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The story will keep on going/周而复始(27)

  第二十七章:沈巍了然点头,仿佛信了这句说辞

【目录】

 【tag】

【晋江地址(非同步)】

  赵云澜自认是个贴心之人,一路将沈巍送到家中,还装作从没来过的模样四处打量:

  “原来你家就住这啊!”

  “对啊,家里有点旧,你随便坐。”沈巍将手提包放在茶几上,随手脱下西装外套,招呼赵云澜坐下。

  赵云澜却并未过去,而是露出个意味深长的笑容来:“那个——我看我还是别坐了吧!”

  “为什么?”

  赵云澜抬手指向门外的方向:“我家就住你家对门,我干吗还坐你家里?”说着道了句“回见啊!”便要转身离开了。

  

  见状沈巍忙叫住他:“等等!我帮你拿跌打药。”说着放下西装外套便走向旁边的柜子。

  “没事,小伤,不用!”赵云澜推辞几句,见沈巍动作毫不迟疑,仿佛完全没听见他的推拒一般,低头看了看手臂上的红檩子,最终探底的心思占了上风,欲盖弥彰地道了句:“好吧”,便甩手走过去在沙发上坐下来。

  片刻后沈巍拿着装有外伤药具的收纳盒回来,坐在旁边的单人沙发上,一边低头将领带尾塞入衬衫内,一边微笑道:“我就是给你个机会审问我,如果你有什么想问的,不妨开门见山。”

  赵云澜不意他会如此简单将两人之间那层欲盖弥彰的试探揭露,有点尴尬又有些释然地一笑,也放弃了装模作样兜圈子,道:“那既然这样的话,我就直说了,不知道沈教授有没有兴趣,加入我们特调处来做顾问?用你对地星人的了解来帮助我们——”

  “没有。”沈巍认真地听完赵云澜的请求,而后毫不犹豫地拒绝了,“我这个学期有很多课时,实在是分身乏术,但是,如果你需要我这边提供什么资料,可以随时来找我。”

  赵云澜眨了眨眼,翘起一条腿向后倚靠在沙发背上,换了个相对舒服的坐姿:“那这和你做我们特调处的顾问有什么区别?”

  沈巍微笑道:“对啊,就是因为没区别,所以何必在乎一个头衔呢?更何况,现在我住在你的对门。”

  “说起这个,不够意思。”赵云澜指了指门口方向,目光却一直盯着沈巍,他放下腿倾身靠近对方,用一种堪称亲昵的语气道,“你刚搬过来,不邀请一下邻居给你暖暖房,这是你不对。”

  沈巍眨了眨眼,大概没想到在赵云澜心中,他们已经能算得上可以“互相暖房”这种关系了,一怔之后才不好意思地垂下头:“这是我疏忽了,下一次,我一定正式地邀请你。”

  这个答案赵云澜很满意,打了个响指算是将此事揭过了。

  谈完正事,沈巍打开红花油的瓶子,在掌心中搓热,待赵云澜乖觉地将手臂伸过来后,才将掌心覆盖在他的伤处。手掌与受伤部位接触的瞬间,赵云澜的手臂便如同触电般颤了下,但他并未发出痛呼声,只是微侧过头,悄然咬了咬牙。

  但沈巍已经察觉到他在强忍疼痛,揉搓的动作越发放轻,口中不忘安抚:“我轻点。”

  “没事~!不疼!”赵云澜闻言转过头,向着他露出个很是阳光灿烂的笑容来。见状沈巍不由摇了摇头,没戳破他死鸭子嘴硬的行为,低下头继续按揉对方手臂。

  赵云澜盯着他的动作看了看,无话找话道:“没想到沈教授手法还挺好,一个大学老师会的挺多。”

  沈巍抬眼看向他,目光微微一闪,最终也只能简单地回答一句:“只要你多看,多听,多学,你自然就懂得多了。”

  “你这么说也对,你们这些知识分子,学东西就是比我们快。”赵云澜没注意到对方刚刚那一瞬间可疑的停顿,这会儿看着沈教授卖力地搓热药油替自己按摩,谈性一上来,随口便分享了一个自己之前发现的小秘密,“跟你说啊,你们家卧室有一个窗户,从那看出去,就是本市最大的资料储藏档案馆,那地儿你肯定喜欢。”

  沈巍推拿的动作一顿,盯着眼前兴高采烈一副想要跟他分享好东西模样的青年看了片刻,后者察觉到不对,忙将原本得意比划着的手指收回,有点不太自然地抓了抓自己的鼻尖:显然赵处终于察觉到,自己刚刚好像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

  见状沈巍收回视线,忍不住扬起嘴角:“好啊,有机会我会去看看的。不过——你怎么知道我家卧室那边有窗户?”

  “!!!”

  赵云澜终于知道自己说错什么了:图书馆的事情,是他之前夜探沈巍家时看到的,此时说出来,岂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但这种事情赵云澜肯定不能承认,他顶着沈巍意味深长的视线,大脑飞速转动,正想解释,沈巍已经收回手,道了句:“好了!”,表示推拿完毕,低下头擦拭手上的药油。

  没了那股紧迫盯人的视线,赵云澜只觉压力骤减,同时脑海中灵光一闪,终于想到了个说得过去的理由:“咱~小区不是统一设计吗,我那边就有,你家没啊?”

  沈巍了然点头,仿佛信了这句说辞——倘若他没意味深长地挑挑眉的话。

  赵云澜这么人精,怎么可能看不出对方那“我信了你的邪”的表情含义,神色越发尴尬,所以他聪明地转移了话题,垂眸看了看手臂上的伤处,抬臂示意:

  “那个——今儿谢了!不打扰了,回见?”言罢起身便要三十六计走为上。

  

  然而才走出两步,又被沈巍叫住,转头一看,是沈巍将刚刚用过的红花油送给了他:

  “把这个拿走。”

  “……”赵云澜伸手接过,道了声谢后,这才顺利离开了这里,反手替沈巍关上了房门。走到自家门口后,才龇牙咧嘴地露出个懊恼的表情来:

  ——言多必失,古人诚不我欺啊!

  他却不知,就在他离开后,沈巍望着被关上的房门,怔怔然伸手隔着衬衫轻抚胸口的吊坠,神色又是失落,又是怀念。

  有多久没与对方如此毫无芥蒂的相处过了?

  沈巍自己都快记不清万年前的时候与昆仑相处究竟是种怎样的情形了。记忆里的他们从未有过争执和怀疑,只有毫不保留的信任与推心置腹,和现在完全不同。

  但是,想要守护对方的心情,却从来没有过变化。

  思及此,沈巍心中一凛,收起了短暂生出的柔软心思,将门反锁后,悄然瞬移到了龙城大学。

  龙城大学的教师宿舍楼前,迎春花树仍旧默默绽放着,春夏交替的时节,正是迎春花最为绚烂的时刻,嫩黄的色泽在灯光映衬下仿佛泛着朦胧的光华,看起来颇为喜人。

  然而沈巍完全没有心情欣赏这一幕美景,他径自走到那个花族人面前,道:“有件事情想要拜托你。”

  花族人骤然现身,向他行了个礼:“黑袍大人有何吩咐,尽管直说。”

  沈巍道:“我需要找一件东西,这几日我查了文献,已经猜到它的大致地点,但范围太广,仅凭我一人之力根本无法找到。”

  “您想找什么?”

  沈巍神色微凝,缓缓吐出三个字来:“山河锥。”

  闻言那花族人顿时吃了一惊:“你要找圣器?”

  沈巍点点头:“当年圣器因为能量耗尽,没有能量来源后,其自身能量场难以维持稳定,发生能量对冲,最终导致圣器四散。如今长生晷已经出现在龙城,按照圣器本身的特性,其他几种圣器应当也在龙城附近。”

  “这个范围太大了。”那个花族人的声音有些困扰,“整个龙城,还要加上周边区域,恐怕不是短时间内能找到的。”

  “范围的话,可以适当缩小。”沈巍道,“我从一个人那里拿到了线索,你们可以根据这个线索找找看。”

  “什么线索?”

  沈巍将周薇薇之前告诉他的那句话说了出来:“山河永镇,天南一方。”

  

  “天南一方……难道是要去南边寻找?”花族人缓缓念着这句话,沉吟片刻,道,“黑袍使大人,圣器事关重大,这件事我不能立刻应承下来,必须先请示迎春长老。”作为曾参与过圣器研发的亚兽族人,他们是最清楚圣器的重要性的,所以不敢贸贸然将此事应承下来。

  沈巍当然明白她的顾虑,请人帮忙自然要以对方的考量为第一优先级,于是点点头道谢道:“若有消息,请务必尽快告知给我。此事对我地星十分重要,我必须尽快集齐全部圣器,才能解决地星如今的困境。”

  “我知道了。”迎春点点头,身影一闪再度消失,应该是去寻找迎春长老了。

  他离开后,沈巍也不方便在校园中久留,随即也离开此处。却不知道在他刚离开不久,一人悄悄出现在这里,盯着他消失的背影,危险的眯起眼来。

  

  “山河永镇,天南一方……”他低声念着刚刚听到的那句话,思索片刻,双眼忽然一亮,“莫非是——山河锥?!”

  ----------------------

  【小贴士】

  本章脑洞补全:

  1、剧里沈巍第一次去寻找花族人时,说的是拜托她找人,之后第二次两人谈论的话题明显就变成找寻圣器的线索了,有点对不上。而第一次找人,对应的应该是找寻周薇薇的下落,第二次才是圣器,所以这里手动捋顺一下,就当沈巍一共下过两次委托。

  ---------------------- 

评论 ( 14 )
热度 ( 35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