎么跟落荒而逃似的?


  这下就糟糕了,万一以后他将人追到手,这人却以“睡相差”为理由,拒绝跟他同床怎么办?


  带着这种杞人忧天般的忧虑,赵云澜扯过被子盖在身上,片刻后便呼吸均匀的梦周公去了。


  与他相比,狼狈逃回卧室中的沈巍情况就不怎么好了。


  之前做饭时被他强压下的能量失控感一直都不曾消失,他之所以那么匆忙跑回来,就是因为担忧继续留在赵云澜面前,无法维持住云淡风轻的表象,被他察觉出一二来。


  这会儿房间中只剩下他一个,沈巍终于能放松下来,靠在床边忍耐着体内能量对冲产生的痛感。


  虽然是意料之中会有的结果,但两种能量带来的破坏,仍旧比沈巍想象中要大。他甚至感受到这次他所受到的伤害,丝毫不比上回透支能量诱捕烛九小,甚至犹有过之。上一次他只是自身体内能量混乱,还能通过调理恢复,这次却是自己体内的能量体系遭受外来能量的重创,恐怕不是简简单单就能治好的。


  恐怕真的需要淘换一下全身的能量了。


  可这样一来,养伤所耽搁的时间势必会延长,倘若在他养伤期间,夜尊再次做出什么事情来,那么以他现在受创的状态,根本不是他的对手。


  该怎么办?


  沈巍靠着床边闭上眼,脑海中飞速运转着种种念头。当年他和夜尊交手的时候就察觉到,夜尊实力虽然不如他,但成长空间却很大——他们两个人的异能,某种程度上来说算是同一种,都是成长型且拥有无限素材库的。


  更何况自从他们再度清醒过来,沈巍自己为了防止异能冲突,始终有意识控制自己学习他人的异能。而夜尊一直留在地星,不像他在海星处处受制,私下里究竟吞噬了多少人,他都无法确定。


  此消彼长之下,就算是全盛时期,沈巍都不确定自己能否赢得过夜尊。更别说现在这种身受重伤,又束手束脚的状态了。


  这样下去不行,必须想到其他的解决方法。


  感受着体内的能量场在两种能量的对冲下不断破坏又重组,沈巍忽然想起当初抓捕剥皮女时,曾经遇上的那个海星青年林玉森。林玉森当时体内的情况,和他现在很是相仿,都是普通人的能量和黑能量交织。两种能量汇合并被引发后,产生的能量竟然可以炸伤他。


  那么,如果这股能量再大一点呢?


  沈巍心中忽然一动,一个隐隐约约的想法在脑海中成型。


  林玉森一个普通人,仅仅混合了那么少的能量就能炸伤他,若是这个身兼两种能量的人,换成他呢?


  以他体内的黑能量储备,再配合足够的普通能量,到时一旦释放,即便是他自己,也绝对抗不过。


  如果用这个方法来对付夜尊……


  仔细考虑了一下这件事,可行性比想象中要高。普通能量的来源也好解决,他现在和赵云澜已经形成了稳定的生命链接,只要他悄悄从对方那里不断偷渡能量过来,积少成多,既对赵云澜无害,也能让他自己逐步适应将自己体内的能量环境改造成炸弹的过程。


  但具体要如何操作,还得好好规划一下,且不能被赵云澜察觉。


  思及此,沈巍睁开眼,现在当务之急,还是要先解决体内被破坏的能量体系。等身体内的疼痛缓解后,他便撑着床沿站起身,深吸口气,悄悄推开卧室的房门。


  本打算去卫生间淘换能量,但走出房门后,沈巍脚步一顿,鬼使神差般走向了厨房那边。


  淘换能量的事情不是一次两次能解决的,而且这段时间他的身体必然会不断虚弱,身体上的反应骗不了人,赵云澜必然会有所察觉。


  他那个人,看似大大咧咧,实际上却心细如发,加上职业加成,最擅长抽丝剥茧。如果被他发现此事,弄不好便会察觉到他的目的。


  与其如此,倒不如……


  伸手从刀架上抽出一把水果刀,声音并未刻意遮掩。沈巍听到床铺那边传来了声响,咬紧牙关将左手手腕置于流理台上,一刀划了下去。


  手腕上瞬间出现一道创口,随即体内的黑能量便以此为突破口,开始争先恐后冲了出来。这种感觉绝对算不上舒服,甚至有种抽筋剥皮的痛感,沈巍禁不住闷哼一声,握着刀的手背上也因用力过度爆出青筋。

  

  他的面色眨眼间变得惨白,即便咬紧牙关,呼吸声仍是无法抑制的从唇齿间溢出,冷汗更是涔涔而下。

  

  赵云澜就是被这阵喘息声给吵醒的。

  

  这个时间大脑正要进入深眠状态,对外界的感知仍存,有那么一瞬间,赵云澜还以为自己没节操的做了个带颜色的梦:耳边缭绕着的呼吸声实在有点诱人,也……太真实了些。

  

  于是他就有些不那么甘愿的清醒了。

  

  抓起手机看了眼时间,半夜两点多,天还没亮呢。赵云澜揉了揉眼起身,发现厨房中有响动声,不由起身看了看,就瞧见沈巍正在厨房流理台前站着,不知道在做些什么。


  “大半夜的,饿醒了?”


  身后忽然传来赵云澜的声音,沈巍心中一凛,下意识转身想要将伤口和刀隐藏起来,却一时不慎没握住,水果刀“锵锒”一声掉落在地,在安静的夜里听起来格外刺耳。


  看见沈巍这副心虚又虚弱的模样,赵云澜原本带点调侃的神色顿时变了。他冷着脸走过来,不顾沈巍的抗拒,动作强硬的将他藏在身后的左手扯了出来,手腕上的伤口再无掩饰,暴露在他面前。伤口并不狰狞,但上面弥漫着的黑能量肉眼可见,仍在不断向外释放。


  他盯着眼前面色苍白的青年,压低了嗓音肃然道:“你别想着骗我,为了治我的眼睛,你到底都做了什么?”


  沈巍苍白的双唇动了动,却没说话,只是将自己的手腕从他的桎梏中脱出来,起身要走。


  赵云澜却已在电光火石间想通了一切:“你用了长生晷,你拿你的命来跟我共享,用你的力量来抵消我的侵蚀,对吧?”


  “我……我……”沈巍喉结动了动,才哑声道,“我身上的能量体系受到了重击,我必须要淘换全身的能量。”

  

  这句话无疑证实了他的猜测。赵云澜心底最温软的地方被骤然升起的复杂情绪剧烈撞击数下,猛地撇过头,闭上眼强行压抑着这股翻涌而来的复杂情绪,片刻后才长叹口气,低头看向沈巍受伤的手腕:“很疼吧?”


  沈巍因为他这关切的三个字,心头忽然被惶惶然地扯动了一下。有那么一瞬间,他在为自己居然在这个时候还设计对方而羞惭,却又不可避免的因为对方一句关心而窃喜不已。最终却只能露出个孩子气的笑容来:


  “幸好。”他笑了笑,低下头鼓起体内所剩不多的异能,将手腕上的伤口抹除掉,才重新抬起头,笑得格外灿烂:“幸好,我伤惯了。”


  一句“伤惯了”简直戳到了赵云澜的心窝,他的双眼闪了闪,转过头看向沈巍,用一种无奈的、甚至有些自我厌弃的语调道:“我不值得你为我这么做。”


  “值得。”沈巍毫不犹豫回答。他凝视着赵云澜的双眼,眼中的感情第一次不加掩饰的透露出来,让赵云澜清楚分明的看出,他是真觉得,自己无论为他做什么,都是值得的。


  如此深沉的感情,却让赵云澜几乎透不过气,自我厌弃感在那一瞬间几乎攀至顶峰,他骤然爆发,低吼道:“那你要我怎么办?啊?感恩戴德?三跪九叩?你又不是长生不死,我凭什么随随便便欠你一条命啊?!”


  沈巍却对他骤然爆发的情绪丝毫不惧,反而上前一步,双眼依旧一瞬不瞬的凝视着他:“这条命,是我还你的。”


  赵云澜动了动唇,眼中难以抑制地透出疑惑来,完全无法理解他为何会这么说:什么叫“还他的”?


  然而沈巍却并未回答,只是在说出这句话后气势忽然一松,眨了眨眼留下一句“你早点休息。”便转身离开了。留下赵云澜站在原地,满头雾水,脑海中更是乱糟糟一片,一会儿是“欠你的”,一会儿是“还他的”,还有沈巍那苍白憔悴的模样,无一不在挑动着他的神经。


  有那么一瞬间,赵云澜甚至想要冲进沈巍的卧室里,将那个人从那个龟壳中揪出来,扯着他的衣领问个清楚,或者干脆什么都不说,将他压倒在床上,狠狠撬开他的脑壳,看看他脑袋里究竟在想些什么。


  然而到最后,赵云澜却悲哀的发现,自己根本什么都做不了,就算做了,以那个人执拗的性子,也未必会愿意告诉他。


  思及此,赵云澜闭了闭眼,忽然下定决心,走到床头一把抓住外套,边穿边向着门口走去——


  他要去特调处,将长生晷拿回来,想办法解除两人之间这见鬼的契约!就算他从此要瞎一辈子,也绝不需要沈巍为他,做出如此大的牺牲!

  ——————————————————————

  【小贴士】

  本章脑洞补全:

  1、沈巍为什么没穿睡衣?因为他根本就没睡,折腾一会儿就出来了。

  2、沈巍为什么不去卫生间割腕?为什么不用异能切割非得拿把刀?因为他腹黑,知道不可能一直隐瞒,就想让赵云澜主动发现他的小动作,并以为他只是淘换能量导致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虚弱,从而隐瞒他在悄悄制作炸弹的过程。

  3、关于网传“这条命是你的”那个视频,我也看了,但是从口型和声音上判断,我还是倾向于“是我还你的”,毕竟巍巍的口型很明显变了数次,有个明显的“我”字内凹,不是“是你的”三个字。而且镇魂大部分都是现场收音,后期重新剪辑的配音适配度有多惨不忍赌大家也都看到了,如果是配音,不会表现的那么浑然一体。

  4、老赵不睡觉去摸圣器,是私设修改(重点)。

  ——————————————————————

  本以为这章会写到重点,没想到只写了个重点的皮……好吧好吧,那就下章系统的写。


评论 ( 31 )
热度 ( 4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