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The story will keep on going/周而复始(29)

  第二十九章:沈巍在午夜梦回之时,曾回想过无数次

  “不过,你现在还不能带走它们。”看着烛九狂喜的神色,夜尊又给他泼了一捧冷水:“禁地的能量场虽然有所削弱,但还不能让这些家伙自由进出。你需要先替我去做一件事,这件事稍微有点麻烦,若能完成,我们的大业也将更加容易完成,否则一切都是空谈。”


  烛九闻言当即跪倒在地,神色虔诚道:“老板,您尽管吩咐!”


  夜尊道:“如今圣器的能量场虽然在消散,但消散速度太慢了,我需要更加强大的力量,来抵消能量场对我的压制。只有这样,我才能在不惊动那些人的情况下,将能量场的裂口打开的更大,将这些东西放出去。所以我需要你去尽可能多的替我找寻一些身强体壮之人,将他们体内的能量抽取出来为我所用。”


  “是!”烛九应了一声,正要离开,忽然反应过来,迟疑道,“老板,只要海星人的能量不行吗?地星人毕竟是我们的同胞……”


  夜尊一眼就看出了烛九在犹豫什么,正想喝斥,转念一想又缓和下语气来:“当然!我从一开始说的就是海星人,地星人是我们的同胞,除非他们真的是那种无可救药的人,否则我当然不会随意伤害。”


  “我知道了!”烛九大喜,确定夜尊没有其他吩咐后,就兴高采烈地告辞离开了。


  看着他瞬移离开能量场,天柱中的夜尊才彻底冷下脸来。


  ——哼!什么同胞?统统都只是他脱离囚笼的工具罢了!

  

  夜尊有些悻悻然地想着,烛九还是过于天真,一直将他当初所说的“为了兴复地星,带领同胞离开这暗无天日的地下”的说辞当做座右铭,他也不好拆穿此事,以免横生枝节。毕竟目前他手底下最得用的只有烛九一人,其他人的异能根本无法对抗那家伙,只有送菜的份儿。


  也罢,现阶段只用海星人的能量也不是不可以,虽然海星人的能量微薄,但积少成多,总能起到作用。等他拿到足够多的能量,将能量场彻底撕开一个口子,就能引诱更多人过来,到时候还担心找不到更得力的手下、得不到更多能量吗?


  忍一时之气,才有后续可为。等他彻底离开这个樊笼,再说其它不迟。


  ……


  沈巍并不知道地星那边他那不省心的弟弟这会儿正在筹谋什么,确定过幽畜还在禁地好好呆着,他就暂时放下心来,回到龙城大学继续朝九晚五的授课生活。


  而赵云澜那边似乎也都进行的很顺利,不过两天,对方就主动带着装有结案资料的档案袋来找他,说是之前小混混被杀一案彻底告破,而凶手也已死亡。


  这个案子的内情,远比之前沈巍所知的还要复杂,原来这竟是一个连环案:一个叫做来苏的作者,写出来的悬疑小说都变成了现实。作者因此收获了名利,每写出一个故事,就会有一个人在现实中以同样的方式死亡。后来他们找上门去,那位作者最终幡然醒悟,想要结束这个连载,却被自己笔下的怪物反噬,就此失去生命。


  听完个中内情,沈巍沉吟片刻,才道:“所以你作为参与者,你觉得来苏,到底是不是自作自受?”


  “我也说不好。不过就现在的情况来看,来苏肯定拥有地星人的基因,而他自己不知道。”赵云澜说着,顺手拎起笔架上的毛笔在虚空中模拟写字的姿势,“他的异能呢,应该是可以利用自己笔下的文字,进行自我催眠,换句话说,他和他笔下的这个怪物,是同一个人。到最后,他急忙摆脱怪物的纠缠,把怪物腰斩的时候,怪物就反扑过来把他吞噬了。”


  沈巍点了点头:“有这个可能性,不过他已经死了,我们也没办法证实了。”


  “其实就算他拥有这种异能,只要他没有过度的使用,肯定也不会被吞噬。”赵云澜说着一声长叹,“可惜啊!他偏偏成为了恐怖小说家,还因为欲望、贪念,不断触发自我催眠,将自己彻底代入了进去。作家们不是经常说吗,当他们开始动笔的那一刻起,这个角色,就有了自己的生命,和自己的意志。”


  赵云澜说着,手持毛笔,在桌上轻轻一划,叹息道:“人生如戏,说不好,咱俩现在也是别人书里的角色了。”


  沈巍顿时望着他轻笑出声。


  他凝视着面前这个人,目光灼灼,再不复以往不自觉躲闪的模样:“我从没想过,你今天会跟我说出这样一番话,我更没想到,你也会有一天,感受到地星人的无奈。”


  赵云澜愣了愣,回想了一下刚刚所言,自己都忍不住笑了:“你别说,我自己也没想到有这么一天!”


  沈巍嘴角的弧度不自觉越发上扬了。他与赵云澜对视一眼,垂下头,缓缓敛起笑意,手指无意识在档案的边缘轻轻摩挲。


  ——其实哪里是没想过呢?沈巍在午夜梦回之时,曾回想过无数次,然而那些都是发生在昆仑的身上,而不是如今记忆全无的赵云澜身上。

  

  这些年来,他一直被猜忌,被怀疑,几乎都要接受了如今地星人与海星人之间水火不容的状态。他没有办法以一人之力改变这些,只能慢慢地、尽自己所能的去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能想到的最好的方法,也只是找回四圣器,让地星人和海星人再度恢复到泾渭分明、互不干涉的状态。


  然而如今,面前这人却给了他一个莫大的惊喜。


  不,其实这一切,早在之前几次他们打交道的时候,就已经有苗头了。赵云澜愿意为了一个不熟识的地星人,主动求他出手救人;也主动说出过“我不会一概而论去处置他们”这样的话。再加上如今……


  沈巍感觉自己沉寂已久的心,忽然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跳动了起来。但此时他只能以这样一个低垂下头的动作,来避免对面这个敏锐的人察觉到他眼中过分复杂浓郁的感情。


  好在赵云澜此时的注意力也的确没放在他的身上,来苏这个案子,以及之前频繁发生的各种案件堆积起来,让他心中隐约升起了一股不太好的预感:“我总觉得呀,龙城的阴雨时刻要到了。”

  

  沈巍抬眼看向他,这句话,之前他曾以黑袍使的身份对赵云澜说过,如今对方也有了同感,看来他应该也察觉到了隐藏在龙城状似平静的外表下,那隐隐的暗潮涌动。

  

  只是赵云澜在此时对他说起这些,又是什么用意?

  

  仿佛看出他眼底的疑问,赵云澜将手中的毛笔插回到笔架上,身体前倾,双手置于桌面,摆出了一个足够恳切的姿势:“沈老师,你看如今正值多事之秋,我们特调处一共就那么几个人,还都是那种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就缺像你这样的能人来统筹兼顾。所以,你再考虑考虑,加入我们特调处吧?”

  

  “抱歉。”沈巍垂下眼,躲开了对方的视线,“我之前就说过,最近实在是太过忙碌,根本无暇去特调处帮忙。所以……”

  

  他话音未落,门外又响起一阵敲门声,沈巍对赵云澜做了个“稍等”的手势,喊了声:“请进”,立刻有学生推开门:

  

  “沈教授,工程四班下堂课换地方了,从主教学楼换到三号教学楼20号阶梯教室,辅导员让我来通知您一声。”

  

  “好的,我知道了,你先回去吧。”沈巍说着站起身,谢过那个学生后,看向赵云澜道,“赵处长,我接下来还有课,就不陪着您继续聊案情了?”说着将手中装有的案件卷宗的档案袋双手递还给了他。

  

  赵云澜闻言知趣地站起身,知道这是对方下逐客令了,他接过档案袋,道了声,“那之后我们再聊?”得到肯定的答复后才悻悻然摸了摸鼻子,转身走出了教室。

  

  见他离开后,沈巍挥手将房门关上,这才重新坐下来。

  

  距离下堂课还有大半个小时,其实他完全没必要现在就将赵云澜请回去。只是此时此刻,他的心绪着实有些混乱,根本无法再继续以平常心的状态,来应对那个人又一次的邀请。

  

  他怕自己一个忍不住,当真应承下来这件事。

  

  最初沈巍想要靠近赵云澜,只是出于想要就近保护他、解决他身边发生的种种事情的心理。他不否认自己此举有一定的私心,但多年来强大的自控能力,让他将这种私心牢牢锁在自己的心底深处,一丝一毫不敢流露出来。

  

  他一直以为自己能控制好这部分私心,然而赵云澜偏偏在这个时候一而再再而三的站在他的心门之外,以一种毫不知情的、却又堪称肆无忌惮的态度用力敲打那扇上锁的门扉,大有不敲开不罢休的架势。

  

  沈巍不知道,自己究竟能在这样的攻势下坚持多久,但他不想因为自己的一时心软,将危险带给赵云澜。毕竟他的那些记忆碎片当中,不止一次出现过赵云澜身受重伤的模样。

  

  那绝对是他最不想看到的场景。

  

  他想要守护好那个人,让他远离艰难险阻,至少——不会如同万年前一般,在他面前身祭四圣器,就此消失无踪。

  ----------------------

  【小贴士】

  本章脑洞补全:

  1、细化一下万年前小鬼王对于昆仑消失的恐惧。剧版中小鬼王先被夜尊偷袭打倒在地,当时是在闭目等死的。赵云澜情急之下冲过来,四圣器忽然发动,吸引着赵云澜,然后小鬼王听到声音不对睁开眼时,看到的就是四圣器牵引着昆仑的画面,让那人只来得及对他说两句话,就彻底消失了。嗯,所以合理怀疑,这件事绝对给小鬼王造成了心理创伤,他只要稍微深想一下,很容易脑补是昆仑为了救他以身祭灯,就此消失。

  此举也解释了后来沈巍为何一直对赵云澜碰触圣器一事极力阻止,且堪称恐惧,就是因为有了心理阴影啊,摊手。

  ----------------------

评论 ( 16 )
热度 ( 40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