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The story will keep on going/周而复始(28)

  第二十八章:恍惚间给了沈巍一种吃了满嘴尾气的茫然感

  赵云澜的行动力比沈巍想象中还要高。


  就在两人勉强算是达成了合作意向后,第二天沈巍就看到祝红抱着个笔记本电脑跑来办公室找他了。


  “鬼见愁让我给你的。”


  祝红说着将笔记本摊开在他面前,沈巍狐疑地低头一看,就见屏幕上一张超大的脸庞凑得极近盯着他,顿时惊得向后坐直:“……你是来吓唬我的吗?”


  “怎么会?”视频另一端的赵云澜坐正身体,显然刚刚应该是在调整摄像头的角度,这会儿调整好了,便又恢复成人模狗样的坐姿,还反过来打趣他,“你可是被两个混混打劫都面不改色心不跳的,能被我吓住?”


  沈巍眨了眨眼:“我那是被吓蒙了,像我们这样的市民,绝对需要像你们这样的人来保护的。”


  “思想觉悟够高的啊!”赵云澜眯了眯眼,这话也不知是夸奖还是意有所指。这时旁边又有另外两个人凑过来,是大庆和那个叫郭长城的年轻人,一开口便缓解了气氛,也让沈巍忍不住轻笑出声。


  双方聊了几句热络了气氛,赵云澜才将自己此次让祝红跑这一趟的目的说了出来。原来今天一早,难得清静几天的特调处又接到了个新案子,昨天晚上打劫过他们的那两个混混之一,今早被发现死在了巷子里,死状凄惨,从伤口上看,很像是被大型动物生生折磨死的。


  而赵云澜找上沈巍,就是希望沈巍能帮忙研究一下,究竟是什么样的生物能够造成这种伤害。


  沈巍看了看赵云澜展示给他的验尸结果,一眼就看出个中蹊跷。然而他却不能说破其中的关节,只能依据伤处的情况提供给了他们几个有可能造成这种伤情的动物的资料。

  

  也许是他蒙混过关的态度太明显,随着一份又一份资料被否定,赵云澜原本满怀期待的神色也逐渐消失,最终变成了失望和不耐烦,连大庆都听不下去,跑到一旁呼呼睡了起来。


  “沈教授,你知道我们要找的根本就不是这些。”又一次听完沈巍介绍的动物经,赵云澜终于忍无可忍开口道,“如果附近真的有人目击到了大型动物的痕迹,那这个案子就应该交给龙城动物园,而不是我们这。况且,我们特调处的探测仪,也在案发当地探测到了黑能量活动痕迹。”


  闻言沈巍叹了口气,其实他知晓赵云澜想要什么,然而关于地星人异能的详细资料,出于原则性问题,他无法直接告诉给对方。之前两次透露出的那些,已经是擦着他的底线所为了,这次赵云澜想要求的却已经不是一两点内容,而是能够造成这种伤势的所有地星人资料,这个范围实在太广,若真的直接将地星人还未被特调处掌握的异能资料透露出去,那就太过了。

  

  所以他只能继续装傻,将这一切归纳为巧合,却不能更进一步将资料库拿给对方。


  “赵处长,我对于特调处的态度,已经表达得很明确了,有些问题,出于原则性的,我不能回答,但是事关我周围人安全问题的大事,我绝对不会作壁上观,瞒而不报的,这点你可以放心。”


  他说的情真意切,赵云澜却因为案情无法得到丝毫线索而越发焦躁:“那来啊,把你知道的信息告诉我们?”


  沈巍又叹了口气,正想继续解释,忽然听见电脑另一边的大庆开口道:“还没有聊完吗?你们呀,就没有考虑过幽畜吗?”


  赵云澜闻言看向大庆:“你说什么?”


  “幽畜啊!”


  沈巍闻言心中一动,幽畜?倒是的确符合那个人身上的伤情。他道了声“等等”,从旁翻了翻,找出幽畜的资料展示在电脑前:


  “形象类似人类,但是极为丑陋,驼背缩脖,而且满头肉瘤。”


  赵云澜显然也知道幽畜是什么:“幽畜管不住自己的嘴,曾经在龙城附近的酒县危害过当地的居民,造成过大面积的恐慌。当时的地星管理者黑袍使是想尽了一切办法才把它们赶入了禁地。按理说,这类脏东西在我们这早该绝迹了才对啊?”


  这点沈巍也有同感,幽畜是被他亲手关在禁地里的,若真是它们跑出来了,那必然是禁地出了什么问题。


  难道是夜尊又做了什么事情?


  不,不对,就算是幽畜出来了,也完全没有袭击那两个人的必要,一定是有什么东西他们并未注意到,这其中恐怕还另有隐情……


  正在他思索的时候,电脑另一端的赵云澜接了个电话,沈巍侧耳倾听,似乎是抓到凶手了,凶手疑似另外一个逃走的小混混。这个答案让他眉头皱得越发紧,待赵云澜挂断电话表示他要出去一趟后,及忙叫住他,神色凝重道:


  “等等!我始终觉得,那个死者也好,他的同伴也罢,他们的身上,都没有地星人的特征。”


  赵云澜敏锐地抓到了重点:“地星人的特征是什么呀?”


  沈巍:“……”这个他还真不能说。


  见他一脸为难,赵云澜不禁无奈的摊了摊手,“好了,我也不为难你。地星人我也算见过不少了,总是恶的多,善的少。你放心,我一定不会一概而论地去处置的。”


  沈巍在心底轻叹口气,能得到对方这一句承诺,现阶段而言也算足够了。“赵处长,我相信你有你自己的处理方式,麻烦你如果抓到那个人,通知我一声,我也很想知道,这样一个泯灭人性,像禽兽一般的行凶者,到底是何方神圣。”


  “好,回聊。”


  言罢赵云澜便终止了视频通讯,沈巍望着暗下去的屏幕怔了一瞬,下一刻眼前一花,笔记本已被全程坐在对面充当透明人的祝红一掌扣上,抬手端起:


  “任务完成,先走了。”


  言罢也没理会沈巍抬手道别的动作,腰一扭便走出了办公室,端的是高贵冷艳,傲娇随意。


  恍惚间给了沈巍一种吃了满嘴尾气的茫然感。


  等人走出门,沈巍才收敛起面上原本伪装出的傻白甜笑容,垂眸沉思起关于幽畜的事情来。


  幽畜是地星一种原本就存在的生物,智商很低,性情凶残暴虐,无论同类还是异类,只要饿了都能当做食物。所以不管是地星人还是海星人,都很不喜欢这种生物。好在幽畜数量不多,一直没能引起大范围伤害,最近一次正是之前赵云澜提起的那次,沈巍以一己之力,将所有幽畜都赶去了地星禁地——也就是天柱所在区域。


  那片区域有圣器形成的能量场压制,幽畜根本无法离开,所以这些年来地星和海星着实安定了一段时间。即便如今圣器已经失散了,但能量场形成的封印还在,原则上来说,幽畜根本不可能从那里逃脱才对。


  不过万事都无绝对,沈巍思索片刻,还是决定回去地星看看情况。于是下午上完最后一堂课,沈巍就悄然回到了地星。


  禁地那边一如既往安静,沈巍先检查了禁地外围的能量场,发现还算完整,不由放下了小半的心,等看到漫无目的在场中游荡的幽畜后,才终于彻底放下心来。


  不是幽畜作恶,那么今天赵云澜提起的那个案子,又会是什么人做的?


  带着这份疑惑,沈巍离开了禁地,打算去找摄政官查查地君册,看看有没有什么其他的线索。


  他前脚刚走,一道身影便悄悄来到了禁地边缘,轻松绕过了能量场中能量最坚固的部位,找到相对薄弱之处潜入其中,一路走到了天柱之前,恭恭敬敬地行了个礼:


  “老板,我回来了。”


  “他刚刚离开,没被他发现你的踪迹吧?”天柱中传来一阵飘渺的声音,正是夜尊。


  来人摇了摇头,道:“老板放心,他并未发现我。属下这次前来,是想问您借几个手下。如果这次行动顺利,应该能给您带回来一个大惊喜。”


  “哦?”夜尊的尾音上扬,明显对来人口中的惊喜很感兴趣,“什么惊喜?”


  来人眼中闪过狂热的光芒:“属下从黑袍使那里偷听到了山河锥的线索,如今已经有了大致目标。只是黑袍使也在寻找山河锥,只凭属下一人,恐无法拦截住他,所以希望BOSS能给我几个帮手。”


  “山河锥?不错,烛九,我果然没有看错你,你做的很好!”夜尊的声音带了几分兴奋,他沉吟片刻,道,“寻常人不可能是他的对手,你带几个都无用,只能平白折损在那里罢了——这样吧,你将这群家伙带去。”


  闻言烛九茫然地四处看看:“您说的是?”


  天柱中闪过一道黑雾,飞快从不远处游荡着的幽畜群里抓了一只过来,“这些幽畜虽然智商低下,但至少有把力气。左右他们天天在我面前晃荡也没什么用,你将它们带出去,关键时刻可以助你一臂之力。”


  看着被老板的能量包裹在其中、老实的没有一点攻击性的幽畜,烛九不禁对老板佩服的五体投地:连这些智商低下的幽畜都能驯服,老板不愧是老板。有了这些家伙,他就能布置个足够精彩的陷阱,让特调处那些人好好吃点苦头了!

  ----------------------

  【小贴士】

  本章脑洞补全:

  1、参考原著,补全剧版幽畜设定。

  ----------------------

我们的阿杀正式登场。

PS:之前一直觉得没必要特地说明,但既然有亲问了,这里就统一强调:巍澜肯定走的是爱情线,虽然现在不明显, 但感情是循序渐进的。其次,夜尊不参与任何感情线,他是隐形兄控,对哥哥因爱生恨,但这个爱是对待亲人的感情,绝非爱情,而且现在也因为黑化,消散的差不多了。  


评论 ( 19 )
热度 ( 36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