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The story will keep on going/周而复始(101)

  第一百零一章:还是——你干脆就打算跟他同归于尽?

      【目录】


  沈巍被赵云澜此番“秋后算账”的行为弄得心神不宁,他看着面前这个运筷如飞、吃的心无旁骛的家伙,抿了抿唇,道:“你……”


  “吃饭,吃完再说!”赵云澜瞥了他一眼,“人是铁饭是钢,早饭是最重要的,等吃完之后,咱们再谈!”


  闻言沈巍不由轻叹口气,重新拿起筷子,食不知味地匆匆吃完了早饭。


  等将碗筷送到水槽边时,赵云澜也主动跟了过来,伸手就从他那里抢洗碗巾:“我来吧!这一直劳你做饭,我也得为家里做点贡献不是?”


  沈巍习惯性道:“你眼睛刚好……”


  “你还刚淘换完能量呢!快,歇着去!”赵云澜不容分说将他从水槽旁挤开,稀里哗啦将碗碟冲洗干净,又洗了洗手,这才走到沙发那边,在明显有些神思不属的沈巍面前的茶几上坐下来,看了看他的神色,道:


  “说说吧!你昨晚到底怎么想的?”


  沈巍喉结动了动,道:“我就是淘换一下能量。能量淘换期间,我可能会有点虚弱,但等整个能量体系都淘换完毕后,我就会慢慢好起来,到时候……”


  “到时候黄花菜都凉了。”赵云澜接过他的话头,在沈巍望过来时还一摊手,“我说的不对吗?功德笔主现在在暗,我们在明,说不定什么时候我们就要跟他对上。这个时候你淘换能量,身体虚弱下来了,万一咱们正面遇上功德笔主,少了你咱们特调处可就少了一大战力啊!我可不觉得这么浅显的道理,你会不明白?”


  沈巍眨了眨眼,忽然抬头看向他:“可我并未加入特调处。”


  哟?这回重点抓的挺准啊?


  赵云澜挑起一边眉毛,他不提还好,一提起这茬,立刻让赵云澜想起这一世的“自己”到现在还没将人扒拉到碗里,顿时气不打一处来:“是啊,您老可是堂堂黑袍使大人,我们特调处庙小,请不动您这尊大佛。”


  沈巍垂头不语,仿佛没听见他此番夹枪带棍的言语。


  这幅模样实在是太过熟悉,每次询问到他不想回答的、或者不想说的事情时,他就这般默默无言的回避。赵云澜以前纵容他,不想勉强他,可事实证明,这样无限制的纵容,等来的只会是对方闷头作死。


  所以重生一趟后,赵云澜想开了:他何必非等到这人苦到心头自己说出来?不下点猛药,这厮只怕根本不懂得张嘴,既然如此——


  “行,我不逼着你加入特调处了,”赵云澜站起身,深吸口气道,“从今天起,咱们桥归桥,路归路,你闷着你的,我也用我自己的方法,来解决夜尊的事情。无论我做什么决定,你都管不着。”


  言罢赵云澜双手往衣袋里一揣,大步走向玄关。


  沈巍原本还在沉默,在听到他提起夜尊的名字时,顿时站起身,三步并作两步追上来:“赵云澜,你疯了?你提夜尊做什么?!”


  赵云澜在他的力道下顿住脚步,转过头露出个痞笑来:“稀罕!夜尊都跑到海星上来折腾这么多次了,这么个大BOSS摆在面前,我们特调处当然要冲在一线。不然他哪天发疯,从地星上来,顺便——”他说着倾身凑近沈巍耳边,低声续道,“蛊惑其他地星人跑上来屠杀海星人,到时候有一个算一个,谁都跑不掉,你说是吧?”


  沈巍的瞳孔顿时一缩。


  赵云澜却不放过他,微微站直身体,状似不经意道:“与其等他主动出来,不如我们主动去地星,既然你不肯跟我们合作,那么我们自己去。我听说亚兽族还有个两界通道,到时候——”


  “不行!”沈巍厉声打断了他的话,“你不能再去地星了!夜尊那个人也不用你管,他是我们地星的囚犯,我自然……”


  “你自然什么?你能解决他?”赵云澜冷笑一声,“就凭现在因为淘换能量实力大减的你?还是——你干脆就打算跟他同归于尽?”


  沈巍霍然转头看向他,目光惊疑不定:赵云澜为何会这么说?他究竟是误打误撞之下随口说的,还是真猜到了什么?


  看着他这副震惊的模样,赵云澜顿时心情大好,他反手在沈巍肩膀上拍了拍,语气温和,说出来的话却一点不温和:“行啦!反正你已经打定主意各干各的了,那我做什么你也别太放在心上。我就想着吧,事到如今首恶是谁已经很明朗了,所以我们特调处也没必要跟那个什么功德笔主周旋,直接去地星抄了他们头头的老窝,一了百了!”


  沈巍猛地抓住他欲收回的手,目光死死的盯着他:“赵云澜,你到底知不知道你在说些什么?!”


  赵云澜一努嘴,挑眉看着他,脸上明晃晃写着“我当然知道”五个大字,且神色颇为理所当然,也——很是惹人生气。


  这幅模样实在有些挑战沈巍的神经,也让他清清楚楚意识到,赵云澜这番话不是气话,他是真的打算这么莽莽撞撞去做!而且——这人竟然连亚兽族禁地的入口都知道了,如果他不将人看住,那么……对方的确有能力不通过他,自己跑去地星!


  思及此,沈巍额头青筋崩起,他盯着赵云澜看了片刻,才颓然松手,闭上眼深吸口气定了定心神,才道:“我答应你。”


  “什么?”赵云澜心中一喜,却仍佯作没听懂的模样,微微侧头看向他。


  沈巍又深吸口气,神色彻底平静下来,目光有些游移:“你们特调处,不是缺人吗?我、我可以……担任顾问一职。”


  “呵,真的假的?”赵云澜哼笑了一声:就知道这家伙非得逼一逼,追着他屁股后面求根本没用——果然,换了种方法,这人就主动送上门来了!


  沈巍咬着后槽牙点了点头。虽然明知赵云澜这是以退为进,挖好了坑等着他呢,他却只能咬着牙往下跳。不然的话这混账玩意儿真干出什么让他后悔莫及的事情,一切就都晚了。


  既然如此,他还不如干脆将人放在眼皮子底下盯着,有个顾问的身份至少能够正大光明与之同进同出。若赵云澜做出什么不理智的决定,他也能够第一时间阻止。


  见他主动跳进坑里来,赵云澜终于满意了。他一把反握住沈巍的手,笑的那叫一个热情洋溢:“那敢情好啊!咱们特调处最缺像你这样的人才了!走走走,正好趁着今早咱们一起去,我将你正式介绍给其他人认识!”


  “哎——”沈巍猝不及防之下被他拉着往外走,急忙反手将人拉回来,“等等!”


  “怎么了?”赵云澜问着忽然皱眉,“你该不会要反悔吧?”


  沈巍低头看了眼自己身上隔夜还没更换的居家服,道:“我得换身衣服。”


  赵云澜顿时又笑了:“行吧!讲究人,快去吧!”


  ……


  等沈巍换了身笔挺的西装,两人便下楼开车直奔特调处。路上赵云澜心情极好,一直在哼歌,沈巍坐在副驾驶上,瞥着他那副“今儿真高兴”的嘚瑟样子,不知怎地微妙的有点憋气。


  “你——好好开车。”忍无可忍之下,沈巍到底还是开口提醒了一句:这人还坐在驾驶位置上呢,这么手舞足蹈的,实在是不太像话。


  “放心,我可是老司机!”赵云澜哈哈一笑,眼角余光瞥了眼沈巍越发显得不自在的神色,忽然觉得这一幕很是似曾相识。


  是了,前世他早早将人拐到碗里,第二天一早两人也是一同出门,前往海星鉴述职。当时的他心情和现在相仿,一样傻乐一路,还被沈巍送了好几个白眼……


  嗯?海星鉴……


  想到海星鉴,自然而然就想到了海星鉴实验室,算算时间,这会儿正是那几个研究老头近乎走火入魔的阶段。找个时间得尽快过去看看,趁早把那个实验项目解决掉。


  像海星鉴实验室这样的地方,研究什么不好,非得研究那些不知道有没有意义的疫苗?有那个时间,研究研究有没有什么能代替镇魂灯灯芯的不好吗?这辈子他可不想继续蹲在镇魂灯里一万年了,早点让实验室研究出替代物品,他们也好早点发挥四圣器的作用,将夜尊彻底封死在天柱中。


  一旁沈巍见他唱着唱着忽然沉思起来,不由眉头微皱,回转视线望着前方,若有所思的眯了眯眼。


  从早晨醒来开始,赵云澜带给他的感觉就一直有些说不出的奇怪。他本以为以赵云澜的性子,发现他昨晚所做之事后,就算不跟他冷战,至少也会冷言冷语的刺他几句。


  然而没有,似乎昨晚的事情在他这里突然就被揭过了,取而代之的是老生常谈的“加入特调处”的话题。


  而且赵云澜身上的气质也有了微妙的变化——更平和了,或者说,更成熟了。一举一动之间,带上了几分和他身上相仿的味道。


  那种历经时间的洗礼后,一举一动都带着点陈腐的沧桑感。


  除此之外,变化最大的要属赵云澜对待他的态度,从以前若即若离的试探,变成了如今带着几分势在必得的打量。


  如此种种变化,让沈巍不得不为之疑惑:仅仅一夜而已,在赵云澜的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

  【小贴士】

  本章无脑洞补全。

  ——————————————————————

      补个请假条:周六周日作者君要加班,去帮老师录病例,没法摸鱼,所以更新随缘掉落,也不会定时9点了,还请大家原谅则个。

  么么哒

评论 ( 28 )
热度 ( 48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