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The story will keep on going/周而复始(117)

  第一百一十七章:我没攻击她,我攻击的是你。

      【目录】


  将他们调查到的东西该拍照拍照,该取证的取证后,赵云澜和沈巍等人不再多留,趁着无人发现离开了实验室,开车回到了特调处。


  这个时间特调处众人也已经下班了,各回各家,只留下看门的老李留在门卫岗上。赵云澜打发大庆先去休息,又把打算晃去实验室的林静叫住,带着他和沈巍一起去了自己的办公室。


  林静有些忐忑地跟着两人走进屋,在赵云澜的示意下在两人对面坐下,眼看沈巍和赵云澜都将目光投向他,顿觉压力山大:“那个、老大,黑袍使大人,你们……干嘛这么看着我?”


  赵云澜将双腿搭在桌子上,身体后仰,以一个十分放松的姿势靠在椅背上:“林静,你对海星鉴实验室怎么看?”


  “海星鉴实验室?”林静目光游移了一瞬,挠挠头干笑道:“这……我一个单兵作战的,跟他们又不熟。”


  “他们也是搞科研的,你也是搞科研的,怎么能说不熟呢?”赵云澜盯着他看了片刻,见林静目光微微闪躲,却还算镇定,想起上辈子揭穿他身份的时候对方所说的话,神色微微缓和下来:


  “我呢,找你有两件事,这两件事都很重要,咱们能不能顺利解决幕后大BOSS,拯救海星人于水火当中,可就看你了。”


  林静冷不防被他压了这么大两座山,顿时紧张地抬起头:“什、什么啊?”


  见他一脸震惊的望过来,赵云澜不由翘起嘴角:“别紧张,咱们一件一件来。这首先呢,就是海星鉴实验室被袭击一事。这次我特地带你过去,你也看到了,实验室在做一些关于地星人的研究,而且这个研究显然已经被地星人察觉了。”


  林静茫然的点点头。


  赵云澜继续道:“实验的内容,欧阳贞教授他们有意隐瞒,咱们也没办法直接调查,毕竟是咱们先偷偷潜入实验室在前,拿到的证据也不够。所以我想,现在当务之急,还是要先抓到袭击实验室的人。所以,你发光发热的时候到了!”


  这个话题显然足够让林静感觉到安全,他神色一定,道:“老大,你想让我查什么?”


  “不需要你查什么。”赵云澜冲着他挑挑眉,“刚咱们在实验室的时候,你是不是接了个电话?”


  林静不知道话题怎么跳到这上面来了,顿时愕然:“啊?”


  “打电话的,是你最近刚认识的姑娘,叫——沙雅,对吧?”


  听赵云澜说出这个名字,林静顿时警觉:“老大,你怎么知道?该不会你……你……你也看上她了吧?”


  “胡说什么呢!”赵云澜直起身便反手要打,林静急忙举起手护住头脸:“我我我我胡说的!君子动口不动手!”


  赵云澜冲着他龇了一下牙,才收回手道:“我眼光有那么差吗?”


  他此言一出,林静顿时不干了:“哎老大,不带人身攻击的啊!”


  “我没攻击她,我攻击的是你。”赵云澜恨铁不成钢的看了他一眼,“你跟她打了那么久的交道,都没发现她身上的不对劲之处吗?”


  “……什么?”


  “她是地星人。”赵云澜不再兜圈子,将双腿放下来,换了个相对正常的坐姿,直截了当的说道,“而且,我怀疑这次潜入海星鉴实验室的人,就是她。”


  “这不可能!”林静霍地从座位上站起身来,瞪着赵云澜,又看向一旁毫不惊讶的沈巍,“你们、你们有什么证据?”


  赵云澜好整以暇道:“证据嘛,没有。”说着见林静又张口欲言,抬手做出个阻止的手势来,“不过她到底有没有问题,咱们一试便知——你敢不敢去试探一下?”


  林静听他说的笃定,心中越发没底。他盯着赵云澜看了片刻,才咬咬牙道:“你要怎么做?”


  赵云澜向他那边倾了倾身,勾勾手指示意他附耳过来,等林静凑近后,才如此这般说出了他的计划。


  ……


  如何捉拿沙雅,赵云澜的计划很简单:如同上辈子那般,直接去抓人。


  赵云澜对于沙雅和林静之间的故事所知不多,只从大庆和祝红那里听了只言片语,知道林静是在一家音像店偶遇了沙雅,一见钟情。他们两个人此时正处于暧昧期:林静在努力追求女神,而沙雅虽然没有明确的表示,似乎也对林静有所好感。


  这种好感究竟是出于利用他的目的所特地表现出来的,还是真心以对,赵云澜不清楚,但对沙雅来说,林静肯定是特殊的存在,所以由他出面,抓住沙雅显然容易许多。


  于是赵云澜和沈巍在第二天晚上,在林静所提供的时间段去了沙雅平时驻唱的酒吧,直接在休息室外准备抓人。


  有了上一世的经验,这一世赵云澜自然不会打草惊蛇,他先让林静出面,敲响了休息室的房门,等人出来后用带了电阻手套的双手握住沙雅的手,用身体遮住了她的视线,趁着她还未察觉到不对的时候悄然靠近,轻松便将人抓了起来。


  有林静的电阻手套在,沙雅用电的异能完全没能用出来,就这样轻松被抓住了。她到此时才意识到自己的身份已经被林静察觉,怔怔然看了他一眼:“……你都知道了?”


  “对不起,我也是特调处的一员。”林静一看她这反应,还有什么不明白的?顿时神色黯然地看着她,“别一错再错了,跟我走吧。”


  沙雅一咬唇,看向旁边的巍澜二人,知道自己无法逃脱,只能撇过脸,任由赵云澜给她带上禁制异能的手铐,跟着他们一起回去了特调处。


  到了特调处,赵云澜低声吩咐了大庆一句什么,而后带着沙雅走进了审讯室。


  沙雅很痛快的向着坐在他对面审讯的沈巍承认了自己曾两次潜入海星鉴,也承认了自己是受到鸦青指使。但她对于海星鉴中所做的实验知之甚少,只知道他们是在做血清实验,但实验的内容和目的是什么,她不知道也没兴趣。


  “鸦青说,破坏实验室的研究成果,对夜尊的大计划有帮助。我只是个跑腿的,说是顶之前那个烛九的缺,更多的情报,我不知道。”


  沈巍抬眼看着她那副无所谓的模样,道:“那你能告诉我,你为什么要屡次地帮助他们?”


  “因为我高兴啊!”沙雅轻笑一声,摆明了不太想回答这个问题。


  “看来你是不太想配合我们啊!”赵云澜轻笑一声,从桌子上跳下来,“也罢,那……”


  一旁做记录的林静听见赵云澜这句话,心中一跳,生怕他就这样将沙雅交给黑袍使处理了,急忙上前一步劝说道:“沙雅,有什么事情你就直说吧,如果你能帮我们抓到鸦青,也能将功折罪!”


  沙雅的睫毛颤了颤,却仍旧抿紧唇不说话。


  沈巍看出她对林静的话有所触动,也劝说道:“沙雅姑娘,现在的局势,夜尊图谋不轨,善恶双方终有一战,到时候受苦受难的就是天下无辜的民众。如果我们可以早一步,隔断他的计划的话,说不定还可以改写未来。”


  沙雅眨了眨眼,却仍旧没开口,似乎有所顾忌。


  见状沈巍再接再厉,正色道:“沙雅姑娘,我以黑袍使的名义向你保证,迷途知返,为时不晚。”

  

  沙雅似乎被他说动了,轻叹口气:“让我帮你们也不是不可以,但是我有一个条件。”

  

  众人齐齐看向她。

  

  沙雅向前坐直身体,仿佛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道 :“我要你们帮我找一个人,叫华玉柱。”

  

  一旁的赵云澜忽然笑了。

  

  “你笑什么?”沙雅看向他,眉头微皱,以为他在嘲笑自己朋友的名字。

  

  赵云澜抬手做了个手势:“不好意思,我只是觉得,事情真挺巧的——大庆!”他说着忽然提高声音向着门外喊了一声,接着大庆便带着个人走进了审讯室。

  

  那是个身穿白裙子的少女,发髻高高挽起,右耳朵上带着和沙雅左耳上相同的耳环,神色略显忐忑,望向沙雅的目光中更是满含复杂的情绪:

  

  “沙雅……”

  

  见到她出现,沙雅霍地从椅子上站起来,神色极为复杂的看着她:“你、你怎么会在这儿?你居然还有脸出现在我面前!”语气颇有些不善,眼底却瞬间泛起了泪光。

  

  这个少女,正是她刚刚说要找寻的人,她的青梅竹马,华玉柱。

  

  “我……”华玉柱语气迟疑,沙雅却一拍桌子便向她冲了过来。林静吓了一跳,生怕沙雅闯祸,急忙上前一把抱住她:“沙雅!你别冲动!”

  

  “你放开!我要跟她做个了结!”沙雅用力挣动,想要冲过去用异能对付华玉柱,却发现自己使不出异能——特调处环境特殊,除了黑袍使,任何人的异能在这里都会被大幅度削弱,根本无法使用。她徒劳的伸出手,却只艰难从指缝间迸出星点火光,完全无法形成电弧。

  

  林静见状松了口气,将她拉回到椅子前坐下:“有话好好说!人既然已经找到了,你们有什么恩怨,不妨平心静气谈一谈,没准有什么误会也说不定呢!”

      ——————————————————————

  【小贴士】

  本章无脑洞补全。

  ——————————————————————


评论 ( 10 )
热度 ( 39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